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作文
1987年,一篇关于自然定义和结构分析的原创论文震惊了整个化学界,作者也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然而,他既不是教授,也不是医生,而是日本企业底层的一位默默无闻的普通工程师——田中一男。那么是什么让这个提议如此成功呢?是什么让他在普通职位上“超越”了?
首先必须是兴趣。比尔·盖茨在给大学的回信中说:“兴趣是成功的金钥匙。”如果没有他的兴趣和深深的爱,田中怎么可能继续探索未知的领域呢?他本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普通工程师来支撑他的家庭,但正是因为他的强烈兴趣,他给自己的“普通道路”增添了许多色彩。
在平凡的道路上,以兴趣为起点,以兴趣为目标,以兴趣为动力,不断前进。兴趣够了吗?在田间耕作的普通道路上有更多的练习。
作为一名企业工程师,田中耕在工作过程中发现、思考、解决和解决问题,这是他不断自我完善和进步的过程。我们应该考虑项目中与工作相关的问题,将工作的灵感注入到项目中,并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点一点地尝试。
在平凡的道路上,田仲庚一步一步的实践,一步一步的走向平凡。
在平凡的道路上,有一种“别出心裁”的勤奋精神。在他的论文发表之前,田中耕在学术界和他的同行中从未听说过。在研究过程中,他没有急于发表一点点成果,而是沿着思路继续探索,直到最终得出一个完整而系统的结论。同样,我曾经读过一篇短文。澳大利亚的一群中学生自己发现了这个话题。由于缺乏知识,他们提前学习,实验和研究。几年来,他们日复一日地努力工作,终于完成了藻类提炼技术,并在几年后获得了专利。他们所拥有的正是田间培育的“独创性”精神。也许在塔中喀左还有其他一些“两个狗精”。他不会在别人面前吹嘘,而是谦虚地成为一只“两只狗”,向别人咨询,向别人学习,并把他们内化为自己的想法和创造力。
在平凡的道路上,努力工作的“别出心裁”精神和谦虚严谨的“二狗精神”也是我们的助推器。
田中一夫在平凡的道路上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平凡的生活中的非凡品质造就了他,并为生物大分子的新研究领域打开了大门。
“我过去喜欢你,喜欢他,喜欢野草和野花,努力尝试,但也平凡……”朴树在《平凡的路》中演唱。是的,每个人都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朵小浪花,最普通、最平凡、最不起眼,但这只是成就伟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波浪,波浪从哪里来?没有波浪,潮汐会在哪里涨落?
普通人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文艺界的良心棋子,睡在这里"老舍说,他希望在他进入坟墓的那天,有人能给他这么短的碑。但恐怕除了他自己,没人能说他是个棋子。在我们心中,他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读他的文章就像和一个深沉善良的老人聊天,就像和一个多年的好朋友聊天。没有必要忸怩作态,掩盖事实,畅所欲言,无所不谈。
他满足于平凡:他说他不想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就像如果一只猫生来就是为了抓老鼠,他宁愿不养它,即使它是一只神奇的猫。他坚持平凡:在“努力工作”中,他说,“不要懒惰或气馁。我只想通过努力工作取得一些进步!”他喜欢平凡:“我放下我不理解的东西,但我放下我不理解的东西,放下我不感兴趣的东西。我不能让书控制我。”
也许正是这种简单注定了他的与众不同。
当花到达公园时,它们闻起来很香。
姚,这个平凡家庭的母亲,用她对女儿最平凡的爱书写了一个伟大的传奇。面对她的孩子们,她强迫自己微笑,只是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在与疾病的斗争中,她独自忍受着,夜以继日地为她的孩子创造未来。我不禁叹了口气: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世界上最伟大的名字是母亲。
心做了伟大的事情。
“我只是想,如果我有一口吃的,让他们有一口吃的。”这是一位80岁的刘胜兰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话。这很简单,但令人敬畏。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我们中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但他一直在用行动来实践它。他修剪草坪,清扫街道,但他仍然把大部分工资捐给贫困学生,尽管他挣不了多少钱。如果你没有工作,捡起垃圾,捐出卖垃圾的收入。不是一次或两次,而是年复一年。然而,他自己却住在一个破旧的小房间里,经常吃不饱,但他的内心却很满足,尤其是当介绍与受助学生合影的照片和寄来的感谢信时,我们可以从他的眼中看到充分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