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的父亲
他是我前方的父亲,指引我走向正确的方向。
他用自己的行为以身示范,从而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孩子朝一个正确的方向发展。
爸爸是一个很孝顺的人,暑假他在家就会帮奶奶洗碗。一天晚饭过后,爸爸在厨房洗碗,灶台很低,而爸爸又很高。洗碗时得佝偻着背,爸爸腰一向不好。我看不过去了,责备的说:“爸爸让奶奶洗吧,你腰不好,你这样晚上会腰疼的!”“奶奶多大年纪了,奶奶难道腰不疼吗?我工作挺忙的,只能偶尔帮她洗洗碗,不能替她分担其他的家务活。奶奶辛辛苦苦一辈子,我们真正应该心疼的是她。”我不由沉默了。爸爸说的没错,奶奶身体也并不是很硬朗,经常腰疼腿麻的,还每天要给我做饭的确是很辛苦的。可是爸爸也不轻松,每天有忙碌的工作,回家又要洗碗。而就我一个人天天什么也不干,我不由的羞愧了。我弱弱地对爸爸说:“要不我来吧!以后每天的碗都由我来洗吧。”爸爸欣慰的望着我笑了:“我闺女长大了,懂事了。”当然整个暑假我都在家里把碗洗好了,爸爸用自己的行为给我做了最优秀的榜样!
爸爸也是个讲文明,有素质的人。表弟来我家住的那几天,我们自驾游出去玩。爸爸出发前拿了几个干净的塑料袋和一个易拉罐瓶,我们很是疑惑,爸爸神秘的说等下你们就知道有什么用途了。妈妈给我买了许多零食,在车上我们欢声笑语,吃着零食唱着歌,心情无比欢乐。弟弟手里的薯片吃完了,他打开窗户,准备将垃圾扔出车外。“不能扔!”爸爸一声吼,吓得弟弟不知所措,他一脸茫然的望着我爸爸。“扔这里。”爸爸从前面抽屉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干净塑料袋,给我们当垃圾袋使用。这个时候我才恍然大悟,不过那个易拉罐是?我看了看易拉罐,哦原来那是爸爸给自己准备的扔垃圾的罐子。随后爸爸缓缓道:“我们应该要爱护环境,我们应该有一颗文明之心,我们应该要做一个有素质的公民!”
爸爸是个对待事情认真负责的人。暑假刚刚放假的几天我在书房睡觉,刚巧爸爸要忙工作,爸爸在书房里挑着夜灯埋头工作。我晚上十点多睡的,爸爸九点多开始在书房忙,我只知道晚上我给热醒了,迷迷糊糊爬起来还看见爸爸在忙。他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的工作,一丝不苟的完成工作。说真的我很心疼他,也很佩服他,更是为有这样一个父亲而自豪。因为他,我才会认真踏实的去完成每一件属于我的事情。因为我知道,答应了的事情就是自己责任,那怕是咬着牙也要坚持完成。
背后的父亲
他是我背后的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父亲。
他不会用花俏的语言来流露对我的爱,行为是他诠释爱意的最好的方法。
我虽是女孩却有男孩的性格与爱好,用当下流行的话说我就是所谓的女汉子。我喜欢尝试一切新奇刺激的项目,喜欢开卡丁车,喜欢疯狂飙车的那种快感。爸爸为了满足我会经常带我去梨家嘴的卡丁车俱乐部,在那里可以感受到无比轻松快乐与自豪,在那里我能找到生活的意义与乐趣。
这是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们再次来到了卡丁车俱乐部。我邀请爸爸一同也来开一次卡丁车,爸爸一直以来都不会拒绝我,这次也不意外。我们一人上了一辆车,我一脚油门踩到底开始进入赛道,车速很快耳边只有风拂过的感觉,还有汽车嗡嗡的声音。我一路领先,快他们一圈,这是无法赶超的。八分钟的赛程终于结束了,不负众望,我七个人的赛场我第一名。爸爸第一次玩是新手,成绩不如我也并不奇怪。我跑去问他:“飙车的感觉爽不爽?”他很奇怪的没有回答我,只是笑了笑然后撩起衣服说:“刚刚和别人撞了一下”我向他所指处投向了关切的目光。随后帮他揉了揉,见没多大事也就放心了。吃过晚饭后,本以为相安无事就过去了。但是回到家爸爸让妈妈找了红花油给他揉揉,然后就回房休息了。我有点儿担心他,一夜辗转难眠。第二天早晨他们早早起床,去上班。到了下午爸爸打电话给我说;“我晚上在医院住,你不要担心,你今天要早点睡。”我着急的问:“怎么啦?严重吗?”那一刻我很着急,为爸爸担心,也为我的卡丁车担心。
电话那头的爸爸似乎听出了我的感受:“没多大事,骨头裂开了,你别太担心。”尽管他说的轻描淡写,但是我也能想到骨头裂了不是小事。我想一定很疼,那一刻我很自责内疚。我哽咽了。他在电话那头道:“茜茜,别着急。爸爸没事,爸爸不会阻止你继续玩卡丁车的,但是你要知道这是有危险的,所以爸爸希望从我的身上吸取教训。你下次玩卡丁车要注意安全不要一味追求速度。爸爸还是会支持你做你想做的事情,爸爸也还是会一个月带你去放松那么一两次。爸爸会在你身后守护你支持你,你大胆去挑战吧,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
站在前方的爸爸是夜灯,为我点亮前方的路。站在我身后的爸爸好似一棵树,是我坚实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