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优秀作文
儿时的回忆时刻萦绕在我的心间,最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就是我的父亲对我无私的爱。父亲的爱像巍峨的山给予我力量,像涓涓细流滋养我的心灵,更像一座明亮的灯塔,给我指引方向。
我的小学是在离家不算很近的一个私立学校,那时学校的环境也不算很好,仅有的一面教学楼里容纳着学前班到六年级,那时学校里仅有的186个人其中就有20个是老师,陈旧的课桌椅,瓦灰色的黑板,最令人期待的事就是老师用粉笔头在黑板上勾勒一个个图形,和书写的一段段优美而生动的文字,给予了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线向往。
还记得那年夏天,我9岁上四年级,有一天放学回家,家里一片寂静,父亲神情有些严肃,我看的有些失神。只见他慢慢的走进杂货间,推出了一辆二手折叠自行车,“琪琪,以后你可以骑车上学了,你看看,我买的,只用了50块钱呢”,说完他有些窃喜的笑了笑。我明白在那个年代里,对于我家来说,50元是一笔不菲支出。后来才知道父亲为了给我买自行车和母亲大吵了一架。而他却没有对我讲起过。
我兴高采烈的推着自行车出了门,父亲在后面扶着后面的坐板,给我保持平衡。骑到一个下坡的路段的时候,我死活都不敢继续骑下去,而对面就是一个向上的斜坡,对于胆小的我来说,我是害怕受伤的,内心的恐惧和矛盾交织着。父亲似乎窥见了我的惊慌,缓缓走过来,意味深长地说:“孩子,爸爸不能永远在你的身后,你总要自己学会面对更多的风险,爸爸相信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这鼓励带给我无限力量,我抓紧把手,努力平衡自行车身,一个完美的下坡,然而却在上斜坡的时候,摔倒在斜坡上,膝盖也擦伤了一片,膝盖渗出丝丝鲜血,疼痛感灼烧着伤口,我哭了起来,我不敢站起身,我害怕血会越流越多,父亲没有拉我起身,我内心有些抱怨却没有说什么。父亲语重心长的说着:孩子,你要学会自己站起来,想练好一项能力,就是会受伤,就是要忍受疼痛。爸爸年轻的时候也是这么过来的。如果你不能面对伤口,你永远都学不会。我当时只知道的是没有人是可以真正帮助我,只有我自己。我缓缓站起身,一次次的在斜坡上尝试着下坡,上坡,一次次的摔倒,站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过了几天,我终于学会了骑车,可以自由穿梭在斜坡和田间地头。对于我而言,那种自由和愉悦我可能一辈子都忘不了。我一直记忆犹新的是父亲教会我的勇敢的力量和面对的意义。
父亲的爱像巍峨的山给予我力量,更像涓涓细流滋养我的心灵。进入了初中,我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也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随着学业负担抓得越来越紧,高标准,严要求也让我越来越感到快要窒息了。面对每天一捆捆厚重的试卷,高强度的训练和老师的不间断上课节奏,焦虑感和升学压力随之而来。
印象深刻的的是,某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坐在书桌前,望着试卷鲜红的47分让我觉有些烦躁,抬头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12点了,父亲走到我的书桌旁,递给我一杯煮过的纯牛奶,我象征性的抿了抿唇,接着把牛奶放到了一边。我鬼使神差的小声抱怨着:爸爸,我好累,我不想一直这样按你们的要求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我想要自由,我所期待生活不是这样的。父亲不紧不慢的说:“孩子,我明白你想要的,但是不经历过黑暗和艰苦磨砺,又怎么会有真正自由的生活呢”可是我不懂”我有些疑惑。“你想想,学习是不是让你了解的知识越来越多,是不是让你有自己的想法,面对事情有了自己的选择?学到的东西多了,你的思想和眼界拓宽了,以后可以在自己热爱的职业,实现自己的价值,那时候你的心是就自由的”。那一晚,我想到了我的人生的无限种可能,怀揣着父亲的关怀进入了梦乡。
那一年,我初三毕业,收到了来自市里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
父亲送我去重点高中的寄宿制学校,我满怀期待。坐在电动车后座上,那时的我隐约发现父亲的头发已经有些白色发丝了。我忽然意识到,我的父亲,也老了。一路上,他耐心地叮嘱我:你长大了,爸爸妈妈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重点高中是一个更高的起点,那里有更优秀的同龄人一起学习和生活。爸爸能做的就是肩负自己的责任,努力赚钱供你读书。从现在开始,你可以自己去定义自己未来了,爸妈相信你有自己的判断能力。”也是那一次我明白了未来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而是一步一步的明白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为之奋斗。
父亲的爱像巍峨的山让我勇敢,像涓涓细流给我关怀,更像明亮的灯塔让我明确方向。在往后的日子里,我越来越能明白父亲对我深切而无私的爱,质朴而影响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