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暖作文
前几天还是北风呼啸,大树、小草都被北风吹得面目全非、狼狈不堪。天空中看不见一缕阳光,暗淡的天空中不时滴下些冰冷、凝重的冬雨,掉在人们脸上不时会惊起一身冷战。街上到处是把脖子裹得严严实实的“企鹅人”,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太阳悄无声息的从天边出来了。才与暖和的太阳别离两三天就让人感觉许久啊没受到太阳光的呵护而失去了依靠。
虽然太阳不断从天空射下光的热来,但是地下的温度还算比较低,让我们觉得冷。太阳光洒在地上,为大地渡上一层薄薄的金;太阳光洒在地上暖和着大地的生物。树木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树叶都已是透明的了,树叶的细胞、叶绿体在阳光下展现的淋漓竟至,叶子的光合作用似乎在有形的重演,在冬日的暖阳下大地是多么美好,多么温晴。冬日的暖阳并不刺你的眼;冬日的阳光并不会晒伤细嫩的皮肤;冬日的暖阳只会让你觉得在寒冷的冬天里是多么耀眼。
池塘里的绿水在暖阳下格外绿,好象是颜料蓄起的池塘一样。那水在暖阳下好象就要蒸发,有好象被一位高明的魔法师拘束着。花儿也在暖风中跳舞,鸟儿也在阳光下唱歌,人们更是在暖阳下欢快的玩耍、嬉戏。
现在的冬天这么温暖,预示着明年的春天是多么富有希望,多么美丽、祥和;预示着明年夏天多么美丽;预示着明年秋天会有着冬日里的暖阳
有人见到老师就像见到了一只凶恶可怕的猫,因为他们把自己当作那胆小怕猫的老鼠。有人见到老师就像冬天里温暖的太阳,因为他们把自己比作需要呵护的植物。那么老师到底是怎样一个“事物”呢?就在这座美丽的“城堡”里,有几个“太阳”,几只“猫”呢?我来找找吧!
踏进学校的大门,灿烂火红的太阳在我的头顶燃烧,站在校门口的老师一个个都笑着,尽情绽放自己的笑容,希望能为学生带来新的一天的信心。这几位老师就是“太阳”。“哇!”这熊熊烈火从哪而来,那位老师紧握双拳,指着学生的领子说:“你瞧你红领巾又不带,校服又不穿!这还算是学生吗?老师昨天是怎么说的,你听进去了吗?现在回家去换好衣服,挂上红领巾后再来!”老师把一肚子的火从嘴里喷了出来。我心想:不就没穿校服吗?用不着这么严厉吧!下次改正就好了呀!我不住的摇头,真是一只“猫”。
上课了,铃声震耳欲聋,让每位学生停下了手中正在干的“活”,这节是社会课,学生们都两手放平,两眼炯炯有神,等待老师的到来。“瞧,社会老师就来了,一身粉红色的裙装,一头飘逸的长发,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副眼镜,它能把老师小小的眼睛给放大,多可爱呀!老师一讲话,很多人就会在下面偷笑。有一次,我的作业做得很糟糕,以为老师会对我破口大骂。但是作业本后面用鲜艳的红笔写满了鼓励的话,在课堂上耐心细心地指导我们,好像是一位妈妈在用亲切的话语不住地教导我们。这不就是“太阳”吗?
相反,体育老师可没那么好“称兄道弟”,因为他永远只有一种脸部表情“严肃”。可就在他给我们演示广播体操的时候,他的每一个动作不像一个大男人会做出来的,感觉他是多么地可爱,刚保持一会,又由晴转阴“瞧瞧!你们班的几个男生,怎么都像女生一样,用点力呀!脸顿时涨起来,两根“猫”须翘了起来,眼睛瞪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过了几天后我总结出了体育老师的特点:他笑时脸会紧绷。他是想当老师要有当老师的样,要给学生一个榜样,这也是一个温暖的“太阳”。
我总是用自己的标准来评价每一位老师,认为他们不是“猫”就是太阳。但到了运动会那天,那种感觉就在我的心中慢慢消失。不管自己多累多苦都要照顾着每一位同学,用尽全部的爱呵护失败的运动员。这里是充满爱的“城堡”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太阳,他们慈爱又灿烂的笑容就跟太阳一样放着光芒,是那么青春,活跃,这里有比海更深,比天更高的爱。让我们记住这里每一位用温暖照射我们的老师,这充满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