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感受作文
考试时候的心情,应该像雨淋过的青石板路,带点潮湿、带点晦暗,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发霉的苦涩味。虽说自小学开始,大大小小的考试便不断地折磨着人的神经,几天以来,考试就像绳索一样,让你整个人围着它运转,哪怕是有稍微一点的背离,内心就会立刻受到谴责,觉得自己对不起爸妈的一番苦心。
这是一种心理错位,表面的在乎成了内心焦灼的等待,期盼的心情最终却转化成了疲倦的双眼。考试对一个学生来说意味着太多太多,容不得你不在乎。你可以说鄙视考试,可是你无法避免劳累的怪圈,也无法逃脱被考试奴役的命运。学生时代的美好记忆,很少和考试联系起来。一段时间的欢愉,最后却总是和痛苦的考试联系起来,也许这就是中国学生的最大悲哀吧。
考试时期的耀华校园别有一番风致,耀华帖吧的话题也少了。这个时候,是注定和郁闷无法脱离的,让人无法产生出“静室苦茶品评书”的感觉,而没有这种感觉的时候,我是读不进去书的。说句实话我有点不太习惯这样的生活,无法享受每天早晨六点就在窗外读书的奢华。可即使如此,我依然抱着一颗感动的心去看待刻苦的同学,人这一辈子能经历多少事情?等过了这段岁月,等你我都走出耀华,这样的景致也许就永不会再发生了。
考试时期的心情不好,但绝不至于很差。窗外有风吹过最好,可以让胀胀的头脑清醒一下。泡一杯清茶,我也复习去。
4月22日,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因为——是期中考试的最后一天嘛!上午考的是英语。身为英语课代表的我自信满满的进入第二考场,准备经受最后一项课目的考试。 虽说英语是我的拿手强项,但在这高手云集的年级中,我丝毫不敢怠慢。刚刚拿到试卷,我就以我很占优势的“四只眼”的看起听力部分的问题,好在心中有一个底数。我向四周瞧了瞧,除了我和监考老师之外,没有任何人有闲工夫盯着别人。啊哟哟,千万不能像数学考试一样分心了,我对自己提醒道。 突然,考场里的闭路电视机打开了,所有人的神经都紧绷了起来,提起笔,准备答卷。可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的是,电视机中竟传来了萨克斯的美妙旋律!原来是要试音呵,我不禁擦了擦汗,习惯性的抬了抬眼镜——我如释重负的时候总是这么做。
大约过了5分钟,那悦耳的萨克斯旋律仍经久不息的荡漾在充满紧张气氛的考场里,但丝毫缓解不了大家有些神经质的情绪,把米卢那句名言篡改一下,还真是——“考试决定一切”呢!唉,在应试教育这座大山重压下,在如此关键的考试当中,谁还敢轻松面对?“哈哈哈!”咦?我的前面怎么传来一阵低低的笑声,而且还有连续不断,愈来愈响之势。我往前一望,原来是邻班的一位男生:张弛昱。我禁不住疑惑,这萨克斯的声音真的有那么可笑么?要不怎么张弛昱怎会笑得如此癫狂?他真是有病,搞得我无法集中精力了!他的恐怖的笑声越来越响,不仅我,四面八方的同学们都听到了,笑声还真是有传染力,特别是在人们高度紧张的时候。晓雯、慧子、逸弈一个个都被感染上了,发了疯似的趴在课桌上低低嗤笑。监考老师朱老师听见他们的笑声,问明原委后,一脸严肃跟他们说:“这有什么好笑的,啊?这首萨克斯歌曲不要太有名噢,叫《无尽的吻》,张弛昱,你要好好享受呢!” 我有没有听错?老师……老师刚刚好像说,让张弛昱享受——“无尽的吻”? 同一时间,所有人都跟我想到这一个问题。 又是同一时间,每个人都忍不住……“哇哈哈哈…这下好了,原本只有4、5个人在笑,现在考场里所有25名同学都做出了相同的动作——一手按着嘴巴,一手捂着肚子,双眼直勾勾的望着一个人,张弛昱。
亲爱的朋友,你们大概都能想象出当时某位男生那副无地自容的样子了吧!脸变得一个红通通的苹果,尴尬、僵硬的笑着,双手很不自然的挠了挠头发…… 正当大家笑得起劲的时候,听力部分的考试终于要开始了。不知怎的,我做起来非常顺手,一道道题目如同流水一般很畅快的滑过。我发现抱着一种轻松的状态投入到某种事情的话,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轻松会让人的身心得到舒适,做起事来也自然得心应手;紧张有时固然能激励自己向上。但仔细想想,过度的紧张也会让人感到疲惫不堪,无心再走下去。要真正的能立于不败之地,首先就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轻松之余要能感受到一丝压力;让紧张之余让心情得到一些释放,即使站在达摩克利斯剑下也要感受天堂的温暖一般。我想,这样才能真真切切、无所畏惧的对待人生。突然之间,我觉得倒很感谢张弛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