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环境
看!我们现在的市政府,告别了以往的砖瓦式建筑结构,全部采用预制件构造,引进了白宫式的欧美建筑外形。灰色的墙壁,圆圆的顶,顶上一根长长的避雷针,真是别有风味!同时规划出大片的绿化带,开阔的广场。市政府大楼后面还利用了一个天然的小山丘设计了一个自然风光带。工作之余,看一看绿色,欣赏一下风景,在小丘上走一走,这才叫真正的劳逸结合,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其他各单位的工作环境也同样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居住环境
除了工作环境外,生活环境也是与时俱进。瞧瞧娄底的“东方豪苑”你就知道了。栋栋高楼以递进式座落在娄底文化广场的附近,视野开阔,外形美观,里面的绿化和布局也充满了人性化,还有着优质的物业服务。对面文化广场中央有一个喷泉,“东方豪苑”的住宅更是这一美丽景观的最佳观赏地了!其它类似的住宅小区也在一个个拔地而起。就拿我家附近来说吧,三中上空架起了一座新桥,新桥的那边一个个高档住宅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享受良好的居住条件对娄底市民来说已不再是梦想。
休闲环境
要说茶余饭后最好的休闲场所,非娄星广场莫属了。远远的你可看到广场的大屏幕,里面播放着各种节目和风趣的小品,而屏幕下方,总能看到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广场中央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晚上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喷泉。市民们跟据自已的喜好在广场上开场各种活动,有跳各种舞的,有搞各种运动的,有练书法的……应有尽有。我问一名在跳舞的老太太感觉怎么样,老太太一边跳舞,一边笑答:“这叫艺术,这叫热爱生活!”
在这里,每年秋季还要举行一次菊花展,(.)各种各样的的菊花绚丽多彩!吸引了许多市民来观赏。这样的休闲场所除了娄星广场外,还有石马公园,现在市政还有投资开发珠山公园等。真是享受生活,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