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春节作文400字2
春节到了,我们都知道春节是农历一月初一,王安石用“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来表达他对春节的喜爱之情,我也十分喜爱春节。
早晨,我吃完早饭,准备和爸爸去贴春联,我站在木板凳上面,手里拿着一副春联,爸爸站在地上拿着剪刀给我剪胶带,然后把胶带拿给我,我拿着胶带贴在春联上,到了十点钟,我们胜利地把贴春联做完了。
贴完春联,便和爸爸一起到超市里去买花炮,我们买了很多花炮,有烟花、呲花、冲天炮……装了满满一车。
我们买完爆竹,就开始放爆竹了。中国春节的风俗有很多,比如说:放爆竹、贴春联、贴福字等,可是我最喜欢的是放爆竹,这也是令我最开心的事情了。我先拿出烟花,让爸爸点了一根烟,小心地拿起了烟花生怕它会爆炸,再拿起了烟,然后我把烟花放在了前面,这样做是怕烟花等会儿伤到我,最后我终于点燃了第一根烟花,烟花的亮光五颜六色的,有的是蓝色的,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亮闪闪的像小星星一样。不一会儿,我就把烟花放完了,然后我求爸爸再给我放一根冲天炮,爸爸同意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和爸爸一边走,一边放冲天炮。
我们开心的、有说有笑的度过了这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