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没睡好,就是因为今天要去春游,我高兴的不得了,可事情却总是不会那么的如意。
都到夏天了,现在还要去春游,哪有这样的事情?我暗自嘟囔着:现在正是连雨季,今天又明明有暴到阵雨,学校纯心整人呀!可我又能怎么办,东西都准备好了,也付了春游钱了,现在校车也正在等候,我还等怎么办?
上了校车,我瞬间就后悔了,我应该退钱才对,因为我刚刚上车天就暗暗的灰了下来,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下起倾盆大雨。快到地方的时候,不出所料,果真就下起了雨来,但是只是稀稀拉拉的几滴小雨点子而已,妨碍不到我们烤肉的。我们就这样不知情的下了车。刚刚下车的时候,老师就冲我们大叫:趁着还没有下大雨,大家赶紧去找地方开始烤肉吧,按照我们来之前分好的小组烤,好不容易地方大一点点!我们疯了似的冲向自己心目中所想的那个位置,每一个小组都找到了之后,本来小小的雨有些大了,但是还是碍不着我们什么。我撑起了伞,我的小组成员也撑起了自己带的伞。
本来只是稀稀拉拉的小雨变成中雨之后现在又变成了瓢泼大雨,哗啦哗啦的下了起来。小组成员都慌了,这样子怎么烤肉?别的组都有棚子,就我们组没有,而且连炉子也没有。小队长说:没关系的,我爸爸去拿棚子和炉子了,过个两个小时就能来了!我们大叫:什么,什么,你的脑子怎么了,两个小时,他们都吃完了咱们的棚子还没有搭好!炉子也没有烧,你还叫我们吃个什么啊!我们的小组长奶豆就是让人上火的性子,都火上身了还不着急,而且现在还很幼稚,智力正常,但是思想还是停留在五岁小孩的阶段,真没有想到为什么老师会让一个这样的人当小组长呢?是因为五年九班已经没有人了吗?那我是什么东西?正当大家淋雨站在大风里的时候,老师似乎明白了我们的苦恼:来吧,你们进我的棚子里吧,你们没棚子也没有炉子,怎么烤肉,你们这两样东西到分配谁拿的,这人也太不负责了吧!我们差点笑出声来,老师应该不知道,她说的那么缺德的人就是她最最最喜爱的我们的小组长吧!
雨下大了,我们也几乎湿透了,大家现在都很讨厌我们的不负责任小组长奶豆,都什么时候了她还总是那么不靠谱。早知道事情会是这样我就不来了,在家里呆着也比在这里不烤肉喝冷风的好,人家五组和七组都找好棚子吃起来了,我们这边还是一无进展,不知道哪个奶豆的爸爸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来,明明是半个小时就可以到的路程她爸爸竟然需要两个小时。我气急败坏,恨不得把好不容易铺好的布给掀起来,奶豆几乎是下坏了,我一般不跟他们发什么脾气的,一样都是温温和和的,没想到我也有着急的时候,奶豆最爱哭了,矫情的哭起来连老师也会忍不住的去安慰她,为了不让她哭,为了不让我们又多一层任务,我只好把所有的怨气藏在心底,不让它这个调皮的家伙出来大闹一番。奶豆倒是没有哭,只是一个劲的自责,自责就自责吧,也都是她的错,没有人安慰她她或许会更好一点吧!
雨又下大了,这下我们谁的身上都是湿漉漉的了,就算在帐篷里也会被淋到,大风吹着雨从侧面进入棚子,湿了是迟早的事。我扭身看向奶豆,奶豆已经泣不成声了,大概是自责太多的缘故吧,我还是没有打算去安慰,我要让她自己学会坚强,因为她是组长,她是我们的枝干,有了她我们才能工作,如果连她都自暴自弃的话,我们不就完了吗?老师见了奶豆,又忍不住的想去安慰,可奶豆却转过头去,擦干了眼泪,眼神里流露出坚强的光芒,老师见了,也不再人心让我们就站在这冰冷冷的地狱一般的地方受困了,还是叫我们上校车,赶紧会教室,让家长接回去,不要感冒的好!
回了教室,我一切都感觉很轻松,奶奶来了,把我从教室里接走了,走的时候,我和老师告别,说:老师,我会记住这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