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
“明天记得带个苹果,水瓶带大的还是小的?”“大的。还要一个叉子。”“你要求很高嘛?”明天可是我初中的最后一次春游,当然要重视了。
一切准备完毕,“既然今天作业不用全写完,写一张你妈布置的数学试卷吧。”老爸催我。
我心里一开始还蛮不爽的,再仔细想想当前的天下大势,还是拿来做了。
诶呀,这个二次函数的题怎么那么难……正算得焦头烂额忽听到开门声。哦哦,老妈回来了。前几天因为太忙没做她布置的试卷,今天老妈看到我这么认真地做试卷一定很高兴~~“又在发呆!赶快写!”不好,把事情想得美过头了。听到老妈的吼声,我立刻把头低下去继续写。
“你看这小孩,马上都快中考了还一点都不急!我急死了又有什么用?!”老妈余怒未消,继续向老爸开火,“他不是在想吗?”“你也不坐在旁边看着他,你们两个人合伙气死我算了!”
我快受不了了,正想站起来回几句,突然想起政治老师的话:“在家长生气的时候,即使是你有道理也暂时忍一下,最好的方法是沉默不语。等家长气消了后再跟他们提出来。”好吧,沉默是金,我就暂且忍它一忍;不过这题怎么这么难,怎么老是解不出来……“还发呆?你还想不想做了?”老妈又在吼,“我不会做嘛。”我不由说了一句。“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你以后想上哪个中学?!你做那么多有什么用啊!”
老天,那你到底让我做还是不做咧?题里的问题还没想出个头绪,题外又给我出了一大难题。我作出努力思考的模样,希望能使周围温度降低到导火索的可燃点以下。
可是,我错了。
老妈的怒气肯定属于非晶体,在沸腾时温度不是不变而是继续吸热升温:“自己学不好就算了,还不让我给你请个家教。你看看你表妹,在一个退休数学老师那儿学了几次,现在做数学得心应手,非常有信心。”唉,我在我们家庭中肯定是最没用的一个:堂妹多才多艺,成绩优良;表哥虽然学习不好但在电脑方面出类拔萃;表妹成绩一般但有着坚实的靠山,上学绝不成问题。“没办法,我总是活在别人的阴影中,好也没人能看到。”我小声嘀咕了一句。
“你之所以活在别人的阴影中就是因为你没努力!整天晚上写作业就是‘不会,不会’地耗时间,想想看你小学时有没有这种感觉?”算了,不跟她扯了,这样吵下去终归是对自己不好。我继续保持沉默。就这样,老妈一直陪我抗战到了十一点半才罢休(当然都属于老妈的单方面攻击,我可以保证我一个字都没说)。明天老妈的气应该会消吧。我想着。
哦,今天要去春游了!我高兴地爬起来穿衣服,忽然老妈推门进来在我头上敲了一记:“小孩就是不学好!”又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我被打懵了:我早晨干了什么事了吗?我闷闷地走到客厅里瞟了一眼桌上的报纸,就又听见老妈在吼:“你看报纸又有什么用啊?!”正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就看见一本书学参考书飞来:“早晨不要浪费时间!把概率的题做完!”
拿着笔想啊想,一边心里还在郁闷:就算气还没消也不能平白无故的骂人啊!还在郁闷着,就听见老妈的话像一个个闷雷在耳边炸响:“讲过了一遍还不会,你想考什么试啊!”“就你这个态度,我看你是越来越不想学好了!”“不想学就不要做,早点给我走!”“养着你有什么用啊,考不上高中你能干什么,就在家里等死!”……
我终于忍不住了,站起来把参考书往床上一摔。“你了不起了是吧?还满委屈呢!”她鄙夷的目光像冰刀一样在我脸上刮着,“搞得像我求你做一样,你以为你是谁啊?!”老妈方欲继续骂下去,无奈上班时间到了,便喋喋不休地关门而去。
“轰!”地一声,不是战争结束的尾声,而是下一场战争的序曲。
我倒在床上仔细想了想,老妈说的其实是对的啊,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后就要经历更多的艰辛来通向成功之路。不管未来如何,眼前这一关是一定要闯过的,绕不过去啊。
我定了定神,拿起手机告诉同学帮我请假说我春游不去了;刚放下手机,老爸的一条短信又随风而至:
“小p:
马上快到8点了,赶快收拾东西去学校吧,不要迟到了。
春游愉快!”
满眶的眼泪再也忍之不住,纷纷滴落在短信的最后四个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