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龟兔赛跑作文
上一次龟兔赛跑,兔子不小心输了,她怀恨在心。
有一天,兔子又遇上了乌龟,她怒气冲冲的说:“乌龟啊!你还记得上次我们比赛的结果吗?”“当然记得了”,乌龟平淡的说。“上次是我没发挥好,你还敢再比一次吗?我可不希望你是只缩头乌龟。”“比就比,谁怕谁”,乌龟毫不在乎的说,“跑多少米?”“什么米?这次跑的长度单位是千米,跑1000千米”。“这不是环球比赛吗?”“那可不”。乌龟心中恐慌起来,“什么环球比赛跑1000千米,这里面肯定藏了什么玄机”。“好吧,就这样”,乌龟又说,“比赛时间是什么时候?”“一个月后”。“地点呢?”“从咱们家的十字路口开始。一直往南走。最后又回到咱们家的十字路口。谁先回来谁就获胜。”兔子说完就回家做准备去了。
乌龟也回家做准备去了。
乌龟回家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兄弟姐妹们。他们都很惊讶,“你是傻子啊,这么坑人的活动你也参加?”,“参加了就参加了,怎么可以反悔呢?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呀”,参赛的那只乌龟说,“大家集合,咱们来想想办法”。大家都来了,共有几百万只乌龟。那只参加比赛的乌龟说,“我觉得兔子说的话肯定有玄机”。大家想了想,一只最年长的乌龟说,“我发现兔子给的时间很长,这说明是要造工具的;而且比赛线路有很多山峰,也有一些平地,这说明要造一个飞行工具。说到飞行工具,现在有一款超现代化的飞机是歼31。这架飞机目前还没有完工,咱们只能自己摸索。”大家都赞同这个意见,一个月还没到,飞机就造好了。
过了几天。比赛时间到了,大家都对要参加比赛的那只乌龟说,“路上小心啊!祝你比赛马到成功!”。
比赛开始了,原来兔子造的也是飞机,是美国的F35。枪声响起的那一刹那,两架飞机开足马力,“嗖嗖”地穿过跑道朝蓝天飞去。
在离终点还有1000米的时候,兔子发坏了。她朝歼31飞机发射了一枚导弹。导弹喷出刺眼的火光,冒出滚滚浓烟,发出轰隆隆的声响,仿佛在提醒乌龟说:“快躲开啊,快躲开呀!”乌龟一听见这声音,就知道情况不对,赶紧操控飞机侧身躲过,并朝幸灾乐祸的兔子发射了一枚追踪弹。兔子也想用同样的方法躲开,但是这是一枚追踪弹,是一直朝着目标前进的。任凭兔子怎么躲,她的飞机最后还是被这弹击中了。她赶紧向乌龟发射十枚导弹。乌龟驾驶着飞机飞速的旋转着机翼像螺旋桨一样,但是这些导弹太密集了。乌龟只躲过去了三枚,另外七枚都砰砰砰的打到了翼上。顿时,两架飞机同时坠落。
乌龟和兔子赶紧打开舱盖弹出驾驶舱,打开降落。乌龟和兔子掉入了一座美丽的大森林里。
乌龟掏出背包里的指南针,兔子拿出装在口袋里的地图。兔子看了一眼路线图,一溜烟就跑了。而乌龟还仔细地摆弄着他的指南针。
兔子跑啊跑,跑了很久。来到了一片胡萝卜地。她太饿了,不管三七二十一,拔出一个水灵灵的胡萝卜就开始吃起来。兔子吃了好长时间,吃饱啦,又背上了几个。然后她把地图拿出来一看,“哎呀!跑反了方向!”,她又转身往回跑去。
乌龟拿着指南针小心翼翼的走着,生怕指南针不灵,使他走错方向。过了一会儿,他在指南针的引导下走出了森林,来到了一座大山前。他小心翼翼地快速上山。到达山顶后,他又困又饿。他好想在山顶吃点东西,可山顶的寒气冻得他直哆嗦。他打算快些下山,于是乌龟灵机一动,把头一缩,迅速滚下来,滚到山脚下时被一块大石头挡住了。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条大江边,他吃了些野蘑菇后,把折断的树枝迅速拼在一起,做成木筏,又拿了一根儿木头做桨。
当乌龟把他的木筏滑到中间时,忽然有一个很大圆的东西浮出水面。龟还没有察觉,仍旧卖力的划着他的木筏。有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我要吃掉你!”“你别吃我,我没肉!面还有兔子呢。”“我才不管那么多呢,谁先让我发现我就吃谁。”那个巨大的圆东西慢慢的接近木筏的尾部。乌龟一看有危险,赶紧拼命划着木筏朝岸边驶去。那个大东西纵身一跃压到了木筏上,刚好把乌龟弹到了岸边。乌龟定晴一看,竟然是条食人鱼,他拔腿就跑。
兔子连夜赶路,困得要死,却还在拼命的跑着。不一会儿她跑出了森林,来到了山脚下,想都没想就用手搬住前面的大石头双脚用力一蹬,一步一步的慢慢往上爬,到下坡的时候她则飞快地跑了下来,想节约些时间。过了山她跑到江边。她为了赶时间,抱起一根木头就往水里蹿,没想到一个巨大的浪花打过来,把兔子的‘船’打了个底朝天。兔子喝了好多江水,终于,她被冲到了岸边。
此时乌龟只有100米就要到终点了。兔子又吐了好多水,拔腿就跑。她心里想:“我的奔跑速度是乌龟的好几倍,这局我还有可能要赢,我一定要赢!”只听见“砰”的一声,她竟然撞到了树桩上。此时乌龟还有1米就到了终点了,兔子却还有几十米。兔子神都没缓过来就又去追乌龟,又是“砰”的一声,她竟然又撞上了另一个树桩。她现在离终点只有一米了。但乌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乌龟的兄弟姐妹们都欢喜地迎了上来,那只最年长的乌龟对他说,“你真是既勇敢又仔细的乌龟!”从此,乌龟家族一代又一代地把这个故事传承了下去。所以现在的乌龟都不紧不慢的爬着,你可不要笑话他们,他们都知道仔细比速度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