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
诚信是一道山巅的流水,能够洗尽浮华,洗尽躁动,洗尽虚假,留下启悟心灵的妙谛。 ————题记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孔子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说过“民无信而不立”,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没有诚信就很难在社会上立足。可见诚信对一个人有多么重要,诚实守信,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准则。如果面对心仪已久的物品你是否“顺手”夺走?如果你借别人的物品你是否如期归还?如果在考场中,飞来的答案你是否接受?如果……
或许“顺手牵羊”会给你带来额外的收获,或许一时的贪心会让你获得不错的收获,可贪心永远撑不起一个大写的人生。或许考场的作弊你可以得到一时虚荣心的满足,而你却失去了一次诚信对待自己的机会。或许……当你的朋友因为你的不诚信,渐渐离你而去,你的无助终究成为了无助,再回首你才发现你失去的远比你得到的多得多。因为你失去的是人生一种最高贵的品格——诚信。
图书馆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空闲时和朋友去图书馆借书。借书的人很多,我们排着队等待办理借书手续,在图书管理员的忙碌下终于轮到我们办理借书手续了。待管理员办理完我们离开之后,朋友发现:因为管理员的疏忽只为我们办理一本书的手续,朋友转身回到图书馆……管理员微笑地称赞了朋友。朋友很幽默的回了句“诚信大丈夫所为”。其实朋友不归还此书无人知晓,只因朋友的诚信选择了正确的路。
人生就像放风筝,风筝飞的再高再远总要有一根诚信的线连接大地,风筝才不会失去方向。诚信便是风筝的承诺,诚信会牵着你飞的更高更远,飞向至美至善的世界,引导我们走向成功之路,感悟人生真谛。
商 家
诚信是人最美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失去诚信便失去了最好的帮手。 新学期,各种迎接新生的标语漫天彩挂,校园中心路上安设了许多服务台。 “本站充话费免费送高档手机一部”的标语吸引众多学生的眼球。业务员微笑着给我们介绍了手机的功能和免费业务,并向我们承诺免费业务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然不知微笑服务的背后绑定了一些无法预知的黑暗。我们得到的只是变向的微笑绑定收费。
他们忘记了:诚信是微笑的根本,抛开诚信的微笑变成了奸笑。
考 场
也许身边的诚信只是默念在心,可那次借分的经历却深深的埋在心底。那时我念一年级,每天繁忙的功课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公差配合》、《电工基础》、《机械制图》——————繁琐的功课让我摸不着头脑,浑浑噩噩之中便迎来了期中考试。也许这是我所有的考试中最没有把握的考试,整个人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找不到方向。在考场上信心防线节节败退,考试完毕后也不知道哪来的念头去找到电工老师,电工老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师。我终于鼓足了勇气对他说:“老师,我的期中考试没有把握,也许很难考及格,要是考不及格可不可以借点分,下次还你。”老师只是微笑的点了点头。对于这件事心底上就没有报太大的希望,成绩出来之后,老师果真借给我几分,我勉强通过了考试。之后我便好好学习也实现了我的承诺,第二次考试以很高的分数顺利通过了考试。老师善意的诚信给予我很大的信心,也许没有老师借来的分数,下次的不及格也许还会出现在我的身上。
很多时候诚信不仅仅体现在表面,一个善意的诚信会改变一个人一生的轨迹。
校园餐厅
在物价飞涨的岁月里,校园第一餐厅信守承诺,每天供应可口的免费汤,“三元吃饱,五元吃好”,是他们不变的承诺,不少家境贫寒的学生都喜欢到第一餐厅就餐。
20xx年9月12日中午,全国一级建造师考生王先生校园第一餐厅就餐后,将内含现金2万多元及多张信用卡的手包遗失在一餐厅,第一餐厅经营负责人成长江同志捡到手包后主动报告、多方联系将手包奉还失主,并谢绝失主的重金感谢。失主建筑公司王先生特地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拾金不昧 道德高尚”八个大字。他的事迹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学生手机、笔记本落在餐厅是常有的事,只要你回头去找,总能找到自己的物品。
并不是所有的商人都是奸商,他们的身上也流淌着道德的血液。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诚信与文明,并且在校园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
惟有诚信,才能让你的灵魂闪光;惟有诚信,才能让你的灵魂得到升华!我们呼唤诚信,有了诚信,大家才能从内心里才能成为可信之人。“一言九鼎、一诺千金、言而有信、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等这些流传已久的名句,时时印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也许你只是路旁一株普通的小草,无法像鲜花般灿烂迷人;也许你只是山涧一条不为人知的清泉,无法像大海般浩瀚奔腾;也许你只是芸芸众生中一个平常之人,无法像伟人般惊天动地举世瞩目……你可以如此普通、平常、默默无闻,但绝不可以丢掉诚信这做人之本!
漫漫人生路,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做一个诚信的人,完美你的灵魂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树诚信之风,做诚信学子,创诚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