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作文:去乡下春游
雪化冰消,万物复苏,春姑娘携带着她的翅膀,又来到了人间。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正是万物复苏的阳春好时节,我和朋友们一起到乡下去春游。看哪!一眼望去桃灼灼,柳依依,山抹黛,水漾绿。青翠草间,野花数点,莺歌燕舞,鸟语花香。
当到达目的地时,我们都饿坏了,于是大家赶忙拿出锅,生火、烧水,要煮粉干。粉干和调味料我们是有的,但煮东西也总需要点什么配料吧?可为了轻便,大家都没带,就只好到处逛逛,就地取材了。
我和老友,薇,被派出找青菜和蘑菇。但我们人生地不熟的,哪知道哪有青菜,哪有蘑菇的啊?幸亏薇眼尖,看见在前面崎岖的小路上远远有个老伯伯在走,于是她就不顾地上的泥坑,直拉着我,一边狂奔一边大喊道:“老伯伯停一下,请问哪里有野菜啊?我们刚来这儿春游,没东西煮!”
那老伯闻声停了下来,缓缓转过身:“小姑娘你们来这儿玩啊?最近也好多人来踏青嘞!”“是啊,我们和其他朋友一起来这儿郊游。请问哪儿有野菜啊?”薇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得说。
“再往里走半里、一里就有啦,那儿很多。什么刺儿菜、毛妮菜……都有。叶子层层都长,紫色球花儿,花苞,茎儿上都有刺;毛妮叶子短,前面宽。很好认的!”老伯很热心地说。
我们知道后既高兴又兴奋,忙与老伯道谢,告别后,我们又飞一样地往野菜生处跑。不一会儿,就发现些野菜,而且越前越多。我和薇看见这么多野菜都乐开了,连忙拔了大大的两把菜。在回去的路上,我和薇一面快步走,一面欣赏乡下春景。乡下春景可真是清新爽人!就连原先绷紧的神经也轻松了!
“哎呀!春天就是美好!”我感叹道。也的确,到处都是“淑气催黄鸟,晴光转绿苹”的,又怎么会不美,不好,不幸福呢?丁香、桃花、映山红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鼓了劲儿,竞相开放。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像火。朵朵迷人,朵朵醉人!
当我和薇回去的时候,粉干已在沸水里煮软捞起,放凉水里冲,涤去了多余的粉质。抓鱼的同伴回来了而且还抓了很多虾,真是让大家惊讶。问他们怎么弄到的,他们说抓鱼的地方水很清,虾还很多,于是他们就顺便也捕了,心想这样粉干会好吃些。
煮粉干,虽然步骤少,但如果真枪实弹地让你一切从原材料开始,那可是个难题——鱼,要除腮和内脏;菜,要去土和洗净;菇,要寻找有没小虫到处藏。见这么多事还要做,大家心底里的那股热情的火顿时燃烧起来。听——
“喂,铃子,你别一个人包两件事啊。做人要懂得休!休息,休息!尤其是‘领导人’,如果全揽了事情,就会累得死于非命的啊——给我烧火,你去杀鱼!”
“为什么?虽然我不是千手观音,也不会分身术,但我可是曹操——说曹操曹操到,双项两不误!”
“我去你的!”
“容哥,我帮你拿水去啦……”
“我洗虾!”
“我炒菜和鱼!”
虽然有争执,有吵闹,可这也是朋友间特有的,唯一的关心啊。
不久,一锅香气扑鼻,芬芳四溢的美味粉干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起锅了!“啊,真香,好令人食指大动哪!”在如此饕餮大餐面前,如果不狼吞虎咽一场,真是枉为人哪!绝对,绝对不超过四分钟,一大锅粉干就被我们消灭得一干二净!吃饱喝足后的我和老友们满足地撑个鼓鼓的肚子仰面躺在草地上,惬意地聊东聊西,聊个他天方夜谭。一直到中午过去,正午到来后起来。大家玩了一上午也煮了一上午,不是郊游嘛,这不美景还没看嘛。于是大家尽情尽兴地欣赏,尽情尽兴地拍照。我也认认真真地欣赏。
——花丛上,几只小粉蝶在相互追逐,嬉戏,玩得不亦乐乎;花丛中,一些不知名的的小苗破土而出,蜷成一个个嫩嫩的,绿绿的小豆芽;花丛下,一条因雨临时汇聚成的浅溪里跳跃着几只不小心被雨冲进的小鱼……
——一阵清风拂过,杏花吹满头。春天刚开得第一树花果然非常漂亮,像一片浴血得火海,美丽而灼热。摘下一朵细细观察,竟然十分的娇嫩,像刚出生的婴儿的手,触感非常好。
在如此良辰美景中我十分欢乐,但又有一丝丝悲春的感觉。“旧时代的人们是多么悲惨啊,诸如华彦钧,人称“瞎子阿炳”,有极高的音乐才能,却是一生穷困潦倒,街头卖艺而无所得,最终带着不甘与无奈含恨而终……再如影星阮玲玉、艾霞哪一个不是赍恨而亡?可我们现在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有亲人的爱,朋友的关心,还整天不高兴,任性,是不是太不应该了?人生仅一次生命,现在我们拥有美丽的时光,难道就不应该好好珍惜,好好爱护吗?”我的思绪被春光美景引向万千。
“嘿!在这儿瞎愣着干嘛啊?难得到乡下春游啊!”铃子冷不防地在后面拍我一下,我吓了一跳,万千思绪立即从旧时代的悲惨中回来:“干嘛啊,你这么常吓我,我都快变成‘厦大’(吓大)的啦!”“哈哈……”铃子笑道,“说实话,春天这么美,我们是不是要用心珍惜呢?”“是啊……”我感慨地说。
啊,朋友们!送给你,春天的翅膀!“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常恐秋节至,黄华叶衰……”,其时光短暂;当你的梦想与春之美景在刹那间碰撞时,就往往会使你的心灵顿悟和升华;最后,启人反思,催人奋进。春之贵在于其绝美而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