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传统节日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每当我读到王安石的这两句诗时,就盼望着春节的早日到来。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我眼中最隆重的节日。刚过腊月,年味就浓了起来。各大商场都挂起了火红的大灯笼,贴上了喜庆的对联,搞起了各种促销,商品琳琅面目,看得人眼花缭乱。购买年货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大包小包地往自己的购物车里塞。
大年三十,如约而至,每一家,每一户都围坐在大圆桌前吃着这一年来最重要的一餐饭,大伙儿交杯推盏,聊着这一年的开心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气的笑容。我家也不例外,每到这个晚上,我们总是和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一起,团团圆圆地度过这个特殊的夜晚。
午夜12点,深沉的钟声一敲响,爆竹便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烟花也蹿上了漆黑的夜空,在空中绽放着自己绚丽多彩的美,也为我们带来了新年的第一声问候。于是,我在这爆竹声中进入了梦乡。
这就是我眼中的的春节,一个团聚的日子,一个美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