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作文
人生就像一部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有开心的,有悲伤的,有痛苦的。但是,我却觉得我的人生道路截然不同。我的人生虽然有苦、有乐、有悲、有痛,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应为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我一定会成功的。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一定要坚持下来。就这样,我坚持了快五年了。
我从小就喜欢古筝,觉得它声音特别好听、动人,便让妈妈给我报一个古筝班,妈妈对我说:“你现在还太小了,不适合学古筝。”我又说:“妈,我都二年级了,不小了,你就给我报上吧!”最终,妈妈拗不过我,就对我说:“好吧好吧!我和你爸商量一下再说吧!”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妈妈和爸爸商量了一会儿,便对我说;“你爸他同意了。”我差点没高兴地哭出来。妈妈说;“你爸让我给你们姐妹俩都报一个特长班。”我说;“真的吗?”妈妈说:“真的啊,我骗你干嘛?”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来到金塔,妈妈带我们去“现代琴行”去报名。到了“现代琴行”,妈妈给我报了古筝,给姐姐报了二胡。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跟他去古筝教室,。到了古筝教室里面的古筝摆在那里,它的声音是那么动听,那么动人。老师带我去古筝教室,坐到第一架古筝前面,教我认识了二十一根琴弦,当我弹响第一根琴弦时,我感到这仿佛是梦境一般。老师给我教了一段曲子后,便出去了。这时,我前面有一位看似比我大女孩转过来,和我说话,这我才知道,她也是才学的,和我学一样的曲子。她比我大一岁,我们俩的关系特别好。后来老师分班的时候,我们俩分班的时候便分到一个班里了。我在“琴”行学了大概有三年半的时间了,我便要转学了因为在那里学,有很多活动根本参加不了。我便转到了“天籁古筝”里面,那里是我补课的时候,听到楼上有弹古筝的声音,所以就在下课的时候,准备去看一下,在我到楼上时,听着那一段美妙的音乐,便进了教室门,那位老师问我:“你想学古筝吗?”我说;“不是,我只是听见了古筝的声音,想过来看看:”回到家后,我便向爸爸说:“我要转学”爸爸问:“为什么:”我说;“因为天籁古筝教得好。”爸爸说“你怎么知道。”我说:“因为那里有以前‘现代琴行’的人。”爸爸在没说话
第二天,我下课了,便直接上了三楼,老师问我:“想学吗?”我说:“我在‘现代琴行’学了快三年半了时间了。”她又问我:“你考了几级了?”我说:“四级”她说:“怎么这么慢阿?要是在我们这里,这么长时间早就学出来。你会弹什么曲子啊!”我说:“浏阳河。”她让我给她弹一遍,我弹出来的又慢、又乱的老师说:“你先过来。”我过去后,她又叫了另一个学生过来,让她给我谈了一遍《战台风》,我听得如痴如醉。就在这时,爸爸来了,王老师对爸爸说:“这丫头学好几年了,怎么才考了四级啊?”爸爸说:“辛老师在刚开始的时候还好好教着呢,后来就不好好教了,丫头送到那里,也不好好学。”就这样,往后几天,我都到楼上去上课,如今,我已经在“天籁古筝”学了《战台风》,《绿岛小夜曲》,《荷塘月色》等多个曲子了,我的七级也已经过了。
在夏天的时候,经常有演出,老师便让我们七八个人合奏《战台风》。有一次演出我们获得了二等奖,仅与一等奖差了零点零一分就和一等奖差身而过了。我们都很后悔,只要我们在练习的时候再认真一点,就能拿一等奖了。不过,虽然只得了二等奖,但是我的心里仍旧挺高兴的。毕竟,这也有我的努力。
还有一次,老师说:“今天下午要去彩排,下午五点半到教室集合。到了五点半,我的好朋友杨媛打电话过来,问我:“你在哪呢?”我说:“我才准备出门呢。”挂了电话,我便急急忙忙要出去,姐姐问我:“你去哪呢?”我说:“老师说今天彩排呢!让我们到教室集合呢。”她问:“我去不去了?”我随便说了句你想来就来吧,就走了。
到了教室,我等了一会,杨媛才来。于是我和她便到楼下的书店看书。没过几分钟,姐姐和奶奶就来了,我说你们先回去吧,老师可能过会才来呢。她们就走了。我和杨媛等了很长时间,老师才来。我们一起打打闹闹来到了彩排的地方,看着精彩的表演。很快就到我们了,老师叫我们去站队,站好后,把琴搬上去,表演过后,我们便回去了。快到教室的时候,我突然感到肚子特别疼,我搬了一个琴之后,杨媛她们过来了,关切地问我:“你没事吧!看上去脸色有些苍白啊?”我困难的说:“我肚子疼。”她塞给我两个小面包,让我先吃了,可我难受的什么也不想吃,最终我说不过她,只好收下了。
我忍着痛,回到了家。结果却被奶奶骂了一通,我和奶奶的对话如下:
奶奶:“你怎么才回来?”
我:“我们刚到学校我就会回来了。”
奶奶:“你姐姐到那里找了你几次,灯都灭着呢,你去哪了?”
我:“我们刚回来,现在教室里还有人呢,不信你问去。”
就这样,我被奶奶怨望了。当时我肚子还疼的厉害,加上被奶奶怨望了,我委屈得哭了起来,而且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就在这时,爸爸回来了,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了一遍,还对爸爸说:“以后不管什么活动我都不参加了。”爸爸为了安慰我,说:“行行行,以后都不参加了。”
这就是我的梦想道路,虽然也想过放弃,但是我说过的,我会坚持到底的,相信你们也有美好的梦想道路吧!为了成功,你们也一定坚持了下来,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