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妈妈说,爸爸结婚前特帅。自从结婚后,爸爸的肚子变得又圆又大,成了名副其实的啤酒肚。不用说,这都是酒的“功劳”。可以说,爸爸是逢酒必喝,每喝必醉。每次我和妈妈劝他戒酒,他都找理由为自己开脱,嘴上说戒酒,可没过多久,爸爸又“涛声依旧”了。正像他说的那样,一到酒桌上就什么都忘记了,直到喝得酩酊大醉,说话舌头打结,找不到东西南北方才罢休。
记得有一次,爸爸外出喝酒,最后是让人抬回家的,他喝得烂醉如泥,一到家就狂呕不止,我们看了既心疼又生气。他搞得整个房间都是酒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家是造酒的作坊呢。妈妈端茶倒水,我也没闲着,打水为爸爸擦脸。当然,哥哥的任务最“光荣”了,他要清理爸爸吐出来的脏物。瞧他戴着口罩,系着围裙,真滑稽。真是一人喝醉酒,全家总动员啊!次日清晨,爸爸终于从沉睡中清醒,当他用迷茫的目光迎接洒进屋里的阳光时,也迎来了我们一家的“讨伐”。在这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中,爸爸举手投降,并当场写下悔过书,以表示戒酒的决心。
现在好了,我们已经108天没看见爸爸沾一滴酒了。家里来了客人,他也只是以茶代酒。“革命小酒天天醉”已经成为爸爸的历史。没有了小酒,爸爸的身体棒,干劲足,我们全家都为爸爸的变化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