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5日——清明节第2天,我和全家人一起去为爸爸的外公——阿太扫墓这一天的天气有点阴沉,有点像要下雨的样子,让我想起了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句。
到了阿太的坟以后,我们先烧香,接着再把准备好的冥币烧给阿太,愿阿太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得到很多的钱,买东西给自己吃,买自己衣服穿,买小轿车开……希望姥姥保佑我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其实,每年扫墓都是这些程序:一、割草。二、烧香。三、烧冥币和一些另外世界用的东西。四、叩头。五、放鞭炮。这是对死去的亲人一种纪念吧。
想着想着,我就想起当年在我小的时候,阿太还没有去世的。那时的阿太虽然满脸皱纹,头发都白了,但还是非常爱我,阿太慈祥的笑,给我从小就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小,阿太对我就非常的关心,爱护,阿太那个时候住在外公家,她喜欢打小麻将,一般都是1毛摸2毛,而且她几乎都会赢到钱,赢到了钱她就会给我买好吃的回来。“尧崽!阿太又买了好吃的回来嘞!”回来时,我总是一拥而上,轻轻地抱着。那一段时间,我天天都是开心的。而且阿太天天都陪我玩,还教我下棋、写字。还记得有一次,邻居叫阿太去打麻将。而我不同意,竟然拿棒子去敲她的头。想起来,我真是对不起她啊!我敲了她的头,她也不怪我,竟笑着和我讲道理。我最后悔的是:我伤害了最爱我的人。
如今,姥姥已经走了,而她那慈祥的面孔在我脑海里依然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