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春游作文
20xx年4月2日,我参加了由“紫精灵”老师组织的户外春游活动,我们去了四会的“植养基地”进行户外农桑社会实践体验。
我们一进门口,不一般的气息就迎面扑来。再往里一点的地方,有一栋叫“育才楼”的房子,我们就跟着教官走向那里。进了“育才楼”,教官让我们在房子里迅速换上迷彩服,然后到屋外排队集中。集中后,教官带我们到体育馆,并对我们说:“好啦,各位小朋友们,都坐下吧!我们还要等其余的两个班,现在你们原地休息,不得随意擅自行动。”我们都乖乖地坐在那里,终于在11点45分的时候,盼来了那两个班的同学了,足足等了半个小时,但是我们都没有抱怨。人齐了,教官发出指令,我们就一起出发了。
第一个项目是植树,教官指着一堆小号铲子、大号锄头、小树苗以及水桶,让我们每人领一份大号锄头和小树苗,而水桶是几个同学共同使用的。拿到工具和树苗,我们都高高兴兴地来到植树的地方。我高举着锄头,一下一下地往下锄地,教官说要挖个小坑,把树苗放进去。忽然,听到“咣”一声,我的锄头震了几下,锄不下去了,我停下来,蹲下一看,原来是锄到石头了。我尝试用手把石头拿开,但是石头在泥土里,挖不出来。这时候,教官教我用锄头把石头周围的泥土拨开,然后就看到石头的边缘,再用锄头一撬,石头就出来了。我把石头踢开,就继续挖坑了。不一会儿,教官说:“好了好了,这位同学,你的坑已经够深了,再深小树苗就无法种活了。”我点了点头,就把旁边的小树苗放在坑里,一只手扶着树苗,另一只手拿着锄头,小心地把泥土推回坑里。等泥土把根埋好后,再浇水,就大功告成了,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心里好满足,希望它能快快长大啊!
接下来是野炊时间,我们把工具放好之后,就跟教官来到野炊地点,教官就给我们分组,我被分到第12小组,并和我的三个好朋友一起。我们看了一下材料,有鸡蛋、番茄、黄瓜片、肉片、火腿肠和青菜。然后我们商量后决定做:第一道番茄炒蛋,是我会做的,也是我最爱吃的,第二道是火腿肠炒青菜,第三道是肉片黄瓜。我没在烧柴火的灶上做过菜,所以当我做番茄炒蛋的时候,由于烟火太大,一时没有避开,结果被呛到了。哎呦呦,我的眼泪哟,都给呛出来了。经过这事,我们都知道要控制一下火,不能太猛。因为有被呛的经验教训,我们后面做菜都会注意火候,和避开烟火。最后,我们还是顺利做好了剩下的菜。这时候已经是下午的两点多了,我们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终于可以大吃一顿了!
野炊后,我们的下一个活动是种菜,教官带我们到菜地旁,跟我们说:“这是田地,你们不能踩到田上,只能踩在这些小道上……知道了吗?”同学们齐刷刷地说:“知——道——了!”我们领了工具,就开始种菜。刚开始,我还觉得很简单,就是拿铲子挖个小洞,把小菜苗放好,铺上泥就好了。但是,种了几棵菜之后,我就觉得脚麻,而且,太阳晒着还很热。我抬头一看,才种了那么几棵,就觉得又累又热,要把这片地都种好,那要多辛苦啊!我站起来伸伸脚,又蹲下去把剩下的几棵菜都种完了,哎,种菜的人真的要“吃苦”啊!
种完菜后,教官让我们换好鞋子,准备去插秧。我蹦蹦跳跳地去换鞋子,又高高兴兴地去排队,好期待接下来的插秧啊!可是一到泥田,大家都惊恐地叫起来:“有水蜘蛛啊!有水蜘蛛啊!”教官说:“不要怕,不咬人,快下去吧!”我们只好下去,天啊!黏黏糊糊的泥巴,有点恶心的感觉,还好怕水蜘蛛会爬过来,我心里马上有种想逃跑的想法。但是看到其他同学都陆续下田,我就给自己打气,不能做逃兵。慢慢地,我习惯了这泥,也认真地学习了怎样插秧。秧苗发到我手里,我弯下腰,开始一小撮一小撮地插,当我想往旁边走的时候……哎呀,不对劲!我的脚被泥吸住了!我要使劲拔,脚才出来了,但是由于用力太猛,人差一点就摔到水田了,幸好没摔着,要不然就成泥鸭子了。插秧后是比较轻松的喂养动物,同学们都兴奋地拿着草去喂牛喂马,还有喂猪。完成所有任务,我们就坐车回家了。
今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是我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