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一缕缕,从窗口直射进来,把屋子照的通亮,亦照亮了我的心。
幽暗的心扉久不开,直到有一天你的出现,敲开了我梦中的世界你就是一个不灭的神话——一颗希望的种子,引领我走向梦中的天堂。
天灰蒙蒙的,不时飘来几滴小雨,把我笼罩在这黑暗的角落动弹不得,我尽力张开双手,想要挣脱这比铁还承重的束缚,可是,一瞬间的希望还是无情的破灭,我又一次跌倒在憧憬的门口,迟迟未能敲开通往光明的大门。
那是什么?是。是一缕“阳光”。是的,我看的很清楚,那是阳光。
我不在迷茫,擦干眼角的泪,停止在困难面前徘徊的脚步,是的,我要向前,向着那新生的阳光,追逐梦的背影,一起去哪奇幻的国度,
因为我深信,只要有阳光的地方便有生命,生命不息,奋斗又怎能止。
看见了吗?成功彼岸,它在向我招手,不信,请看天边那朵红晕的彩霞,正是微笑的脸庞,只要有了这信念,成功自不会远。
生命的本质便是空白,只有当这颗心中的阳光馈赠给了它一丝希望,待到某个盛夏,它将繁叶满枝头。
黑暗中,我不哭泣,我也没有理由哭泣。只因为有你,那一片梦中的天空,那一缕来自心底的阳光。
我爱阳光
在暖暖的朗日,金灿灿的阳光照在绿绿的树叶上,绿叶立即兴奋起来,通体透亮。阳光像一个金色灵动的精灵,顽皮地在枝头雀跃;旁边的草地上,花儿立即扬起头,迅速伸展开来,好像在进行一场亲密温馨地交谈。人们被阳光中包裹着,欢乐极了。
我爱阳光,不仅是因为这种美丽的画面,更因为阳光是一种希望,一种信念,是在艰难处境中不灰心,不绝望。
天才作曲家贝多芬,在耳聋后顽强的活了31年,并在写下了许多不朽的音乐作品。他曾说:“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它决不能使我屈服……”这坚定的信念不就是他心中的一缕阳光吗?有了这希望光芒,他感觉到内心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对生活充满了无限眷恋,他感觉到自己耳聋后的生命仿佛是一次新生,他无限感慨地说:“能把人生活上千百次多美呀!”
也因为阳光还是一种语言,她告诉我:“历经挫折时,不要被打垮,要用微笑面对生活。”
那是一个雨后晨光熹微的早晨,我们进行了一次语文测试,也正是那次,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理迎来了挫折的考验-----考试失利。我心里难受极了,好像一支支利剑从四面八方刺穿我幼小的心灵,那滋味,我至今铭记。
当我品味失败走出教室时,无意抬眼,我被震住了:远处的山边,赤,橙,黄,绿,青,蓝,紫,腾空而起。顷刻,那飞起的彩虹,那雨后的斜阳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的心也好像从地面飞到天空,所有不快,瞬间消失。
阳光,不仅是希望,是信念,是语言,同时她还是一种生活态度,他让我感受光明,温暖,时刻提醒我向上。
我爱阳光。她养育我生命,给了我们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她更启迪我智慧,开阔我心胸。
阳光的味道
我钻进被窝里,感受到舒服和柔软,也许是太舒适了,便在床上打两个滚。
手抚摸着柔软的被子,在被子里可是妈妈的余温?用着鼻子,瞅了瞅,好像要闻出什么味道。闭上眼感受着余温。
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事情。
那天,刚好是星期六,天气很晴朗。温暖的阳光斜翼着,光线透过了窗户,洒在我的身上,顿时,很温暖,是啊!这种好天气,应该舒活舒活精神。再看着一本书,是多闷惬意啊!
正准备拿出书来。妈妈拿着我滴被子提起,放到窗户那儿,我跑过去看着。
一丝丝光线,聚在一起,我仿佛闻见了什么,被子上顿时有着金色的雾。
多闷想抚摸啊!
我又低下头,我闻到了,是太阳的味道,妈妈的余温。用着手轻轻抚摸啊。
那夜,我也是半着阳光的味道入睡的。
梦境,也似乎充满了那悠悠的香味。
那种味道,就像一只亲切的手轻轻地佛着我的脸颊,又像一阵温馨的风,暖暖吹过我的心头。
我终于明白了:母亲永远都是我们的阳光地带,只有在那儿,我们才能闻到如此纯正的阳光和惨着母亲的味道。
我的阳光
闪烁的阳光扑朔着的越过了那水晶般的玻璃,嬉闹在窗前的我的脸庞上,温暖的感觉洋溢在心中,这感觉勾起了心中那破陈而出的回忆。
时光倒退到了那稚嫩的童年,童年中的我也是个雏儿,好奇着这世间的万物,天天到大小闹市中去探险,我的母亲那时是位自力更生的劳动妇女,为了心中的事业也无暇照顾我,于是我的一位邻家大姐姐变充当起了保姆的职责。她的年龄不是很大,十八九岁罢了,但是不知为何她总给人一种成熟感(也许是我当时太小的缘故),听母亲说她是个孤儿,是被隔壁的拉面店老板收养的。那时我还不清楚孤儿是什么,但现在我懂了。
姐姐长得很漂亮,一头墨色长发经常披散着,在风中洋洋洒洒,显得异常柔韧,明眸不时放出如太阳一般的光芒,让人的心中一片温暖。嫣红薄唇常常勾起一抹舒心的弧线,悠扬清脆的声音从中飘扬而出,顽皮的小香丁舌从中玩闹着白皙的肌肤在阳光的照耀下,总会发出盈盈的亮光。
她很喜欢跟我玩,与我嬉闹时,不是的会扬起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犹如一道强光重播了我们心中的黑暗,照亮了我们的心的世界。
他的笑容就是我的阳光,我与她的回忆,就是我收集阳光,即使那阳光闪现在过去,那也还是最耀眼的。
走在路上,学校的考试和老师布置的作业,让我无比烦恼。才上初中,我竟然已经有“压力山大”的感觉。走过拐角,一束温暖的阳光照到我的身上,倍感舒适。是阳光。
“多晒晒太阳,对身体好。”小时候,姥姥常常这么对我说。一有空,她就抱着我去院子里晒太阳。我总是不肯老老实实地呆着。一会儿就挣脱姥姥的环抱,到地上去撒欢。有时,姥姥会放任我去,只是叮嘱我不要跑太远,别摔着。有时,她却又把我抱起来,说:“你怎么就不肯好好晒晒太阳呢?要不,姥姥给你讲故事。”我这时便不再乱动,静下来细细听那几个永远讲不完的老掉牙的故事。
有一次,我又呆不住了,便对姥姥说:“我抱抱你,你就放我下去吧!”姥姥笑笑:“我的大外甥,你要是抱抱这阳光,我就放你玩。”“可是,阳光怎么抱呀?”“这阳光呀,怎么不能抱?你好好呆着,伸开胳膊,这阳光就自己来抱你啦!”我不解的张开胳膊,却没有感觉到什么异样。“姥姥你骗人,阳光根本没来抱我!”“唉——”姥姥叹口气,便将我放下,让我自己玩去了。
现在,我站在回家的路上,再一次拥抱阳光。温暖驱散了不快,心中感觉到了力量。我大步走着,阳光真的来拥抱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