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啦!
在湛蓝的大海里,住这两条人见人爱的小目比鱼:一条叫斯兰,是个美丽又聪明的小女孩;一条叫斯尼,是个勇敢、活泼的小男孩。斯兰是斯尼的姐姐,他们的父母都被可恶的大白鲨给抓走了,因此,他们天天都形影不离,生怕会分开。
一天清早,当海底还是静悄悄的时候,连海滩边的小鸟都在熟睡时,斯兰、斯尼姐弟俩就出门了。他们去干什么呀?那么早就出去了?一定是跟平时一样去和小伙伴们去绿海藻丛玩捉迷藏了呗。的确如此,他们跟往常一样,绕过珊瑚林,走过海参爷爷家,就来到绿海藻丛啦!小伙伴都到齐了,他们玩了好一会儿,太阳公公才把第一缕阳光洒在海面上,顿时间,海面上闪起耀眼的光芒,把天空都给照得红彤彤的。大家都起来了,海洋里充满了生机。就在这时,海洋广播响了,里面传出国王巴尔的声音:“各位海洋居民,早上好!据箭鱼古拉先生所反应,最近海洋被污染得十分严重,不堪设想,更为严重的是。有些鱼已经开始得了一些怪病。为此,我们伤透了脑筋,传说在海洋深处有一盏五彩水晶灯,它可以治病、把污染的地方便纯净,只要把它放在良心喷水池中间的石板上就可以了。这盏灯在恶魔岛的西侧,祝你们好运,勇士们!”姐姐斯兰听了,便对弟弟:“斯尼,我们也去寻五彩水晶灯吧!”“好啊!”弟弟斯尼听后精神大振。
遇到潜水员
谁都知道恶魔岛上全是鲨鱼,谁都不敢去,可没有一人会预料到——两条小鱼干去那里。刚开始,他们很顺利,饿就吃水藻、小虾,困就睡柔软的珊瑚里,可以说是“衣食无忧”。直到第三天黄昏,他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品尝着海藻时,一个巨大的“黑影”拿着一个把光射出老远的“东西”,渐渐向他们逼近,斯尼和斯兰被吓得不知所措。“黑影”拿着一张鱼网,把斯尼网在了里面,斯兰试图要开鱼网,可这张鱼网太结实了,当斯兰已经绝望时,一块巨大、坚硬、用成千上万年时间凝结成的珊瑚石割破了那张网,斯尼逃了出来,斯兰看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斯兰对斯尼说:“斯尼,以前妈妈跟我们说过珊瑚石是通灵性的,是真的!”说完就和斯尼一起去道谢珊瑚石,这是珊瑚石说:“不用谢,其实,是海洋的守护者派我来的,还叫我给你们复生草和火力剑。”“这些是用来干吗的呀?”斯尼一脸疑惑的问。“复生草可以治病和使死了的人复活,火力剑会喷火、射电,再厉害的武器都打不过,两个都是宝物呢!但是,不到紧急的时候,千万别用!”说完就不见了。
对抗鲨鱼
姐弟俩离恶魔岛越来越近了。突然,一群鲨鱼向他们慢慢游来,边游边满不在乎的嘲笑着他们:“哼!两条小毛鱼来这干吗,找死啊!”“我们…我们是找五彩水晶灯的。”斯兰胆怯地说“就那盏破灯,拿去呗!”鲨鱼一脸坏笑地说。斯兰、斯尼继续往前游。“慢着,你们要过去,得答应我一个条件。”鲨鱼挡在前面说。“什么条件?”斯尼问。“我并不是一个贪心的家伙,你们俩其中一个做我的点心就行了。”鲨鱼说。聪明的斯兰立刻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对鲨鱼说:“那你把我吃了吧!”“不行!”斯尼大声地吼道。姐姐斯兰示意他不要吵,斯尼哭了,他知道自己再也见不到姐姐了。鲨鱼张开血盆大口,向斯兰扑去,姐姐斯兰手中的火力剑一挥,鲨鱼大叫一声,便死去了。其他鲨鱼看见同类被杀,纷纷去追杀斯兰,斯兰左挥一下,右挥一下,统统都死了。斯尼这会儿才明白姐姐的用意。对抗完了鲨鱼,他们离五彩水晶灯又近了一步。
找到啦
他们继续向前游,游着游着,一只发出荧光的小鱼游了过来,斯尼从书上见过这种鱼,他们的荧光是因为在深海的矿物质所导致的,小鱼说:“欢迎你们来到五彩水晶城!”斯兰发现,这条小鱼虽然很热情,但却没什么精神。小鱼带斯兰、斯尼参观了这个城市,所有人都跟小鱼一样没精神,斯兰问:“你知道五彩水晶灯吗?”“当然知道啦,它可是我们城里的圣物呢!”小鱼说。“我们一直在寻找着它,能给我们吗?”斯尼说。“不行,那是圣物。”小鱼生气地说。“那你可以带我们俩去见你们的首领吗?”斯兰恳求地说。“好吧!”小鱼说。他们找到了首领,把事情告诉了他。首领说:“我们五彩水晶城的鱼都得了“疲劳症”,如果你们能帮助我们,才能给你们。“我们有一种复生草,不知道能不帮助你?”斯兰说。“什么,你们真的有复生草!那可是宝物啊!我愿意拿五彩水晶灯来换。”就这样他们得到了五彩水晶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