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环境作文
许多事情当然必须由国家和政府来做,比如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禁止使用氟利昂等等,保护地球环境作文。
但是,有些事情却与我们每一个人有关。我们如何做到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呢?下面几条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 首先,必须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者容器内,特别是不要乱扔废电池,因为一节废电池中所含的重金属,如果流到清洁的水中,它造成的污染是非常厉害的。 其次,在学习中,要尽量节省文具用品,杜绝浪费,比如,铅笔是用木材制造的,浪费了铅笔就等于毁灭了森林。
第三,应该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饮料杯、泡沫饭盒、塑料袋和一次性筷子,用陶瓷杯、纸饭盒、布袋和普通竹筷子来替代,这样就可以大大减少垃圾的产生。
第四,虽然泡泡糖是小朋友们十分喜爱的糖果,是一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食品,但是,千万不要乱扔咀嚼后的胶基,因为它会到处乱黏。在吃的时候,可以先将它的包装纸收好,用来包裹吐出来的胶基,然后,再将它扔到废物箱内。 第五,不要随意捕杀野生动物,尤其不要吃人类的益友——青蛙,因为1只青蛙1年内大约能吃掉1.5万只昆虫,其中主要是害虫。 第六,要爱护花草树木,不破坏城市绿化,并且积极参加绿化植树活动。 第七,离开房间时,关上电灯并且拔掉电视机、音响、计算机等的电器插头。
第八,即使在最寒冷的地方,也没有必要使室温超过18℃,如果你觉得冷,可以多穿一点衣服。 第九,尽可能用节能灯代替普通灯泡,尽管它的价格相对贵一些,但它的耗电量只及普通灯泡的一小部分。 第十,用密闭容器代替塑料包装物来储藏食物。 第十一,购买饮料尽可能选择可回收再利用的罐装饮料。 第十二,请携带自己的购物袋去购物,以避免使用不可回收利用、不可分解的塑料袋。 第十三,节约用水,在刷牙时,请关闭水龙头。 第十四,园丁应施用有机 肥料,如混合肥和粪肥,避免 使用杀虫剂和除草剂,因为它们会渗入泥土,危害水源。 第十五,开车时减速行驶,这样耗油量小,还可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第十六,尽量以步代车或骑自行车。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也无论是家庭、国家,还是世界,环境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看过两篇文章:<只有一个地球>和<宇宙生命之谜>.通过阅读这两篇文章,我知道地球的资源正在被人类逐步破坏,包括:森林资源的破坏,水资源的破坏,矿产资源的破坏及大气资源的破坏等如果人类在破坏下去,我们将别无去处为了保护我们可爱的地球,我设计了一套保护地球资源的方案:(1)大量植树造林,绿化荒山,保护花草树木.(2)保护水资源,各类工厂排放的污水需经过处理才可排放,并且节约用水
.(3)有节制的开采矿产资源.(4)少量排放汽车尾气,保护大气层,防止紫外线侵入.(5)合理利用开发土地资源.
作为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节约用水,爱护身边的花草树木,保护生态平衡,使我们可爱的地球,千秋万世,运转不停,造福于人类,造福于我们的子子孙孙啊!
我看儿童系列电视剧《十二楼的流星雨》有一集是关于保护环境的,星儿(蔡星儿)还有夏雨、刘流他们个个把服装和帽子搞得很奇怪。星儿头上戴着黄帽子,身上披着紫披风;夏雨戴着黑眼镜,身上的穿着很奇怪;刘流呢?更搞笑了,他呀,头上扎个黄色蝴蝶结,身上也披着一件黄色的披风,很好玩。他们看见他们小区的大人们可不爱护环境了,他们决定对大人们做一点小惩罚。
他们三个好朋友,先对一个乱扔香蕉皮的阿姨做惩罚,阿姨扔了香蕉皮就走了,正巧阿姨拎着一个篮子,他们就把香蕉皮悄悄地放进她拎的篮子里。阿姨走了后,星儿的小叔又出现了,他又乱扔垃圾,星儿和奶奶早就说了很多遍可是小叔还是不听,这次又在乱扔垃圾,小伙伴们看见了,他们决定对他进行惩罚,他们三个每人拿来一个喷水壶,对着小叔喷水,小叔不一会儿就变成了“落汤鸡”看他下次还敢不敢再乱扔垃圾了。
我觉得,奥运会要来了,我们应该为奥运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整个地球,为绿色奥运做一点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