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的妈妈是只美丽、温柔的松鼠。多多从小爸爸就去世了,是因为执行工作而牺牲的。妈妈对多多说:“爸爸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他在那儿工作哩,他在为我们做贡献呢!”这时多多总会露出崇拜的表情,他对妈妈说:“长大后我也要先爸比一样伟大!”妈妈总会说:“好好好,像爸比一样伟大!”说完把多多抱起,亲了一下,再抱着转几圈。
多多很喜欢这个家园:清晨,雾还没散去,树木若隐若现,雾像仙女一样美丽,露珠会沾到一片片嫩绿色的叶子上,多多总喜欢去把舌头去舔它,嘴里都会有甜滋滋的味道;中午,多多都会去找他的好朋友,找一个空地方,丢手绢、转圈圈样样都来,多快乐啊;晚上,多多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望着美丽的星空,直到妈妈喊他回去吃饭了,多多就会一溜烟地跑回去……
多多的最好朋友是他的邻居,仙仙。是一朵美丽的小花,紫色的芯,粉色的花瓣儿,样子娇小可爱。多多最喜欢和她聊一天发生的事了。
多多每天都这么过,每天都这么开心。直到有一位熊奶奶的出现……
“唉,真是个可怜的孩子,从小没了爸爸……唉”多多正在和他的朋友们跳绳,突然听到这种声音,便去问:“奶奶,奶奶,您怎么唉声叹气的呀?”熊奶奶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微笑道:“我没有啊!”
多多盯着熊奶奶看,便问:“奶奶,您说说吧!”“是啊,是啊!”小动物都附和道。熊奶奶无奈,微笑道:“唉,一个叫多多的小孩爸爸从小就死了,我感到……”多多听到自己的爸爸死了,他不相信,使劲地反驳道:“你骗人,我爸比没死,他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为我们做贡献!你骗人,你在骗我!你骗人!”喊完,他泪眼汪汪,听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在小声嘀咕:“多多原来没爸爸啊!”“他肯定是个野孩子”“就是……”
多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头也不回地往前跑,他实在想不通,为什么老奶奶说他爸比死了,为什么妈咪会骗他?他实在想不通。
他回到家正想问妈妈,妈妈有事出去了。多多对自己说:“我要自己去找爸比,把他带回来,把那些说爸比死了的人的嘴巴封住!”他擦擦眼泪,留了张纸条,简单地收拾了下行李,踏上了寻父之路!
仙仙看到多多的打扮,赶忙问:“多多,多多,你要去哪?”多多坚定地回答:“我要去找爸比!”仙仙忙说:“不行,不行,等伯母会着急,会生气的!”多多坚定地说:“我要去找爸比。他们都说爸比死了,我要去找爸比,把他们的都封住!”仙仙问:“你确定了?”多多点了点头,便转身就走,突然他又想到了什么,又一个转身,对仙仙说:“仙仙,你叫我妈咪不要着急,我会回来的,到时候,嘿嘿。妈咪的身体拜托你了!”“嗯”仙仙说,多多真的走了,仙仙露出失落的表情……
过了许久,妈妈回来了,仙仙对妈妈说:“伯母,多多他走了。”妈妈听了脸色大变,她着急地问仙仙多多去哪了?仙仙说,他去找爸爸了。妈妈听完,坚持不住,便倒下了。“伯母,伯母,您醒醒啊!伯母!”
多多一路高兴地在大路上走,一位老爷爷走来,多多忙跑去问:“爷爷。爷爷,请问您看见我爸爸了吗?”
爷爷摇摇头,笑嘻嘻的问:“小朋友,你爸爸跟你走丢了?我没看见你的爸爸啊!”“谢谢爷爷!”多多谢过后,又踏上了寻父之旅。
天晚了,他就找个屋檐睡觉,有时那主人不好就把他给赶走;肚子饿了,就去找松果吃,有时找不到就会挨饿;天下雨了,多多就找个荷叶继续赶路……
这样多多就离开一个月了,终于打听到爸爸在哪了。是个叔叔告诉他的,叔叔把他带到一个坟墓上,多多愣了,20秒过后哇地一声扑在坟墓上哭……
过了一会儿,多多向爸爸行了个礼,便回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家,那个没有烦恼的家。
多多经过半个月的长途跋涉又回到了大森林。他又愣了,在他面前的是乌烟瘴气的大森林,天,再也不蓝;河再也不清;大树也只剩下树桩了……
多多用他最快的速度跑到他的家,那个每天都想念的家,只见家没了,仙仙弯着腰,她以前的美丽都不见了,仙仙见到多多,那声音既高兴又难过,:“多多,你快走吧,这里的一切生命都被那些人类给害死了,包括伯母,你快走,这里不是我们的天堂,不是我们的游乐场所,这里是我们的地……”最后一个字没说完,她便断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