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考满分作文:最好的奖赏
“啊,是二哥呀!”
“大家生活都挺好的……唉呀,您就别操劳自己了,孩子们都心领了……好,那您就赶快歇歇吧,来的时候打个电话,我来帮帮你……”
不用猜,光听爸爸那口气,准是亲爱的二伯要带好吃的来了,这不,爸爸过来了。
“女儿,你二伯听说你们都快要考完试了,特别给你们捎来大大的鸭梨。还说成绩最好的分最好的梨。下点功夫吧,就可以慰劳一下这个小馋嘴了!”
“是!”我猛点头,继而转战题海中去了……
二伯捎来的鸭梨真是棒极了,虽然皮厚了点,但里边的梨肉白嫩多汁,让人“醉仙忘死”。为了我的鸭梨奋战斗底!
好不容易挨到了这一天,二伯气喘吁吁地搬来三箱鸭梨。笑呵呵地把鸭梨分给了哥哥、姐姐。这梨真大,他们都欢呼雀跃。
现在就剩那箱小号的了。小的不都是精华嘛,这次我成绩大有进步,最好的梨非我莫属!
果然,二伯大大地夸了我几句,就郑重地把梨送到我手中。迫不及待,赶快尝尝鲜……
拆封后,我傻了眼,怎么……怎么全是又小又破的梨呢!拿起一个试试看,酸得真是不敢恭维。
不是说好是最好的梨吗?失落之后更多的还是不解。
“这梨酸吗?哈哈,牙都软了吧!”这二伯还在幸灾乐祸,真是气死我了。
说着,二伯拿过我手中的梨,咬了一大口,说:“甜的固然好吃,但又能让人记起多少呢?酸涩的梨肉,带给人是久久不能忘却的酸楚。只有尝过酸的人,才知道甜的珍贵。想想吧!”说完,狡猾地拧了拧我的耳朵。
我突然恍然大悟。二伯是要让我记住成功的来之不易,辛苦汗水筑成的高楼不能轻易摧毁呀!
二伯虽没什么文化,但搞果园还是有声有色的,想必这就是他的绝招吧。
对,甜的吃,酸的也吃!可这梨……也太酸了吧!
梨虽然酸,但这是最好的奖赏!
广东中考满分作文:朋友,别停下你的脚步
人生匆匆,十五年的光阴弹指一挥间,我没有停下脚,所以才不断前进,不断进步。
我,是一个刘翔迷。刘翔,中国的飞人,是我的偶像。电视如果有涉及他的节目,我一有空必看。有一次,我有幸看到他与主持人对话的转播。
主持人:刘翔,欢迎您来到这里参加我们专访活动,请允许我与您“促膝谈心”吧!
刘翔:这是我的荣幸,我很高兴来到这儿。
主持人: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能有你这么大的成就,有这么辉煌的战绩,是他人一生都难以或不可能实现的。
刘翔:这有什么大不了,我只是在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已。只要有坚定的信心,其他人也有这样的潜能,只不过还没有被发现罢了。
主持人:你所创的世界纪录,男子一百一十米跨栏赛,仅用了12秒88,也这已是人类的极限了。
刘翔:不,人类的能力也不仅如此,12秒88,远远不是终点,我必须更加加快自己的脚步,做到更高更强更快的我。你知道吗,停下脚步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落后、失败。只要一停下来,就什么都没有了。
主持人:在北京奥运会落幕后,您打算退役吗?
刘翔:绝对不会,我对田径的热爱,对田径事业的追求永远没有终点,我要将自己一生都献给它,我是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主持人:是,我们永远支持您,持之以恒,你会胜利的。观众朋友们,别停下你们的脚步,像刘翔那样前进吧……
那一刻,我低头沉思,刘翔说得不对吗?停下脚步就是落后。作为中学生,我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知识的追求,是永远不会停下脚步的。
哦,我懂了,人生在于拼搏和奋斗。只要加快自己的脚步,就能品尝到最甜的果子。朋友,前进吧!别停下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