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开学的第二周。也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第一次离开家参加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在外面生活的辛苦。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此刻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军训的到来。教我们的是黄教官。刚下车我们的黄教官就带我们去了宿舍,宿舍里有4个4班同学的,7个我们班的同学和一位教官。教官教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叠被子,我听说过也在电视上见过“豆腐块”被子。今天,见到了现场版的“豆腐块”,可不是十分简单。教官叫我们把被子折成三等份,然后大拇指和食指弄三下,再把被子凸起来,用同样的方法折下面一半,不一会儿“豆腐块”就做好了。开始,我照着教官的样叠了一遍又一遍就是叠不好,我看了一下别的同学,原来做好后要用手捏一下,看起来才会直,于是被子就叠好了。叠完被子,我们就到操场集合了,教官先教我们练习军姿,就是抬头挺胸手夹着裤子缝,教官说:“大家练得都不错,一会儿就要开始开训典礼了,只有10几分钟哦大家一定要挺住。”我们齐声说了一句好。在开训典礼上,我们区队没有一个人说话,都坐的挺直,在老师下了台以后,我因为身体没有受过这样严酷的训练所以吐了,在我吐了以后,教官们把我扶到了阴凉的地方,给了我一瓶水,不住地问我:“好点了吗。”在下午练习了军姿和踏步,教官先告诉我们要先把臂抬高了腰80度,腿要90度。到了晚上,我们区和其他的男生区队都在练习,唯独女生区队在唱歌,我们对此非常的气愤。我们知道了军人的累,再回了宿舍以后,我们累得上床就睡了。
第二天,不知是老天在帮我们呢还是同学们的诅咒实现了,今天下雨了,教官知道了以后,让我们在宿舍里自由活动,我们一直自由活动到吃早饭,吃完早饭后,教官带我们到了操场,就在这时又下雨了,所以我们到了楼道里训练了。雨在下午的时候不下了,我们又出去练习了。练习了一个下午,我们又学会了正步,在晚上又下大雨了,说一我们躲在两个楼的连接处坐着,等于小点儿了我们就会宿舍了,那会儿才8点多,我们又在宿舍里玩儿了很久,由于今天下雨所以我们都不是特别的累。
在第三天,我们还是训练踏步军姿正步,但在早饭后,我们的教官告诉我们星期四晚上要开联欢晚会,让我们会什么特长的同学来展示,我当然就报告了我的拿手好戏,打架子鼓,我想一个人打也没劲,不如带上我的伙伴丁阳我们俩合奏,我问他了一下,没想到他爽快地答应了,在中午我们损失了一点休息时间练习,但我们还是有时间休息的。下午我们主攻正步。在晚上吃饭的时候,教官们告诉了我们一件好事,说:“今天晚上可以洗澡。”我们高兴得欢呼起来。在晚上,我们练习联欢晚会的内容,所以逃过了训练。在回去了以后我问他们什么时间洗澡,他们说不洗了没水了,一天就这么过来了。
星期四,我们只有一个上午的时间训练,下午就要排练结训典礼了。在上午教官严格的训练我们,让我们按要求练习,在最后一遍的时候我们做得相当出色。在下午,我们在排练结训典礼上表现得不是很好,在完了以后,我们又训练了几遍,这几遍还好点,老师终于让我们去吃饭了。在晚上的联欢晚会上,我和丁阳表演得相当出色,没有为我们乐队丢人。
今天是我们和教官们的离别之日,在上午我们还要结训典礼,在典礼上,我们走得还不错,没有太丢人,在完了以后我们就要离开这美丽的军营了,在走的时候我还有点恋恋不舍呢。
四天的军训转眼就过了,但四天魔鬼训练让我铭记在心,这四天学到的东西更是不能忘。在军训中,很苦很累,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吗?经过这次军训我已经渐渐意识到我必须做一个有纪律,不怕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