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诚信作文
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跟。
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
远离尔虞我诈,圆滑世故,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就可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夯筑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
我们崇尚这样一种诚信:仰起希冀的脸庞,拍拍娇嫩的手,歪歪头,说:“相信你!”此时此刻,难道你的心底能不涌起一股激动的热潮?我们向往这样一种诚信;舒开紧蹙的眉,露出笑靥,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说:“真诚地祝贺你!”此景此境,难道你的头脑没有闪烁过一片快乐的彩云?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世界。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将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生命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撩起人们面前的五彩面纱,露出的是“君子”们道貌岸然的脸,变了形的丑陋的脸。
这样的世界,流淌着恶浊的血液,飘浮着腐朽的气息,太可怕了!诚信的云翳被抛弃,再也映不出夕阳西下彩霞的绚烂。我向往真诚,渴望信任,希望旷野望天时,天蓝草碧,云白风清。
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天使用诚信作绷带,医好了飞翔的翅膀。我知道,撒旦的谎言会被揭穿,他的魔杖会失灵。
诚信不可抛,它是法宝!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带着诚信上路,将踏出一路风光!人生,漫漫长路远,纷繁诱惑多。人,作为微小而孤独的个体,在人生的选择题前,无可避免地徘徊起来。
在一个又一个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险象中,人,究竟能选择什么?该选择什么?选择诚信,因为它比美貌来得可靠。没有美貌的人生或许是没有足够亮点的人生;但若没有诚信的人生则足以是没有一丝光明的人生。
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别人对你的基本的信任。“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
没有诚信,生存世间的你可要作一粒悬浮其中的尘粒?选择诚信,因为它比机敏来得憨实。诚信好比一个乡间的小伙,他每日只知弓着黝黑宽阔的脊梁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机敏则更像一个电脑黑客,他总是那样才思敏捷,头脑灵活,却总是不露真相叫人紧张。
在人生的剧本里,一位稳重踏实的演员总比一个奸诈精怪的角儿更受观众的青睐。选择诚信,因为它比金钱更具有内涵。
举着“金钱万能”的旗号东奔西走,人生注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满身铜臭最终带来的也不过是金钱堆砌的冰冷墓穴;而诚信,能给人生打底润色,让人生高大起来,丰满起来,它给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泽和丰富的含蕴,让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润,善始善终。选择诚信,因为它比荣誉更具有时效性。
没有一蹴而就的业绩,没有一成不变的江山。没有人可以顶着荣誉的光环过一辈子。
荣誉是短暂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片美丽的风景,它再美丽,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诚信是培植人生靓丽的风景的种子,你一直耕耘,就会一直美丽,你将诚信的种子撒满大地,你的人生将会美丽到天长地久。选择诚信,因为是正确之选。
在你一一权衡过后,你会猛然发现,在人生面纱下最迷人的,原来是那最没有矫饰,最朴实不花哨的诚信,你会发现,没有了诚信,生活原来是那样的索然无味!在人生与风浪的洗礼中,有了诚信,你就用最阳光的心情高唱吧。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乃至整个人类所公认的一种美德。
说到诚信,也许每个人都会说,诚信很容易,但是真正在关键关头,又有几个人能保持诚信呢?虽然“诚信”二字只是很简单,但要做到就要我们用心去实现了。 “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
有时后,很多人都会讲求诚信,但是到了切身的利益时,他们常常会把自己拥有的诚信抛到九霄云外,用虚伪来包装自己。这时他们犹如一份无价值的礼物,虚伪是礼物装饰的包装纸,而里面的并不是什么有价值、有意义的礼物,这只是一张白纸,一张撕破了脸的白纸。
我们常说“精诚所致,金石为开”这时讲诚信的巨大作用,曾经有一家公司请人才,眼见这时一家有规模,利益好,工资高的公司,每个人都希望到这一家公司工作。于是,在聘请的那一天,来见工的人很多,但是每一个人不是讲自己曾在什么大公司工作过,就是说自己学历高,工作负责,等到他们一离开,有的不小心碰到人也不说一声对不起,有的把垃圾就扔下来,有的大庭广众地脱下身上的衣装。
这也是有素质,有教养的人吗?这一切老板都见了,对于这些不讲诚信的人,老板毫无保留地把他们的名字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