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冬天的作文
我认真地注意着他,他看起来弱不禁风似的,耷拉着两条瘦骨如柴的小脚,双手有力无气地捧着一个饭碗,那个饭碗已经生锈,脱色了,可以清楚的看出在饭碗的一边还有着鲜艳的颜色--蓝色。其实这只破饭碗,并没有破到家,在饭碗的背后,镶着两只金色的纸鹤。我十分喜欢纸鹤,因为纸鹤里充满着一个美好的友谊故事。他看起来很冷,整个人都缩在一团,并时不时打了一个小小的冷颤,这是因为,今天太冷了。于是,我对他不知不觉产生了好奇与兴趣,打算回来时再与他搭讪,我不管他的位置有多么的低级,我更不管他的身体多么的脏,我这个人就是这样。
当我有回来时,妈妈并不在我身边。只见他坐在石榴树下正拿着一本破烂不堪的书,那就是《鲁迅漂流记》。他拿着那本书就像拿着一颗钻石似的,用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它,仔细地阅读着,我走了过去,走在那棵孤独的的石榴树下与他一起分享这本书,他可能太入神了吧!没有丝毫发现我。
石榴树的树枝是褐灰色的。那一片片茂绿的叶子中透出一个红红的石榴花。那一蔟蔟的石榴花,像一个喇叭似的,花瓣中间星星点点的淡黄色的花芯在抖动。它在金色的阳光下显得无比美丽。
我趁这阳光下又一次的细细地看着他,他的脸十分俊俏,眼神充满着渴望,双手捧着书的他忽然发现了我,意外的是他并没有惊奇地望着我,而是给了我一个可爱的笑容,并说等会儿,说完便继续阅读着他的书。经过这条小街的人都把目光投向我这边,看见我与一个乞丐坐在一起,都络绎不绝地讨论起来:“这孩子怎么跟一个乞丐在一起……”忽然来了一位年花过甲的老奶奶,她走到我们的跟前,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又问那位小男孩:“你妈妈呢?”小男孩立刻放下书,回答道:“他不在这。”老奶奶又啧啧地可惜道:“你打算就这样要一辈子的饭吗?”小男孩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脸红得很,说:“不……不知道,我很想读书,可我又不会写字,不会认字,家里又没钱……”小男孩说不下去了,就在这结巴了。“那你妈妈会来接你吗?”小男孩遥遥头,说:“可能不会来吧!”“可怜啊!这孩子,下暴雨了你怎么办?你看天空乌云密布的,很快就要下大雨了,小心感冒啊!”老奶奶遥遥头,长叹一口息。“我可以找个地方避避雨啊!”刚说完,小男孩有又看了看自己的双腿,说:“可……可我不能走路!”老奶奶更加伤心,她走了,在走之前她说了十七个字另小男孩恍然高兴,那十七个字就是:“如果你是我的孩子,我不会无情地抛弃你。”
这时我突然才发现了我手里的这把伞,于是兴奋地对他说:“小男孩,没关系,我这有伞,我们可以一起用。”于是他感激地说了一声:“谢谢你,姐姐。”他又再次冲着我笑了笑,便从他那稀有的书包里掏了很久才掏出来的一张蓝色的纸,并在一分钟内折出来了一只精美的纸鹤,我连忙拍手叫好,于是我就对他讲述了我曾经在一所学校的那一段美好的友谊曙光,他感动地流下了两行眼泪,说:“真的好感人啊!你们的友谊纪念品就是纸鹤?你们……真厉害,居然在半学期之内折出了四个数字--1001。”说着他用衣服的一角擦着眼泪。
这时,风起了,雾来了,原来下雨了。听着这雨声,嘀嘀哒哒的雨声如箭,打在了我们的额头上,好象是谁在课堂上发言。我悄悄地对他说:“不要怕,不要着急。”说着,我徜开了我的那把小蓝伞,将它举到小男孩那儿,说:“看啊!我们又回到了同一片蓝天下了。”他高兴地像回了家似的。雨水丁丁冬冬地打在了我的小蓝伞上,雨水淅沥淅沥地落在地上,雨水像牛尾巴一样搓成的鞭子,在大地上乱舞。起风了,大雷了,乌云驮着暴风雨匆匆地赶来了。排浪似的黑云彩险些将我的小蓝伞给折断。小男孩看我这么辛苦,于是他吃力地把手举得老高,帮我一起撑着伞,尽管是再冷的天,小男孩的脸狭还是流下来了一串汗水。我忽然感觉到轻松多了,望着小男孩,我欣慰地笑了。我是第三次注意他了,他大概只有十岁吧!目光带着几分凄凉与渴望,就像一位英俊却毫无灵气的雕塑。突然,从后边来了一位头发乱蓬蓬的阿姨,她二话不说就抱起小男孩跑了。小男孩拼命地把脸转过我这边,向我招手表示再见,我流下了又欢喜又悲伤的眼泪,终于,终于,他被自己的母亲接回家了,可他离开了我。我的眼泪与雨水混在一起,带着凄凉。我紧捏着他送给我的纸鹤,伞“啪嗒”地掉在了地上。在伞的旁边,有一只纸鹤。雨停了,在黑云彩的边沿,重新又泻下了光的瀑布。太阳折叠成彩虹,又在大地上浮动。我把纸鹤向天空中扔去,让阳光搀扶着,一点一点的舒展着飞向那蓝天去。我刚要伸手去捡起来时,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来到了我的跟前,并指着我说:“妈妈,就是这位姐姐。”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见她递给了我一只纸鹤,说:“谢谢你,孩子。”
折得真漂亮。我说。
他妈妈笑了笑,淡淡的,有几分凄凉。
他们的身影在我的视野中越来越远,直到消失了为止。我真心的祝福小男孩能够上学读书。
黑色的七月的夜晚,我出去散步,雨点并不大,但是却冰凉彻骨,一直溅进我的生命里。在他离开涡之后,是否还捏着我送给他的纸鹤?
第二天,我收到了一个小盒子。
当我打开它时,几十只纸鹤一涌而出:红的,蓝的,绿的,黄的,紫的,银的,金的……点点滴滴,残留着那场冬雨的痕迹。
不知是一个冬天, 还是一个夏天。我奉献出了我地爱心,送给了那位可怜的男孩。使他在阳光下,蓝天下,快乐地成长。使他增长了一份勇与信心,长一分理智。我相信,石板不能挡住那男孩的毅力与耐心。爱心会使世界变得温暖,会使人们的生活更快乐,更幸福。少些嫉妒,多些宽容,将心中的爱燃烧成烈火。世界绝对是公平的,人生将会是美丽的一首歌。
每当下雨时,那一幕幕就会浮现在我眼前。从此,我盼望着下雨,不会再讨厌下雨。
看,雨很大,看,在雨中有一块共同的蓝天。
大约在冬季吧!是秋风稠零的最后一片落叶时……
我全身一抖,感到冰凉带几分欢喜的热泪在冬季的风中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