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兔子和乌龟在小山坡上准备赛跑。在大象裁判员的一声啸声下开始赛跑了。
首先是兔子令头,乌龟也毫不气垒,在后面慢慢跟上。兔子快要到终点了,可是兔子也不忘本能,终点旁有一从美丽的萝卜菜地,那里有很多美味又新鲜的萝卜。兔子引不起诱惑。跑去吃了。不久,乌龟追上来了,看见兔子正在吃萝卜就开始冲刺。兔子还好无反应,到了不久,兔子吃饱了,出来又开始新的跑场了。
可是,兔子远远望去,乌龟已经到了终点兔子很失望,它马上跑过去看看是不是乌龟到了终点,但是乌龟真的到了终点,兔子很失望。只好低头回家了。
自从上次赛跑以后,兔子不服气,决定再和乌龟比一次。于是兔子给乌龟发了QQ。乌龟接到了挑战书,就发短信给兔子说:下午3点在小山头比赛,请山羊当裁判。
下午3点,山羊宣布:“比赛是围着小山头跑一圈,中间有三道关,如果比对手闯关慢或是没完成,就得原地停十分钟。最后还有四百米冲刺!”
兔子和乌龟站在起跑线上。“预备——跑!”兔子飞快地向第一道关奔去,乌龟还在一步一步慢慢地爬着。
兔子到了第一道关,只见牌子上写着:在五分钟以内打20xx个字。兔子想:乌龟爬得慢,我玩会儿游戏吧,想着就玩了起来。乌龟来了,打完了20xx个字,再看兔子玩得正开心呢!乌龟提醒兔子。兔子心想:我停这十分钟还可以玩会儿游戏,于是他又玩了起来……不知不觉又玩了半小时,他一看表大叫一声,向第二关奔去。
兔子到了第二道关,只见牌子上写着:请把这个小杯刷成和墙一样的蓝色。兔子拿了二十多个调色盘都没有调出来。乌龟来了,在油漆桶里随便拿了一种蓝色,把墙和杯子全刷成了那种蓝。兔子不但要在原地停十分钟,还成了一个“小花兔”。
“小花兔”向第三关飞快地跑去,到了第三关一看题板:“……”没话说了。题板上写的是什么呀?原来是见到老虎能不能不跑。终点就在眼前却不能去,兔子想。乌龟来一看,就把他的方法写了上去,兔子又输了,乌龟第一个到了终点,乌龟们欢呼起来。
一天早晨,小虎壮壮要到小鹿贝贝家玩。在路上碰见了乌龟和兔子,只见他们在一棵垂柳树下争吵。乌龟笑眯眯的说:“上次你是我的手下败将,今日还敢来送死?”“哼!上次我因为睡觉才让你有机可乘,你若有本事,就同我在比一次。”兔子很不服气的说。“只要你不怕丑,再比一百次也不妨事。”于是,他们找了小虎壮壮做裁判。接着,小虎壮壮把比赛期定为明天下午。然后说:“明天下午,你们俩到我家来,我带你们去比赛现场比赛。
当小虎壮壮和兔子走后,乌龟就想:“我得去找小虎壮壮,叫他带我去比赛现场看一看。
”于是乌龟找到了小虎壮壮,说:“壮壮,你可不可以带我去比赛现场看一看?”“可以呀,我们这就去。”当小虎壮壮走了一大半时,着急的说:“哎呀,我今天还要到小鹿贝贝家做客,比赛现场就在前面,要不你一个人到比赛现场看一看行吗?”“行,你就放心的去吧!”于是小虎壮壮便走了。而乌龟就一步一步的爬到了比赛现场。当乌龟爬到比赛现场时,发现跑道是下坡。乌龟边爬边想:这跑道是下坡,怎么才能让兔子跑的比我慢呢?这时,只听“咚”的一声,呀!乌龟掉到小河里去了。当时,乌龟什么也没想,只是拼命的向岸上游。终于,乌龟终于游上了岸。乌龟又想:跑道中间有条小河,兔子不会游泳……
而兔子回家以后,就把他的亲戚朋友都找来,一起商量比赛的事情。首先,兔子说:“在场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兔子家族上次因睡觉而输给了乌龟,这次乌龟有一次向我们发出了战书,这次比赛关系着我们兔子家族的名誉。现在我们讨论的话题是:假如跑道中间有条河我们怎么过河?现在有哪位朋友能想出办法让我们兔请举手。”过了一会儿,一个兔子说:“我们叫乌龟驼我们过河。”“这位先生此言差以。兔子和我们是竞争对手,他怎么会驼我们过河呢?”接着,有一个兔子说:“用小船渡过去不就行了吗?”“可这是犯规的呀!”过了一会儿,一个站在最后面的小兔说“用绳子把木板系在脚底板上,你就可以从水上走过去。”“这个办法好!”于是,兔子就用这个办法过河。
另一方面,小虎壮壮走到小鹿贝贝家以后,就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告知了小鹿。小鹿听了以后,说:“那你把比赛现场定在哪里?”“就是你家后院的下坡。”
第二天下午,兔子和乌龟在小虎的带领下,来到了比赛现场。这时,小虎叫起:“预备,开始。”当时,乌龟一边慢吞吞的爬着,一边哼着乐曲。爬呀爬呀,爬到了一块石头上睡着了。他想:兔子不会游泳,他一定会在河边等我。而兔子一蹦一跳,很快到达了河边。于是他用绳子把木板系在脚底板上,轻而一举的从河边走到了对岸。很快跑到了终点,那着奖杯回家了。这时,乌龟醒了。跑到了终点,见奖杯被兔子拿走了。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