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历险记
在9月29日的一天早晨,温哥华街头人山人海的,车辆也很多。
有一只鸭子,它那又灰又大的身子和又黄又大的嘴巴,他很笨头笨脑的。有一只小鸭的妈妈就边过马路边说口号“嘎嘎”。好像对小鸭说注意安全。小鸭们走着走着,几只小鸭就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里,鸭妈妈立刻寻找巡警,它一边用翅膀指着下水道边说“嘎嘎”。巡警知道了,就说:“是不是小鸭跌入那里了呢?没关系,我有办法”。巡警找了找绳子。可是路旁没有绳子,眼看下水道里面的小鸭子要被冲走了,鸭妈妈就沉着冷静起来了。
路中央的司机连忙下了车,就说:“我有办法,我们可以用很长很长的木棍来捞呀!”之后,巡警就在街的旁边找到了很长的木棍来捞,不一会儿,小鸭子就捞上了。
巡警就送他们摇摇摆摆的上路了,鸭妈妈想:“假如小鸭掉进下水道的话,我也要用上次的方法来救它们。
冲突
冲突每天都在发生,所以我们必须想办法解决他。而发生冲突的可能是谁?其实所有人事物都有可能发生冲突。
就像有一天,A街的狗老大阿斑巡地盘时,遇见B街的狗老大太阳。此时太阳正在和C街的狗老大白白起冲突。白白骂太阳说:“你上次明明就说要在今天把我的珍藏布偶还给我的,你怎么可以食言而肥!”太阳生气回答:“我什么时候说要今天还你?是你记错了!”
此时的阿斑心想:“白白和太阳都是我的好朋友,可是我又不敢直接跑去阻止他们,我该怎么办?”幸好在一旁的手下告诉他,只要让他们冷静下来,之后再慢慢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弄清楚之后,就可以解决冲突了。而阿斑想了想觉得这方法不错,并开始执行这个点子。阿斑小心翼翼的叫白白和太阳的名字,并且问两狗说:“是什么事情让你们吵成这样呢?”于是白白和太阳把那一天的事情告诉了阿斑。原来上礼拜太阳和白白借他的收藏去欣赏,约定好这礼拜还,但是太阳没有还,所以才起了冲突。听完了以后说:“你们时间都没有讲清楚,难怪会这样,下次就不可以不交代时间喔。
就这样冲突完美的被阿斑的部下给的方法解决了。不仅没有受伤,也没有造成友情的决裂。所以是个很好的解决方式。假如阿斑直接冲进去的话,或许会被攻击呢!所以正确的解决方法很重要喔!除了这个方法以外还有其它因应的方法,有的很好玩,有的可能只是和特定的人使用。不过大家要尽量避免冲突会更好呢!
风和门的争吵
一个雨大、风大的台风天,刚就寝的我依稀听东西碰撞和叫骂的声音,难不成是隔壁邻居吵架吗?看来声响越来越激烈,不如去看看好了。
我弄了弄乱乱的头发战战兢兢的走了出去,看到一个穿着透明大风衣的男子正以“呼-呼-”的讲话声跟一个看起来硬硬、扁扁的女子吵架。
它们一看到我,就不约而同的以神奇的力量,试图将我拉扯了过去,就听他们大喊:“昀昀!我们是风和门,你快来帮我!都是这个讨厌的家伙不对!”它们互指着对方的鼻头愤恨的彼此叫嚣着。
我以受不了的眼光,看着两个像笨蛋的“人”,心里所有的疑问,都最被“爱困”的不满情绪占据了,拖太久不管是谁都睡不着,我于是强提起精神,要他们说出吵架的原因,试图化解纷争。原来是家人没有把门窗关好,风一灌进来把门弄得碰碰响,不得安宁,风一直坚持着不是它的错,是门自己没有关好,还把错怪在自己的头上。
总是四处游荡又爱打抱不平的风,气得化成人形下来为自己辩解一番。风则说原本在休息的它突然被风用力一撞,疼得门把都肿起来了,快淤血的门板都要分尸了啦,化成人形比较好打人啦!只见它们你一句,我一句的吵来吵去,连一向讲话流利的我也只能用尽所有的蛮力将它们拉开,苦口婆心的劝说:“风,你吹开门并不是你的错,是我没把窗户关好,门这也不是你的错,是我不小心让风进害你受伤,你们都没有错,别再吵架了!”
它们静了一下,突然一齐大叫:“我知道了,这问题都是你害的,都是你的错!”
它们一起冲过来抓住我,头感到剧痛,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在做梦,可是风仍呼呼的吹着,门还碰碰的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