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300字2
在寒冷的冬天,我走在小区里,公园里你千万不要砍树。因为许多树木为了保护自己的,一些树在秋天就把树叶给脱落了,这是因为树叶的表面有许多小气孔,水分都从这些小气孔这跑出去了。天气暖和的时候,水分多,树就不会缺水。可是到了秋天,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树根下面的土壤也越来越干,供给树叶的水分减少了,叶子制造养料的功能慢慢地开始退化,于是叶子就纷纷飘落。树叶都落了,树里面的水分就不容易跑掉,可以安全过冬了。典型而常见的的落叶树,比如水杉、银杏、香椿银杏树在秋天就落叶了,冬天,我都以为他死了,没想到,到了春天,他又抽出了新的嫩芽。这些树虽然秋天就落叶了,我们看起来他也死了,其实他还活着。这让我想起了白居易写的诗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而有些常青树,一年四季都不会落叶,因为常青树的叶子寿命比较长,所以一年四季他也在落叶在长。所以依然长得很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