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山东大连1000字作文3
8月5日,是让我期待已久的一天。因为今天我要跟随我的婆婆、姑姑一起去山东大连旅游,上午便来到了重庆机场。在重庆吃过饭后我们在机场过了安检,到候机厅候机,一直等到18点多钟,飞机终于起飞了。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坐上了飞机。到了山东已是晚上8点左右了。我从高空俯视。济南的夜景是多么迷人。灯光璀璨、灯火通明。让我不敢相信这是在现实生活中。我傻眼了,因为济南这里实在是太美了,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殊不知,后面还有更美的景色我跟着我们的大boss(李导游)一起到了我们住的酒店。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黑虎泉接了许多的泉水,这可是纯天然的啊,我品尝了一口,我感觉到一丝清凉的气息。接着,我们就去今天的压轴地了,泰山号称我国五岳之首,这五岳为东岳的泰山,南岳的衡山,西岳的华山,北岳的恒山和中岳的嵩山。
泰山地处我国山东省的中部,绵延200多公里,其巅峰位于泰安市北面,海拔1545米。泰山雄伟壮观,峻拔突兀,最高峰玉皇顶为峡谷和险峰所环绕。登临泰山我们走了九曲十八盘的路程,沿途饱览了不少绚丽的风光,观赏了不同风格的古代建筑。一阶石梯,直通南天门。登上南天门,举目远,只见山外有山,景外有景,无限风光,摄人心魄。这时,我站在南天门,觉得自己无比有成就感。
可能大家知道有很多名人都诞生在山东。例如,儒家文化创造者孔丘孔夫子。我到了孔府庙,一踏进门就看见了一座巨大的门,导游给我们讲解,这个门是不能够随随便便的打开的,因为那时有个规矩。不能一眼把人家的宅院一眼观尽。而这个门只有几个人打开过。一个清朝的皇帝,还有就是周恩来总理。其他的国家领导干部都是从门的两边走过去的,我就享受了国家领导干部的待遇,从两边走过去的。不用我说,大家就应该知道,孔府庙应该很有文化的。不错,的确是这样。我参观孔子的故居;孔府庙,这还是第一次。
在青岛、威海、我第一次观赏了广阔无际的大海。近处,海面那么明净透澈。轻轻的微波渐渐地向岸边移来,越来越近,冲在沙滩上、岩石上,泛出层层白花,溅起颗颗银珠,又悄悄地消失在海滩上。远望,海水和天空似乎都一样的蔚蓝,海天仿佛连在一起。海波平稳得如春晨的观音湖一样,偶有微风,只吹起了绝细绝细的千万道粼粼的小皱纹,这更使照晒于盛夏的太阳光之下的、金灿灿的水面显得温柔可爱。我没有见过那么美的大海!宽阔的沙滩上满是晶莹、细小的沙子,一脚踩上去,就像上了松软、舒适的地毯。一个浪打来,海水冲到我的脚上,凉爽、舒适。水退了,带走的沙子从我脚边滑过,有些痒痒的,也有些沙子留下来,使我的脚往沙子里陷进了一块,又一个浪打来,脚又陷进去一块。一连几次,连脚背也被沙子淹没了。在蓬莱还到了传说中“八仙过海”的地方。在巨大客轮上面睡了一晚上,感觉那是非常的惬意。
大连的圣亚海洋极地世界简直太好看了,海洋中有各种各样的鱼,还有可爱的白鲸,喜欢撒娇的海象,听话的海豹,乖巧的海豚。接着我们又进入了一个恐怖的隧道。我们过了独木桥、万丈深渊、时光隧道……等各种然你惊悚大叫的玩意儿。最好玩儿的是时光隧道,在隧道里面有一条路,两边有扶手。但是会像搅拌机一样高速旋转,让你很难到达终点。
山东大连七日游,玩得真舒服、真痛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