北京动物园作文
动物世界是奇妙的,说实话,我都长这么大了却连家乡的动物园也没有看过呢,为此,我们一家作出了决定去北京动物园逛一逛。一想到要看到那么多的动物,我的心都快蹦出来啦!
来到北京动物园,迫不及待地接过妈妈买好的门票,我就急急忙忙的进了动物园,我一溜小跑先来到了一个大湖边,家人也随之跟了上来,只见湖面上绿波荡漾,杨柳依依,再加上几只雪白的天鹅,富有诗情画意,在蓝天之下,一切显得那么美丽,从上方俯视,只见湖水上似动似静,刚才一会儿,湖面上冷冷清清,不一会儿,一大群水鸟游了过来,它们簇拥在一起,欢快的拨着水掌,有两只姐弟鸭被众人冲散后,又不甘心的凝望着对方,深情的注视着,然后又尽全力拨动双掌,总算又拥在了一起,两只白天鹅张着嫩黄色的扁嘴巴,望着纯洁无污染的蓝色天空,仿佛要高歌一首,大嘴睇沽馋嘴的望着游人手中的面包,只见大家把带来的干鱼片儿一往水中丢去,天鹅便也顾不上高雅了,一个猛劲儿冲了上去,差点就要咬住时,睇沽一个海底捞鱼,吃到了美食,有人又丢出几片面包屑,只见天鹅们和睇沽拨掌游走了,对这种食物不屑一顾,好像在说,我们是高贵的,才不会吃这种粗粮呢。野鸭们可不这样认为,一个个横冲直撞,都争着吃呢,你啄啄,我啄啄,好不热闹,天鹅们则瞥了一眼,好像在说,庸俗。
池中的火烈鸟一副过冬的样子,只见它们粉红色的脸颊前长有一双尖利狭长的大嘴,胸部裹着厚厚的白棉花,又黑又厚的羽毛上有星星点点的白色羽毛,在池中一动不动的呆呆样子让人发笑,突然,它们中的一个异类一只天鹅从水中捞起了一条鱼,鱼儿活蹦乱跳,拼力挣扎,火烈鸟们清醒了过来,里天鹅最近的火烈鸟长鸣一声,展开粗大的双翅,扑扇扑扇的飞到天鹅头顶,一边扇动双翅边用白色的尖爪点着天鹅的扁脑袋,天鹅受不了了只好抛下鱼来,可惜,这只火烈鸟还没抢到战利品就被另一只火烈鸟抢了先机,只见那只火烈鸟愤愤不平的飞起来,盯着抓着鱼向游人炫耀的同伴,气的围着房子盘旋了好几圈,好像在用行动向游人威,让游人评理。
斑马和善极了,当有小孩子大声呼唤它的名字时,它总会迟疑的抬起脑袋,竖起耳朵,甩甩短而较细的尾巴,从容不迫的走到孩子们面前,只见它们先是亮出全身的斑马纹,然后睁着一双大眼睛迷惑的望着孩子们,一边不安的刨着美丽的双蹄,觉得安全后会抬起脑袋,迈着优雅的步子缓缓的向孩子们走去,全身向前倾,等待着孩子们轻柔而善意的抚摸,我摸了摸斑马黑白相间的花纹在一起真是般配,身子软软的柔柔的,显得可爱而美丽极了。
更让我们惊叹的是蛇,金蛇将优雅的身躯绕城一个又一个优雅而美丽的圈,金灿灿的,漂亮极了,奶白蛇身体排列着红白的顺序,显得很美,远远地望去就像一个美丽的手环。竹叶青盘着细细的身子在竹子底下躲藏,让人不能轻易察觉,它的颜色简直可以和翠竹相提并论。
鸟中之王老鹰发出一声鸣叫,华丽而优雅的身躯让人动心,大略一看老鹰很凶残,镇静过后细细一瞅老鹰羽毛黑中带黄,黄中带着轻微的亮蓝色,再配上它那高超的飞行技术,在天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留给人一种王者的姿态,一个孤傲亮艳的斜影。
当之无愧的森林之王白虎,狮子见了它也得抖三抖,它尖利的牙齿无之匹敌,一个王字让它更威风,强健有力的身躯足以称霸,一个孤傲的背影足以让人们惊叹,吸引人们的眼球。
一只雄狮想撕咬自己旁边的雌狮了,,只见雄狮刚用爪子拍了一下雌狮的背,雌狮不知所措,刚回过头去,就被雄狮按了下来,拥在一起又撕又咬,好不热闹,雄狮都快压的对方缓不过气来了。
熊猫国宝也太寂寞了,它不正面瞧我们,好像自己为了自由把眼睛彻底熬黑了,它又圆又胖,光看着就怪可爱的了,黑色的巨大花纹实在漂亮!
动物园,再见了,你带给我的印象将成为我心中的北京中最艳丽的一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