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世间什么爱最伟大?有人会说:“朋友的爱”,有人会说:“情人的爱”,也有人会说:“师长的爱”,还有人会说:“社会的爱”……也许这些答案都很正确,但如果让我做答,我会说:“父母之爱。”父母生我养我,让我看到多姿多彩、美丽迷人的世界,却不求回报,只求儿女幸福健康,难到还有什么比这种爱更伟大的吗?
有 一次,我们在家里吃西瓜,一边吃西瓜一边拉家常,我觉得有点无聊,想增添一点气氛,于是,我去屋里切西瓜,到了屋里我就攥着手指头大哭。听到哭声妈妈扔掉 西瓜立刻冲过来,说:“切手了吧,快给我看看”一边拉我的手还一边斥责我:“都多大了,也不知道小心……”。看到妈妈着急的样子,我觉得我真不该骗她,所 以不好意思的说了一句:“逗你呢。”妈妈舒了一口气,笑了“臭丫头,吓死我了!”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从生病的那一刻起,爸爸的情绪就特别低落,整日闷闷不乐的样子,他知道开心可以让病快点好,于是,每天晚上都强挤着笑陪我玩。我的病渐渐的好起来了,爸爸才真正的高兴起来。
虽 然这些只是平凡的小事,但从这些平凡的小事之中却可以看出他们的爱有多深切啊!这种爱像蜂蝶飞过花丛那样甜蜜,这种爱像清泉流过山涧那样纯洁,这种爱像春 雨滋养万物那样高尚,这种爱像绿叶衬托红花那样真挚。从他们的眼神,他们的动作,他们的表情……处处都可以看出,体会出他们那无私的爱、伟大的爱。
父母是多么的爱我们,疼我们,你摔着了,你很疼,但父母的心更疼;你取得了好成绩,你高兴,但父母会更高兴!
父母就是这么的爱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回报父母,回报给父母一个百花齐放的夏天、一个硕果累累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