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河南省实验小学 赵若绮
我成长中经历的事数不胜数,有开心的、难过的,也有令人惊奇的,不可思议的……曾经有一件看似平淡,却使我受益匪浅,至今回想起来,那些经过历历在目,更让我对一个人刮目相看。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和雯雯约好一起去院里“溜冰”,我们俩滑得十分开心,滑直线,转圈滑,不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不料,雯雯滑得太快,来不及“刹车”,把一个迎面过来的小妹妹撞到了,小妹妹大哭起来,鼻涕一把泪一把,哇哇的哭个不停,脸上一会儿哭成了个“大花猫”。我被吓坏了,来不及多想,拉起雯雯就往家跑。谁知雯雯挣脱我的手,说:“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小妹妹是我撞的,责任在我,我不能这样走了。”听了这话,我顿时羞红了脸。雯雯来到小妹妹跟前,蹲下来用湿巾把她的眼泪和鼻子擦干净,用温柔的语气安慰她。不一会儿,小妹妹由一脸哭相变成了笑脸。这时,小妹妹的妈妈来了,雯雯赶快给她道歉,阿姨看到自己的女儿并没受伤,说了声没关系,带着女儿走了。
这件事让我终生受益,雯雯是我的朋友,做了错事勇于承担责任。我要向她学习,做一个有爱心,勇于承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