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清明节作文5
今天是清明节,听父母说今天是民间传统节日,也是中国重要的节日之一,
俗语说,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正如唐代大诗人杜牧的名诗一样,每年的清明都是伴着蒙蒙细雨而至,
他给人的感觉总是忧愁的这不,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伴着蒙蒙细雨到来了。
今早上,又是浓郁的天,徘徊了一会了,感到分外忧愁,仍是不适宜!被我的爸爸叫起吃早饭,拿起火,纸,锄头扫墓去了。着路上的荆棘,顺着泥泞的小路,我们来到了太太的坟前。我的爸爸把火点燃之后,我在上面放上火纸放上鞭炮我们又冒着小雨,准备去另一个太太的坟上,花,草我无心欣赏;鸟叫声,虫鸣声,我无心聆听,只顾着早些来到坟前。一会儿,我们到了。望着孤零零的坟墓,我不禁满腹忧愁。待我的爸爸锄完草,点燃火时拿出火纸将它们全部撒在坟上……
雨越来越大花被打得东倒西歪,周围一片死气沉沉。此情此景,使我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想想他们生前对我的关爱,带给我的欢乐,我不禁一阵惆怅,顿时泪流满面。此时,我的爸爸也流泪了。雨势并不减退,我们已经哭成了一个泪人,好久才站起来。
这时,我看见了远处火红的杜鹃花。听我的妈妈说,杜鹃花又称清明花,它之所以在清明时节开放,是因为它是纪念和安抚亡灵的最佳物品。于是,我跑了过去,摘爷爷奶奶的坟前,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安扶
了几束插在年年有清明,年年都有不同的愉快,不是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我向往在这雨中的愉快,所以我向往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