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龟兔赛跑续写300字
自从兔子输给乌龟后,就一直不甘心,有一天,兔子想重新和乌龟赛一次跑,他想:“我上次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想休息一会儿,不小心才睡着的,现在我身体好了,并且我再带几根萝卜,我一定能赢。”兔子找到乌龟,把想再次赛跑的事告诉了他,乌龟同意了。
第二天,兔子带着几根萝卜来参赛,比赛开始了,还是那样,兔子跑在前头,乌龟跟在后头。兔子越跑越快,不一会儿,就把乌龟落下老远,兔子想:“这几根萝卜,带着真不方便,我还是把它吃了吧!”想到这,兔子立刻停下脚步,向后看看,见乌龟还在慢慢地爬,兔子坐下来开始吃萝卜,不一会儿,乌龟慢慢地爬过来,兔子根本没有注意乌龟,还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萝卜,乌龟慢慢地超过了他,爬远了。
过了一段时间,兔子吃完了萝卜,向终点跑去,可是让他大吃一惊的是,乌龟已经在等他了。
6、续写:龟兔赛跑的故事
第二天下午,兔子和乌龟到场了。起点在山下,终点是树林边的一棵树。小狗当裁判。“预备,跑。”小狗一声令下。兔子飞快的跑了出去。他跑到半路的时候,回头看了看。连乌龟的影子都没有。他想:我赢定了。可他继续跑的时候,却发现乌龟在前面慢慢地爬着。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兔子一急,心想:绝不能让乌龟。于是,他又拼命跑,连气也不喘一口。当他跑到终点是,却呆住了,原来,乌龟已经稳稳地站在那儿了。这次兔子又输了,可他怎么也不明白,乌龟是怎么超过自己的呢?
原来,乌龟接到挑战书之后,便叫了哥哥弟弟帮忙,一个预先藏在半路,一个留在终点。这样兔子当然只会输,不会赢。乌龟用智慧战胜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