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作文700字2:时间闹钟
森林里住着小猴一家人,他们一直快乐地生活着。小猴心里有一个愿望:长大当一为科学家。
4岁时,小猴开始上学。可是他总是粗心大意、马马虎虎的,作业写得一点也不工整。上了小学,他常常把乘号看做加号,6字当9字,所以他每次考试都是倒数第一。可这也不能全怪小猴呀,他曾经下决心好好学习,可他的爸爸妈妈望子成龙,不是让他学钢琴、学画画,就是让他学跳舞、琵琶……加上一大堆小山似的作业,小猴根本没时间好好学。为此,他常常躲在房间里偷偷哭泣。
一天夜晚,小猴梦见一个白胡子老爷爷,他递给自己一个小闹钟:“小猴啊,我送你一个时间闹钟。你只要转动这个按钮,上面的分针就会跟着这个按钮动,你把它调到你想要的时间,按这个按钮,时间就会停下来,所有事物都不能动了,只有你一个人能动。你预期的时间到后,一切就会恢复原样。记住,这个闹钟是你帮助你学习的,一旦你用它做了坏事,它的魔力就会消失。还有,你可一定要改掉马虎这个坏毛病啊……”这时,小猴惊醒了。他一看,咦?这不是梦里老爷爷给的时间闹钟吗!他高兴极了,连忙爬起来,写下了“作息时间表”……
从那以后,小猴天天认真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获得了第一名。他还用时间闹钟救了一个落水的小兔,帮低年级的小朋友打死过一只大老鼠……
几年后,小猴考上了初中。可这时的他却觉得,如果没有时间闹钟自己是考不出这么好的成绩的。他咬咬牙,把时间闹钟放在桌子上当装饰品:“没有时间闹钟,我一样能考出好成绩!”
就这样,小猴又重新写了一张“作息时间表”,更加刻苦地学习,甚至连一秒钟也不放过。期中考试,他的成绩一点也没退步。
一晃有过了十几年,小猴终于实现了他心中的愿望,成了一位科学家。他永远也忘不了陪伴他的时间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