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的作文
爸爸在我们家,是很容易被忽略的角色,因为跟老妈相比,他实在是太低调了,我们买新衣服都想着妈咪,好吃的都往妈咪嘴巴里塞。究其原因,在于他老是爱拒绝。让他吃披萨,非说是大发面饼,让他吃鱼片,非说是吃棉花似的,倒是我们不吃的扔在角落里的饼干点心,逃不出他的法眼。他自嘲,自己就是垃圾桶,尽管往里塞。在他的概念里,他穿啥都行,吃啥都能吃饱。
但是,老爸在家扮演的角色、承担的责任、付出的辛劳,却是不可磨灭的。比如,每天给我们做早餐,每天清理垃圾,再比如,跟我妈斗上几嘴。偶尔气急败坏的爸爸让我们都招架不住的时候,我和妈妈还会背地里嘀咕他,但是一抬头,人家还在灶台忙碌着。于心何忍啊?
老爸也会偷着笑。爸爸平时不爱笑,不过我发现,除非我老公在餐桌边做了不妥的事,比如筷子功太差崩走了花生米、洒了一身菜,爸妈碍于面子不好意思说,而这时我这霹雳娇娃般快言快语直指要害,他才会笑得畅快淋漓,小眼睛一眯,特别可爱。前几日,他竟然一个人坐在床边,噗嗤,笑出了声。我以为我听错了,下意识弱弱得问了句“爸爸,你,你刚刚笑了?”他还在用他的大手搓着脸,没有立马回应,我心想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因为,按照往常的惯例,别人说的话不合他旨意,他铁定会毫不留情绝地反击“谁笑了?”这次他不说话,我又紧张了,难道老爸老年痴呆了,自己控制不住情绪了?过了会,他说,“我想到了我的两个妞,老是会给她妈妈买这买那。”嗨,原来是沉浸在俩人的幸福生活中啊!的确,现在谁家有个闺女,那就是幸福啊,都会想着给老爸老妈买点啥孝敬。况且爸妈要求很低,很会为子女考虑反对我们铺张浪费。这事儿我给老姐一说,老姐第一反应跟我一样,“爸爸老年痴呆了吗?”因为老爸的表现实在反常。不过,俩人天天又是太极拳又是易筋经的,那是响当当的武林人士,怎么可能老年痴呆呢?!
老爸最近很用功。老妈在练功这条道上,比他走得远些,不服输的老爸励志学好太极养生功、易筋经、八段锦,改善原有的只会二十四式太极拳的尴尬历史。当然,先决条件是,利用好身边这位“高老师”。第一步,讨好。老爸晚上带着老花镜,扣持手机给妈妈找木兰扇视频。无奈视频有太多,能看的没几个,碰到一个抓瞎的,就会一惊一乍得响,令熟睡的妈咪惊醒好几回,好脾气的妈咪总是忍气吞声。第二步,苦学。听着妈妈手机里的口令,试图记录下来反复琢磨,无奈妈咪的山寨手机快进后退键不灵敏,爸爸只能挨着听,可恶的是,八段锦的动作口令,每个动作分左右,左右分别又有9个轮回,也就是说,写个简单的左转、右转,得等男中音喊完1、2、3、4、5、6、7、8、9……好脾气的“高教授”只有皱眉头的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我碰上岂能坐视不管?噔噔噔,找来了耳机、台灯,一举解决了灯光太亮、音浪太强的局面。不明所以的老爸戴上耳机后,又继续沉浸在武侠世界中了。
爸爸自有小聪明。爸爸的举动,在我和妈妈眼里都是幼稚的。一日,晚饭后爸妈例行去海滨公园健身。爸爸提着妈妈的公文包,里面是扇子和播放器。妈妈背着龙泉宝剑,那是小弟送给妈妈的心爱之物。平时连我们用手摸都不允许。到了公园,爸爸在栏杆上压腿,突然喊了一声,哎呀,我的鞋!把我们吓了一跳,原来虚惊一场,鞋还在呢,只是有点点快滑落了,下面可是滚滚海水啊!老爸赶紧把腿收了回来,老妈的反映可就另类了:就算掉进海里,也别用我的剑捞!嗨,这就是我那“轻重不分”的老妈啊!见怪不怪见招拆招的老爸没有受内伤,反而说,我去找个竹竿,反正一直在上面漂着呢。第二天,老妈老调重弹再次提起此事,老爸还是不服气,又技高一筹了:我还可以跳进去捞,反正一直在上面漂着呢。不知道咋滴,我就愿意相信,谁叫他是我爸啊,我妈我俩一致严肃认真得表示强烈抗议:一双鞋而已,不值当啊!
爸爸最近又沦为手机控了,时时播报新闻和气象,这会儿窗外滴滴答答的下着雨,老爸一会床头播报新闻,一会灶头翻炒。这样的老爸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