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作文
盼呀盼,盼呀盼,我日日夜夜盼着春节的到来,今天终于盼到了。
腊月三十,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家子就早早地起了床,开始了忙碌的一天。我和爸爸把刚买来的春联贴在大门口“岁岁祝福福满门,年年迎春春常在”。贴好春联,爸爸在大门口挂上红红的灯笼,顿时小家充满节日的喜庆。邻居家的小孩子早已按耐不住提前放起鞭炮,一串串鞭炮火花四溅,仿佛要早早地把祝福送进千家万户。大家吃完午饭后,妈妈就早早地开始筹备年夜饭了,每年的年夜饭都是我们一家人共同做的,我的工作主要是打下手,帮帮忙。到了晚上,期盼已久的年夜饭端上来了,有鱼、泥蚶、螃蟹、皮虾、和我最喜欢的烤鸡等人间美味,丰盛极了,我们一家四口人高高兴兴地围在一起吃一年中最丰盛、最有意义的年夜饭。
饭桌上,爸爸拿起酒杯向妈妈敬酒,感谢妈妈一年来辛勤照顾家庭,爸爸还祝贺我本学期成绩有进步,希望我继续努力,争取新学期更大的进步,爸爸也祝贺妹妹快快长大。话音未落,我的妹妹就开始不停地往嘴里塞食物,自顾自大快朵颐。
除夕夜,还不到十二点,耐不住性子的人们已经点燃了爆竹、烟花,“噼里啪啦”响彻云霄,整个桐城沸腾起来了。放鞭炮那是我们全世界孩子们的最爱,当我来到楼下时,爸爸已经点着了烟花,“嗤,嗤,嗤”,接着激烈的爆裂声,天空中盛开了朵朵鲜花,五彩缤纷,窗外漆黑的天空顿时变得一片通明,如同被明亮的彩灯照耀得清晰可见,远处的群山也依稀可辨。噗”又一声巨响,邻居家的“金色银柳”点着了,夜空中挂下条条金色的弧线,犹如漫天柳枝纷纷垂下,顿时传来一阵惊喜的欢呼声。
今年的春节,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爆竹烟花,美食,美好的除夕之夜
过年了,一年一度的新年又来了,这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一岁,这也是我们中国人民最快乐的日子,家人不仅可以团圆在一起还可以喝着酒,聊聊这一年的收获或不足,说说下一年的目标,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但是还有守护祖国边疆的战士们,为了保卫祖国的边疆而不能和家人团圆,我们要对你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哈哈,穿新衣服了!过年就是好,不仅能穿新衣服还能玩鞭炮,过了一会儿,衣服穿好了。那时候天还没有黑所以我跑到房间里和电脑交朋友了。过了好大一会儿,天终于黑了,突然耳边传来“噼噼啪啪”的声音,“呀”,放鞭炮了,后来,我赶紧抛出去叫爸爸,说:“人家放鞭炮了。”爸爸说:“不着急,去放你们自己的鞭炮吧!”我高兴地说:“哦!”外面都是鞭炮声,“噼噼啪啪”,半空中都是五彩缤纷的颜色各种颜色的烟花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就像小姑娘跳舞那样美丽。该我们家了,爸爸拿着爆竹也放了起来,“噼噼啪啪……”没过多久,也放完了。该是我和弟弟登场了,我拿着烟火就放了起来,也情不自禁的跳了起来。你看多漂亮啊!红的、黄的、绿的、蓝的……五颜六色,五彩缤纷,在夜空的映衬下就更加漂亮了。后来,我的好朋友都来了,我放下手上的烟花,和朋友们回家开联欢晚会了,我们一共五个人,陈佳雨当评委,我、陈佳鑫、王艳还有陈阳一起表演节目,我唱了《武装》,陈佳鑫演的是小品《买鞋子》,王艳唱了《大笑江湖》,陈阳唱了儿歌《数鸭子》,最后我得了8.9分,陈佳鑫得了9分,王艳得了8.5分,陈阳得了8.7分,第一名是陈佳鑫,第二名是我,第三名是陈阳,最后一名是王艳。陈佳鑫真是名不虚传的搞笑王,每年的我们举行的联欢晚会他都让我们笑得合不拢嘴,他今年表演得比往年的更好笑,他让我们笑的抱着肚子,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个老头子从农村到大城市来卖鞋子,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一双鞋都没有卖掉,后来到大街上乞讨,好不容易凑齐回老家的的路费,失落的回老家了。过了好大一会儿,我们去玩了。
你看,过年真美好呀!真希望每天都过年啊!因为每一个除夕我们都特别特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