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印象冬天呢?
我生活在北方,能经历真正的冬天,但往往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和谐。哎,北方冬天越来越冷了。
大雪纷飞,一个银白色的干净的的小村子迎来了黑夜。不一会儿,整片村庄都陷入到令人孤独的夜色里。倏地,一座座小茅屋的结冰窗户上映透出一团团可爱的黄晕,村庄的雪地上点起一片繁星,静谧的茅屋的男主人看着窗外的雪,想起了很多故事,便看向正在烧炉子的女主人,炉火很旺,火苗照红了女主人的脸颊。孩子在温暖的被窝里睡得好熟。这雪夜静悄悄的,让人觉得很暖和。这便是我印象中的那个冬天了。
我想有必要说说为什么北方的冬天越来越冷了。
上初三时,夜里下过大雪,路面结了厚厚的冰,我很小心的在光滑的冰面上骑车上学。我的心似乎也在这光滑的冰面上,没一点安全感。身后跟了辆出租车,是我们村一位叔叔的,他开的很慢。结果,我在路口一拐弯,还是摔了个人仰马翻,狠狠地摔在了结实的冰面上。车子滑出去了,书本也全撒了,我有些不知所措,一脸茫然。就在这时,出租车开到了我跟前,喇叭吱吱的响起来。我听出了刺耳喇叭声中的不耐烦。我马上意识到:我挡路了。
我顾不得疼痛,狼狈的爬起来,赶忙把散落了一地的书本推到路边,又三瘸两拐的站起来,急忙把倒在地上的车子也拖到路边。在刺耳的喇叭声里,我的动作十分快。
我一副狼狈相地让在路边
村里开出租车的叔叔终于撒了他按喇叭的手指,出租车终于不吱吱的叫了。我惶恐的神情才渐渐消褪。叔叔开着车,注视着前方,面无表情的从我身边开车走过。我又一次觉得茫然。
我看着出租车开远,仿佛隐隐听见了车里的嗤笑声。我张了张嘴,觉得无话可说又闭上了,突然觉得遍体冰冷,心里想,北方的冬天越来越冷了。
哎,北方的冬天越来越冷了……
在这寒冷的清晨,我又一次想起了那个我的专属的印象冬天、那结冰窗户上的可爱的黄晕、男主人的故事、女主人的脸颊、熟睡的孩子……我宁愿拒绝这些纯净的雪花,也不愿北方的冬天越来越冷。
心灵的桥梁
喜欢和她相携地伴着夕阳霞光走过那美丽的又温柔,宛如横卧在两岸之间的江南女子的桥。彼此相依地走过,仿佛这样就能通过心灵的桥梁,走进彼此的内心。
潜意识里,总觉得我和她不像一对母女,更像一对仇人。
一出生的我便被她丢给了外婆,我5岁时,她似乎才想起有我这个女儿,便把我领回了家。一幢幢的大楼,一阵阵的汽鸣声,将我与那有肥沃、胖嫩泥土,慈祥外婆的世界隔绝了。我讨厌她。总觉得她将我的幸福夺走了。于是本来就沉默寡言的我,便更少的同她说话。常常一个人在书房里听音乐,看杂志。有时她会探头探脑的走进房间,询问我所看的书,所听的音乐。知道后,她总是默默地在嘴里重复着书名或乐曲名。
那天,外面下雨,我忘带钥匙了,便厚着脸皮来到了她的办公室。因为天气原因,其他人几乎都走光了。我轻轻地推开门,里面的画面有些让我意想不到:她正戴着我的MP5在听歌,手中捧着的杂志正是我爱看的那一类,我呆呆地站在门口,眼眶有些湿润。俄而,她便发现了我,连忙摘下耳机,慌忙地拿几张纸遮住杂志。“啊,你……你怎么来了?”我没有回答,径直地走向她的书桌。她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有些不知所措。一位一起工作的阿姨听到声响后,凑了过来。看见我渐渐拿起的杂志,说:“小洁啊,你妈对你可真关心啊!一有空便看这类书,说是你常常看,想了解了解你的爱好……”我抬头看着母亲那温柔如水的眼睛,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似乎是被一个叫“感动”的石头狠狠地撞击了一下。我投入了母亲的怀抱。母亲那热情如火的爱,让悔恨的我眼里溢满了泪花。
如果我是蜡烛,那母亲则是一束火,是那燃烧着的爱,让冰冷的我留下了烛泪。
松开母亲后,本想对母亲说声“对不起”,然而她却先向我说:“孩子,对不起,妈妈没有多关心你,多了解你,多鼓励你,多给予你爱。”我哽咽地说不出一句话,我那爱我的母亲,我该对你说什么才好呢!此后,我们的关系便到了人人羡慕的地步。和她一起逛街时,每当碰到她的朋友,朋友常会说,我们像姐妹。每每此时,我都会心中一笑,看来这辈子,我们都当不了母女了!
有人说,只有轰轰烈烈的爱才能搭建牢固的心灵桥梁,但我却认为只有细水长流,默默无言的爱才能组建最长的心灵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