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350字(三年级5
我的爸爸长着两条浓浓的眉毛,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虽然爸爸眼睛不怎么大,但他的眼睛里散发着智慧的光芒爸爸读书时学习优秀,能说会道,还写得一手好字和好文章,但爸爸“致命”的弱点就是普通话超级烂。每当妈妈不在家,爸爸给我报听写时,往往会报错许多词语的读音。比如说,他把“逝世”读成逝“si”,狐狸读成“fu”狸,慌忙读成“fang”忙..听得我笑痛了肚子。最后,爸爸无奈地说:“老爸的舌头卷得都发僵了。”
有一次,爸爸闹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那天我们去杭州玩,因为口渴,爸爸去买水果,可不知道哪儿有水果店。于是问了个过路人:“请问哪里可以买水瓜?”过路人听了,说道:“世上哪里有水瓜,西瓜倒有。”爸爸听了更着急:“水瓜就是可以吃的水瓜呀!”我和妈妈在一边捧腹大笑,那个过路人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唉!原来,普通话没学好,连出门都难!所以爸爸经常教诲我,要从小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免得留下终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