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清明节作文2
周五最后一节是语文课。我正为老师留的作业多而苦恼呢。虽然周五上完课之后可以放假,但不至于留这么多吧!天呐!语文、数学、英语就象海、陆、空三军仪仗队,对我敌军是一顿狂轰滥炸。尤其是语文,“‘响尾蛇’手抄报导弹”,“‘歼——31’作文战斗机”等等一系列能想到治我们的方法都用上了。把我们折磨得生不如死。而且更可怕的是一种叫“没有题材可写”的病毒正在疯狂的侵蚀着我们的大脑。这比突然暴死都可怕,这叫慢慢的折磨死。《三国演义》中有个故事是“死诸葛吓退活仲达”,我敢说诸葛亮要是变成小学生穿越到现在,而且和我们一个班,那么他就“享年11岁了”!
回家后我看了看台历,幸好这周是清明节小长假,放三天假。想到这儿,我像一个被压迫了很久的人,大喊道“自由了”!可是一想到那“周末大礼包”,我就失望了!
清明节不能忘了传统,我们要纪念先祖、缅怀先烈。晚上八点多钟,我们来到了一处"风水宝地”,。从一个老奶奶的手里买下了黄纸、冥币和元宝。由于烧纸祭祖的人多,烧纸用的器具又少,我们只能排队等候。在等的过程中,我已经跃跃欲试了。因为这个看起来很简单,很好玩儿。终于轮到我们了,火早已经灭了。我们把黄纸放进去的时候,奇迹发生了:火又重新燃烧起来了。我把元宝放了进去,用一根特别长的铁棍搅拌完之后,火烧的更旺了。我把全部的元宝烧完了,开始烧冥币。我特别好奇,冥币是什么样子的?咱人民币上印的是毛泽东,人家印的是财神;咱的钱发布于人民银行;冥币发布于天地银行。冥币的面值大的惊人。有的冥币都把零写成千万或者亿了。我们买的冥币有很多种。有常见的五十元;从没见过的两万元;还有,如果真的是人民币的话,一张就能使人暴富的二十亿!(看来这天堂的人真是有钱呀!)。很快就把这些“钱”烧完了。我想天堂的先祖们也应该收到了吧?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祖,纪念先烈的日子。愿天堂的你们都能够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