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作文
我们校园有一棵高大的玉兰树。每到春季来临的时候,那嫩白色的花骨朵儿,就悄悄地绽开了笑脸。
远远望去,玉兰树都高过教学楼啦!那白色的玉兰花就像一位位仙子在空中舞蹈。站在玉兰树下,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抬头望去,那花瓣薄薄的软软的,看起来一碰就断了。我真想摘一朵,但是又不忍心,因为所有不是你的东西都不能占为已有。我想,要是有幸让我捡到了一片花瓣,我一定要好好珍藏。站在楼上看,玉兰花离得更近了,那花瓣儿水灵灵的,似乎一挤就能流出香水来。“咦?那绿茸茸的小东西是什么?”哦!原来是花瓣的外壳。最多的花瓣有七八片呢!最少的也有三四片!顶上的花开的最美丽动人,那是因为上面的花没有被任何东西挡住,阳光充足,所以上面的花迎风怒放,洁白无瑕。
我爱白玉兰!
春季的阳光洒在路人们的肩头,像母亲的抚摸。阳光钻进泥土里,催醒了刚出头的花儿,叫醒了沉睡中的大地,花儿彻底的绽放了。玉兰花便是最优雅,最舒心的春季的问候,每年初春得意洋洋时,玉兰便在最寂静的地方享受春季的阳光。
走近玉兰花,抬头望去:有的已经盛开了,在阳光的照耀下每朵都白得如雪,白得发亮,白得耀眼,花瓣层层叠叠,紧紧地裹住花芯,好像一群群小朋友围在一起高兴地做游戏;有的只开了一点点,像一只只高脚酒杯,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树枝里;还有的只是小花骨朵儿像一粒粒橄榄,外边包着一层绒毛,又像一个小孩子沉浸在自己的梦里,不愿起床。
玉兰花一开,就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前两天我看到它们时还是光秃秃的,树枝瘦骨伶仃伸向天空,干枯得看不到生命的征兆。可是现在突然它开花了,满满的一树花朵冷不丁的把我吓了一跳。于是我想,是不是它在睡梦中突然醒了,一看春季早已来临,也来不及多想,慌慌张张的一下把花蕾全都打开,一夜间让干枯的枝条全都挂满花朵。只是一下开得太集中了,一朵紧挨着一朵,密密麻麻让人眼花缭乱
最先听到春季脚步声的是玉兰花,玉兰是一首素雅的诗。那娇柔的花瓣,秀雅的花蕊,优美的花型,洁白的花色,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纯洁,透着和谐的美。玉兰的美却不易被人发现,它太平凡了,以至被人忘却。可它却毫无怨言,默默装扮着世界,它同牡丹一样热情奔放,又如凌波仙子一样潇酒飘逸,它比荷花更纯洁细腻,比腊梅更朴实秀丽。玉兰不拘谨,但不骄傲,它总是把端庄的花朵舒展开来,默吐芬芳。
玉兰花的花语是报恩,倒是很贴切的花语,很努力地用自己的美丽装点还很单调的季节,让人们期待春季的到来。等春季真的来了,它却悄悄隐退,留下一片美丽……真是一种洁白又知道报恩的花啊!怪不得有屈原《离骚》里的“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这一句诗。原来古人早已对玉兰有见解了啊!
玉兰花开了,开得如此美好。那是洁白的花朵,恬静的绽放,有一抹淡淡的独特的玉兰花香。
许多人喜欢兰花、玫瑰、菊花……因为它们十分娇艳。在我和妈妈出去游玩时,我爱上了一种花。
今天,妈妈骑电动车带我去沂蒙大楼买东西。路上,我看到了一种粉色的花,妈妈告诉我,那是玉兰花。它的颜色有紫红色和白色,它身上的粉红色过几天就会变了样,变成紫红色。
停下车走近了看,一朵朵花骨朵儿含笑欲放,(.)可真讨人爱。再凑上前闻一闻,有种淡淡的清香,顿时让你头脑十分清醒,感觉十分舒服。一阵风吹来,风再加上清香的味,它让你有些凉凉的,却又很香,有一种说不出的惬意感来。
玉兰花是长在树上的,每到春季的三、四月份儿就开花。玉兰花也是一种中药,对人们的益处有许多。
看了大概十五分钟吧,妈妈就要去买东西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头看。那可爱的玉兰花越来越小,逐渐在我眼里消失了。
这并算不上什么,令我最伤心的是,等我再去看时,原来的一大“丛”玉兰花就剩了几朵,不知道谁给弄成这样…我的心中不仅有了几分对玉兰花的怜爱。
春季,我发现一种美丽的花—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