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母爱是一缕阳光,洒在身上,暧在心里;
母爱是一道港湾,颠簸之时,避风之处。
母爱是一根拐杖,扶持左右,走向希望。
有一种爱博大精深、纯洁无私、让人流连忘返,这种爱就是母爱;有一种人完成着自己无怨无悔的奉献,这种人就是母亲。
母爱永远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已经赋于了母爱太多的诠释与内涵,因为她无私,她伟大,她淳朴!
因为母爱的与生俱来,她是完美的,从生命刚刚降临之时,她就开始播撒爱,为生命得到升华而不断燃烧自己;然而也因为她的与生俱来,她也是平凡的,无声无息中奉献着自己,但从一开始我们就在忽略她的存在,只是把她当做理所当然,甚至是不争气的训斥。
十月怀胎的艰辛,终于迎来了一条崭新的生命。当那时的我们用一双稚嫩的水润大眼睛看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的周围已经被母亲的全部爱所包围。
一年的艰辛育,终于从我们的口中换来了第一句温馨的话“妈妈”,稚嫩却又真实。蹒跚学步的我们,总是有可能向任何方向摔倒,但在前方不远处永远有母亲的身影,我们的目标也只有一个,向母爱前进。因为我们知道,前方有温暖的怀抱。
五年的光阴瞬间过去。当母亲毅然决定让我们去一个陌生的环境学习的时候,我们只能用哭声去感动母亲,然而一无所获。我们开始远离母亲那温暖的怀抱,开始觉得母亲没有那么好。然而这种形式的母爱,当时又有几人能够了解呢?
不知母亲的手怎样的色彩斑斓,让我们感到这是生命起源的港湾。载着对生命的向往,我从未怀疑这港湾是否值得依靠。只记得,跌倒时他能将我扶起;成功时她为我奏起爱的乐章;美梦中也想着他温柔的拍打。信赖这双手,让我的生命中从未有过孤独;信赖这份情,让我的生命中从未有过寒冷,信赖这样的爱,让我的生命四季如春。
她陪我走过风雨,经历坎坷。为我的前程铺好了爱的柏油路,让我看见美丽的彩虹在天边划过,让我相信这一切的信赖源于母亲的那双手。
曾几何时,那双手爬满了皱纹,并且逐渐的干枯。但是依旧让人感觉她有托起天空的力量!
出入人世,彷徨了,迷惘了。却从未让自己沉沦过,因为知道就算这个世界抛弃我,我还有我的母亲,拥有那一份足以托起世界的爱!  有的时候也会觉得母亲太罗嗦,会和她顶嘴。有一次,母亲让我多穿些衣服,我嫌她事多就定了两句。一旁的兄弟看见了,挺深刻的教育了我一番。说我有一个忒好的妈,一个让人嫉妒的妈……可能由于什么都是自己的好的缘故,我一直都觉得我的母亲要比别人的更伟大,更漂亮,更亲切。
看着那慢慢爬上脸颊的皱纹,也许你会觉得母亲老了。其实并没有,那是点点滴滴记录的爱的沟渠!把我们的爱记录在那里!
妈妈, 如果有来生,我依然愿意做你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