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是崇高,卓越而美的。它煞费心机,创造世界。它创造了人间,还安排了一处胜境。它选中皖南山区。它是大手笔,用火山喷发的手法,迅速地,在周围一百二十公里,面积千余平方公里的一个浑圆的区域里,分布了这末多花冈岩的山峰。它巧妙地搭配了其中三十六大峰和三十六小峰。高峰下临深谷;幽潭傍依天柱。这些朱砂的,丹红的,紫霭色的群峰,前拥后簇,高矮参差。三个主峰,高风峻骨,鼎足而立,撑起青天。
人类诞生于大自然,曾经与大自然同呼吸共命运,度过了漫长的岁月,并结下了难解之缘。但是随着时光的推移,人类智商的提高,社会的发展进步,在不知不觉中,人们却又一天天,远离大自然而去。
牐犎欢,大自然是博爱而精诚的。她从未计较,也不屏弃人类。她像慈母一样,仍一如既往地将大门敞开着,期盼着不辞而别的游子归来。
牐牬笞匀皇前虏┒精深的。在她的偌大胸襟中,包罗万象。有清风,有丽日;有流云,有飞雾;有青山,有绿水;有大川,有小溪;有奇峰,有异石;有古木,有怪藤;有苍松,有劲竹;有瑶草,有琪花;有莺歌,有燕舞;有飞禽,有走兽……
牐牬笞匀换队所有热爱她的人!不管你是男还是女,是老还是幼,只要你前来,她一定会热情而大方地迎迓你,并且慷慨而无私地任你摄取。
牐牬笞匀换故分善解人意。听,她诚挚而深情地呼唤——
牐犇闵窭体乏,请来这里!原野,会温存你——这儿有新鲜的空气,还带着宜人的清香呢。深吸几口吧!保准你神清智爽。你再瞧,风儿正笑着向你走来,劝你放慢脚步。她还伸出又柔又软的酥手,替你抚头摩颈,揉肩按背。很快,她将你的疲倦,赶得精光,还你一身轻松!
牐犇愣喑钌聘校请来这里!蓝天会启迪你——这儿的莺在欢歌,燕在曼舞。它们是乐天派代表,从不忧虑,从不烦恼。它们有生以来,只知尽情地唱歌,纵情地欢舞。朋友,忧愁使你白了头!朋友,忧愁使你更加愁!朋友,你笑一笑吧!笑一笑,十年少呵!朋友,愿你在这儿,放飞出那颗又苦又涩的心,让它与莺同歌,跟燕共舞!朋友,愿你在你的生命的年轮里,把握好季节;愿你在这里,换回一颗童稚的心——一颗永远年轻的心!
牐犇懔蛋受挫,请来这里!老槐树,会为你释怀——擦去泪水,抬起头来,看这儿天空多么蓝,芳草何等绿!因此,你一定会忆起“天涯何处无芳草”的佳句来!你的心境好点儿么?哦,好点儿了!请你再看,这儿的大树是那样多,数不胜数!如果你是一只喜鹊——一只讨人喜欢的喜鹊,倘若你身边的树不让你停留,难道你寻死觅活,仅仅知道一头撞死么?太没出息了!你不能抬起头来,看看远方的树林吗?那么多又高又大的遮天绿树,难道它们都比你追求的逊色?难道它们都不称你的意?不!绝不会的!那儿,一定会有你更加中意的栖身之树!——你这只愚笨的大喜鹊,还呆在这里干嘛?快快展翅飞翔吧,祝你好运!
牐犇忝运多舛,请来这里!山路会告诉你——人生如同行路。路,没有永远的平坦,也没有永远的坎坷。它总是有高有低,有直有弯,有宽有窄,有坦有坎。人生遭灾遇难,多劫多厄,总是难免的呵!假如小事小非小曲折小痛苦,不必介意,你就一笑了之,让它随风逝去吧!大灾大难大痛苦,也不必过分牵肠挂肚,耿耿于怀。你就当历史同你开了一个巨大而痛苦的玩笑!时已过,境已迁,权当作已经成为历史,将它淡忘吧!朋友啊,你应该放下包袱,抬起头,向前看,轻装前进!
牐犇闵聿兄救酰请来这里!白云,会抚慰你——看那满山遍野的山花,有红有绿,有黄有白,有蓝有紫,争奇斗艳,灿如云锦。花儿们是何等乐观哟!它们不因自己的身材矮小,而自怨自艾;不因自己的长相欠匀,而自暴自弃;不因自己的臂缺腿残,而自轻自贱。它们从露出笑靥的那天起,便一直含笑开放——即使风欺雨凌,遇难遭灾时,也是笑着,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花儿们不辱使命,不仅为自己,也为你,为我,为他人!山花是渺小的,但是它们的精神,能否给你一些启迪呢?
牐犇闶乱凳艽欤请来这里!青山,会勉励你——古训云:“吃一堑,长一智。”干事业,如同征战,难免有马失前蹄之时。失败并不可怕,怕就怕跌到后躺在地上,不断地呻吟,并发出“我是失败者”的喟叹!七尺男儿跌到后,应该快速爬起来,总结教训,卧薪尝胆,以图东山再起!你再看看那些劲松,它们有的立根陡坡,有的扎根悬崖,有的生根峰巅。它们不畏险恶,不惧雷霆,不避风雨,不躲雪霜,才有如此铁画银钩,铮铮铁骨之形象!愿你以青松为楷模,磨砺意志!倘若这样,下一轮的胜利者,必定有你!
牐犇憷辽⑼翘疲请来这里!山谷,会规劝你——望呵,我们脚下的溪流,它是那样的涓细,然而,它的胸襟宽阔,目标远大。它向往母亲大海!它不顾征途迢迢,也不惧千山万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它一当踏上征途,义无反顾地长途跋涉,一路东去!高山,挡不住它的决心;大岭,阻不住它的脚步。它夜以继日地东去,东去!它怀着坚定的信念东去,东去!最后,它终于奔向大海——投入母亲的怀抱!水,尚且如此,那么人呢?不值得我们深思么?
牐犌肽阕呓大自然,因为大自然还有诗,有画,有歌,有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