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保护环境作文
亲爱的人们:
你们好!我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不过,我非常关心现在的环境。
你们也知道,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类大量的消耗水资源和污染环境,已经把一个美丽的地球毁的不象样了。水渐渐少了,动植物濒临灭绝……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不注意保护环境造成的。人们到处砍伐树木,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砍掉1100万公顷森林,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人们还随手丢垃圾,那发臭的河面上漂浮着垃圾、那肮脏的树枝上挂着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果皮和纸屑。环境遭到了很大的破坏,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地球渐渐被毁灭,人类也渐渐死亡。
可是,地球一次又一次地原谅我们,希望我们能改正。但是,人类的做法使地球非常失望!人类还象以前一样,过着无忧无滤的生活,人类伤害了臭氧层,使阳光直接照射到人体上,受到伤害。
原来,地球有着清澈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古代,有多少诗人赞美过地球美丽的环境啊!人类既是环境灾难的制造者,也是环境灾难的受害者,更应是环境灾难的预防者。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的孩子们留下碧水、森林、蓝天。
一个星期天,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去好朋友黄丹家作客。我本已为黄丹家的历遥小区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可令我出乎意料的是,眼前的景象并不是我想像的样子,取而代之的却是一座座堆积成山的垃圾。
刚走到历遥小区的门前,一股恶臭就扑鼻而来。“好臭呀!”我脱口而出,不由自主的用手捂住了鼻子。我硬着头皮正准备往前走,可刚迈出一步,就看见遍地的“地雷”,上方还有大批的蝇蚊大军(苍蝇和蚊子组成的军队)向我袭来,此时此刻,我恶心的都要把饭吐出来了。路过的人们都叫苦不迭,“恶心死了!”“臭死了!”……这些话连续不断的从大家口中传出来。我急忙武装起来,一手捏着鼻子,一手不停的扑赶着飞来的苍蝇和蚊子,脚和眼也不能休息,还得监视着地上的地雷,生怕一不小心中了埋伏。
据我了解,到了夏天,历遥小区更是泥泞不堪,人们几乎都不能出门。只要一出门就会溅起一身泥点。冬天的时候也不比夏天好。到了冬天,地上的污水都结成了冰,无比光滑。人们不得不三五成群,互相摸索着艰难地向前挺进。
看到这种情况,我仿佛看见了地球妈妈,看到了她憔悴地面庞。我仿佛听到了地球妈妈在呻吟,在向她的孩子——人类呻吟。她泪流满面的说:“人类阿,我的孩子。我把我所有的一切都无私的献给了你们。如今,我老了,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是因为你们毫无顾及的乱砍滥伐、制造污水造成的!”这些话在我的耳中回荡着,使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小学生作文《环境保护作文》。
是啊!从古代的钻木取火到现代的微波炉,从古代的嫦娥奔月到现代的火箭飞船,这中间无不渗透这地球妈妈辛勤的汗水,可她却不求回报。而我们,我们又是怎样回报地球妈妈的呢?
现在拯救地球妈妈还为时未晚,那就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蓝,让我们的星球更加美,让我们携手共创们好家园吧!
“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我想有个家……家!在哪儿呢???”这是增城电视台〈〈公益〉〉栏目中播出的动画片,一对无家可归的可怜小鸟所说的一句话。就这一句话使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们。植物是大自然的天然屏障;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臭氧层是大地的保护伞;淡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泉。不过人们总是把环保挂在嘴边,而没有采取保护行动,人们要知道:环保重在实际啊!
一棵树每天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和其它的有害气体,放出同样多的氧气,可供一个工厂的人一天的呼吸。而花草可吸取噪音,如果栽一片花草坪的话,那就可以大大降低噪音的污染了。由此可见,植物对人类是多么重要。可是有些人却还不知道这些,每当我看见草坪被那些人践踏,爱护花草的标语牌被踢倒,我的心就像刀割似的,难受极了。如果失去了花草树木,我真不敢想象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我三年级时学过《一个小村庄》这篇课文,讲的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因为人们过度砍伐树木,使得大地裸露,大水冲没了村庄。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难道还能让这种事情再发生在我们城市中吗?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社会的财富,我们应当珍惜它们。我从〈〈岭南少年报〉〉和〈〈现代小学生报〉〉中知道:美洲猎豹已长离世间;猛马象早已丧命冰河;剑齿虎早就灭绝;欧洲大雷鸟接近灭绝;鲸类正苟延残喘;非洲象被逼在绝种深渊边。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少吃野生动物,阻止捕猎者猎取动物。记得20xx年SARS蔓延,都是因为人们吃果子狸,由冠状病毒变异而引起非典。
我从网上获得臭氧层被称为大地的保护伞,因为它可以挡住大部分紫外线,如果没有臭氧层的话,一刹那,大地将尽被烤焦。因为人们大量使用化学药品,南极上空已露出了个大洞。
淡水也非常宝贵,据电视新闻报道:全球百分之七十的水属于盐水,这种水不可饮用。据统计:三个人之中,就会有一人缺水,何况现在也没有发明出盐水转化机。水流声“哗哗”一定是有人没有拧紧水龙头,节约用水只是挂在嘴边,根本没有人记住,那些不自觉的人洗完手之后,不关紧水龙头,让那些淡水白白流走。
总而言之,保护环境,再不能挂在嘴边,要重在实际行动。大家要用我们的双手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又脆弱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