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作文
今天是孩子人生的一个转折,从今天开始,她就是一名一师的小学生了,从真正意义正式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求学生涯,作业:开学典礼观后感。对我来说,也翻开了人生新的一页,我是小学生的家长了。
孩子的开学典礼,和一师附小新校园启用仪式一同举行,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简单地把我看到的,感受到的记录下来,和孩子分享下我的喜悦吧。
一到一师新校园门口,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好漂亮啊。大门是用古朴的大理石条镶嵌成的,石头上镌刻的"北京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几个字遒劲有力,配合身后的砖红色的大楼,和谐而有设计感。校园内新种植的花草,仿佛知道今天是开学典礼的日子,一个个在暗暗叫着劲,把最美丽的样子展现给大家。门里门外的人都喜笑颜开,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给孩子选择一师附小,是我们家在征求了很多朋友的意见后做出的选择。和孩子一踏进一师的大门,我就再次觉得我们选择对了。我的第一感觉是,一师是一个充满了爱心的,对孩子有无比人文关怀的学校。学校大门前,高年级的同学排成整齐的队伍,前来欢迎新入学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老师们也在校门前,脸上的笑容是那么的真诚和灿烂,把孩子交给他们,我感觉放心。还有一个特别让我感动的细节,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新入学的同学佩戴大红花,真的好温馨,这会让孩子感受到,入学是多么光荣,多么神圣的事情,学校是多少的温暖可爱,一下子就会让孩子们摆脱对入学的那一点点不适应。
来到操场,高年级的孩子早早地来到操场上,他们在做着电视直播前的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的排练着自己的节目,一切井然有序。咦,怎么操场上还有几排椅子呢?是给谁座的呢?后来明白了,那是大哥哥大姐姐们特意给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准备的,好贴心啊。趁着典礼没有开始,我仔细地打量了下一师的新校园。几栋设计大方美丽的教学楼矗立在学校的南边和西边,每栋楼上都用篆书镌刻著名字,名字透着一股浓浓的书香味儿。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楼顶上有太阳能采光板,是很节能环保的设计,观后感《作业:开学典礼观后感》。几栋楼的东面是一个操场,操场的跑道是塑胶的,渗水性很好,下雨也不会积水。操场上的灯也都是太阳能发电的。看来,新校舍的设计很绿色环保。透过校舍的精心设计,无处不给孩子一种启示,人类的生活需要绿色。北面的墙上是各种体育运动的画像,提醒着孩子要积极锻炼身体。我想,孩子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学习生活,真的很幸福,连我这个大人,都想再回到校园了。
正在遐想中,开学典礼开始了。四个小主持人登场,用他们美妙的童声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开场的舞蹈,热烈奔放,童趣盎然,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升旗仪式开始了,身穿洁白运动服,戴着红领巾的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走过主席台,全场的目光追随着国旗的方向。大家全体起立,一起唱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这一时刻,每个人都会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相信,新入学的孩子一定会牢牢记着这一时刻。各级领导也表达了对新校园正式启用的祝贺以及对老师和孩子们的期望。最让我想不到的环节时,仪式特别安排了小社团采访的活动,很新颖,很童真。两名小记者的采访角度很好,被采访的老师和领导回答的也非常好。还有一个环节也很有趣,老师现场采访孩子,让孩子们说说对新校园的感受,孩子们踊跃发言,每个人的感受都是发自肺腑的,对新校园的启用,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绿色环保的设计理念被孩子们抓住了,很多孩子都提到了这一点。一年级新生表现也非常棒,对老师的现场采访一点儿也不怯场。王老师给孩子们上的第一堂课很精彩,快乐教育的理念被阐述的淋漓尽致。我想,这样形式的课,又有哪个孩子会不喜欢呢?
新校园,新学期,新面貌,愿孩子在一师生活的快乐,愿老师们在一师工作的快乐。典礼刚一结束后,我就在想,下一次校园开放的日子是哪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