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清明节作文3
这段时间,我们对感兴趣的节日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一定有很多收获。选一个传统节日,写一篇习作。可以写自己家过节的过程,也可以写节日中发生的印象深刻的故事。
清明自古以来都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这一天,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去祭奠已故的先烈与亲人,在这一天往往会下起蒙蒙细雨,故有“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之说。
今天,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怀着悲痛而沉重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那些为了祖国人民的安全而英勇牺牲的战士们,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学习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烈士陵园是那么的庄严肃穆,我们到了陵园门口,首先聆听校长讲话,然后是学校代表发言,接着班主任带我们宣誓,最后为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此时,周围安静得仿佛可以听到树叶在空中飞舞的声音,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我心中却感慨万千: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默哀完毕,老师带领我们有秩序的来到烈士墓前,行注目礼,献上鲜花。随后我们又来到了纪念馆,墙上的图片记录着革命烈士的伟大事迹,展柜里摆放着他们生前用过的物品,一一欣赏完越发能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和崇高的奉献精神。参观结束后,我们所有学生齐读了一首诗歌,来赞美和歌颂伟大的革命烈士付出的努力。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清明节的扫墓之旅也结束了,但我会永远记得那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一切的先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