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诚信之花处处绽放
诚信之花在人们的生活中处处出现,文明诚信的故事层出不穷,这里就有一个。
一天,一位男孩奉母亲之命去买豆芽,他交上5元钱,买了1元钱的豆芽,摊主找钱后,男孩拿着钱飞快地跑到妈妈身边,把钱交给妈妈时,却发现摊主找给的是4元5角。“呀,摊主多找给我们5角。”男孩对妈妈说。“这5角钱,你看怎么办?”妈妈笑着对男孩说。男孩想,我是一名少先队员,老师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到拾金不昧,我不能昧着良心贪这5角钱。想到这里,对妈妈说:“我去还钱”。
可就在他要去还的时候,他发现他离小摊已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了,向后望,都望不到那个找他钱的小摊了。他又犹豫了,当时正值7月中旬烈日当头,为了五角钱跑这么远的路不值吗?妈妈看出他的心思,说:“天这么热,卖菜的更不容易,是不是?”男孩想妈妈说得对,卖菜的确实不容易,夏天冒着酷暑,冬天顶着严寒,一分一分地赚钱太难了,我不能因为热一点就不去还。经过一番思考,男孩决定去还。他从妈妈手里接过五角钱,飞快地向小摊跑去,到小摊时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他终于把五角钱还给了摊主,周围地人纷纷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摊主是位老大爷,他激动地问男孩“是哪个学校的?”男孩调皮地说:“不知道”便跑了。 你知道那个男孩是谁吗?是你,是我,是我们所有的少先队员,因为我们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
生活中,诚信之花处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