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一直认为,我写东西是我的事,这并不关别人的事。但现在看来其实不是,因为只要你是把自己写的东西放在公开场合的话,那么你所说的话,记录的事也许就已经成了一个事实,一个观点。别人看到你写的东西时也能够若有所思,回想自己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
你可以选择把东西记录下来之后自己保留着,不被人知道。你也可以选择跟别人一起分享你的快乐,你曾经的错误,你的行动。有些事情你不说别人确实不会知道,当然自己也就无法有一个大概的认知。别人的想法比你更加天马行空,不要认为除了你自己,所有人都是低人一等的,地球没了你不还是照样转,所以不要把自己看的这么重要。
如果你可以将自己的烦恼告诉一个不熟识的人,这不是信任,而是你觉得也许他可以帮你。确实除了我们身边可以直接接触到的人,我们还应该多点跟不同的途径、不同的行业、不同的身份地位、不同的年龄阶段、不同程度的认知等去认识更多的人。你以为把自己封闭起来就能够很安全知道很多的事、什么事都不需要参与、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应该趁着自己还年轻去了解认识不同的事物。因为当你再过几年可能你就没有时间再去做这些事了,你即将面临的是不同程度的挑战。现在这样封闭的你还能够有这样的自信去面对么?逃避,逃避是弱者的做法(我是弱者么?原来我一直是个弱者),逃避是最差劲的一种做法(你想做个差劲的人?可以,那就可以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一个连生存下去的勇气都没有的人,根本就不配待在这个世界上(不敢死?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怎么可能还有勇气去死。行,那就做行尸走肉吧)。
有时候我们有问题宁愿找那些从未见过面的人帮忙,也不愿找身边彼此熟悉的人。不是不相信,而是对于彼此熟悉的人,你已经知道了他是怎样的人,你知道的只是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所以才觉得他会这样做的原因,看的是人。而不是考虑他去做这件事之前的心情理由,做完这件事之后的后果感受。但如果是让一个不熟悉的人分析这整件事的话,我想更多的他会去看这整件事其中的关系,而不是只看为人。所以有时候才会觉得可能别人看的更加准确,虽然是不认识的,但能够说出自己的想法,就算是不认识的一个人也是能够成为好朋友的吧。
虽然每天都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去反省自己,但却无法让自己做出一些改变,这样表面上的反省,也只不过是自我安慰罢了。即使这次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下次还是会因为未曾改正而又再犯的。有时候自己过于冲动去做一件事,明明就是错的,可是到了后面因为已经做了就顺其自然了,但根本没有想过这样去做的后果。想顺利做好一件事情,并不是靠冲动就能够草草了事的。中间的利弊也是需要衡量的,切不可因为一时的脑热也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
我因为什么而不敢去尝试每一件事情?(面子?大概,因为害怕做错事后自己没办法去承担,害怕到时候只能够做个任何宰割的小白鼠),面子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因为一心想要顾及面子而让自己失去诸多可以学习的机会,所谓的面子也是毫无意义的。面子,有些时候是不需要的,你注重面子,但是面子根本就不会理会你。有些事情你去做了,你就会觉得面子什么的要不要也没差的了。
虽然到现在目标都还没理清出来,但不代表我没有目标、没有追求,你做的事情也多,就会更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因为每一天都在不断的往上攀爬着,既然你选择了向上爬,就要用正当的途径去往你想到达的地方。不要回头了,你一回头危险可能就会随着而来了。不要回头,当你一回头,你看到的只会是无尽的深渊,而不是平地。只要一失足,你可能就会赔上性命。不管你追求的是什么,不管它在你眼里是否有多简单,也千万不要大意。往往对自己造成伤害的不对什么人事物,而是自己的大意,因为如果你知道的话,就不会遇上,因为他们也是很平常的进行着属于自己的生活,只不过是你打乱了他们。打乱归打乱,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过错归结于别人。别人过得好好的,如果你非要去打乱他们的生活节奏的话,那么你只会是自讨苦吃。
不管在什么时候,做好自己才是最切实可行的一种行为。
你想要的会得到,只要你从现在开始努力,不管你的之前是悲哀的还是开心的。一切都将重新开始,只要自己有信心,就不怕被人看扁,因为就算是咸鱼也会有翻身的机会,更何况是一个怀揣梦想的人呢。
如果在不该有的现实面前低头,你说自己抬不起头来也不是毫无根据,但是如果你说放弃,那肯定会遭人白眼。因为不堪的现实只是稍微打击下了你,并没有直接斩断你的后路。你想不想向上爬是你自己的事,不要去问别人你行不行。如果这点信心都没有,也就不配再前进一步路。
你表现的越差劲,那些稍微比你强一点的人就会嘲笑呢。你越自甘堕落,别人越看不起你。所以你想一直被人嘲笑呢,还是揭竿而起,也全在一念之间。
勇敢点,跌倒了没关系,至少你已经尝试过一次了,也不在乎这第二次所带来的疼痛感了。勇敢追求自己所想了,做个有理想的人,为了目标而去努力,不再浪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