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作文
每个中华人,都必须要拥有自己国家的传统美德。中华美德有很多,比如说礼让、谦虚、尊老爱幼等等等等。
就好比说《孔融让梨》这个故事吧!孔融小小年纪,就知道要把大的梨让给比自己大和比自己小的人,而自己,却一个人拿了一个最小的梨。这就是中华美德之一——尊老爱幼。 尊老爱幼有很多种体现,比如说:帮家长倒一次水、帮家长洗一次脚、陪弟弟妹妹玩……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
再比如说,现在大街上的一些人随手乱扔东西,让大街变的到处都是垃圾,什么塑料纸、瓜果皮一眨眼就可以看到,让清洁工人每天都忙忙碌碌地,早出晚归。试问对于那些扔垃圾的人,如果你是清洁工人,你的心里会怎样想?是否会很不舒服呢?所以,我要告诉那些乱扔垃圾的人:“快反省吧,不要再乱扔垃圾了,做一个不会乱扔垃圾的中华人吧!”
这就是中华美德之二——不随手乱扔垃圾。 说到乱扔垃圾,我就会想起它的孪生兄弟:随地吐痰。随地吐痰也是一个坏毛病,把痰吐到地下,就会造成空气污染,对你,对我、对大家都是没有好处的。
其实要不做到这些也很简单,只要心里有这个信念,随手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就不会再出现了。
中华美德里还有乐于助人。当同学有困难时,我们一定要去帮助他,而不是蔑视他。或者,在公共汽车上有空位时,我们就要先看看自己身旁有没有老人或身体不便的人,这时候,我们就要把位子让给那些人坐。
同学们,除了这些,中华美德还有很多很多。它经常会在我们中间出现。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拥有中华美德的中华人! 弘扬中华美德作文!铿锵玫瑰,斗志男儿,逐鹿中原,力拔壮丽山河。万里长城,绵亘巍立,母亲黄河,千里滔滔,崛起中华脊梁。这就是我深爱着的祖国!
作为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淳朴的中华品德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新生的中华儿女,以其独特的形式,为后人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壮丽诗篇,一座又一座的伟大丰碑,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主人,有责任学习和了解中华美德,更有责任继承和弘扬中华美德。
今天,伴随着徐徐的春风,让我们走进文明,告别粗野,做一个文明自觉、道德高尚的现代人吧。
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文明礼貌的风尚远远流长。从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动开始,我们的祖先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那么,文明到底是什么呢?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困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
不小心撞到别人时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时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
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习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推崇的行动。有一位思想家曾经说过: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个品格,文明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最重要的位置,我们时刻在与文明交谈,与文明的对话,文明伴随着我们的成长,也将伴随着我们走向社会。 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美关键的探索时期,在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完善了我们自身的道德品质。所以,我们应该先成人、后成材,不要做一部单纯掌握一些知识技能的机器,而要成为一个身心和谐发展的人。
其实要做到文明,并不是一件难事,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即: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健体习惯。
拥有良好的习惯,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那自然就做到了文明。其次,要具备良好的品质,即:守法、诚信、竞争、合作、智慧、顽强。具备这六种品质就做到了文明。第三,要尊敬和善待他人,我们应该尊敬理解我们的老师、尊敬自己的长辈、善待我们的同学和朋友,在尊敬和善待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赢得了尊敬。 同学们,你能做到吗?我相信,我们都能成为文明的现代人,在不知不觉中,让文明成为一种修养、一种习惯,自内而外地改善我们个人的整体素质,融入内心生活,为我们的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明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绵延、逐渐凝聚而成的民族精神。几千年来,我们勤劳聪慧的祖先们,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以自身的思想和行为,创造并丰富了中华文明,留下了许多千古传颂的道德楷模与经典范例。。他们像灿烂的群星,闪耀着不灭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