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流不息的街道上,我看到了交警栏下了一辆又一辆的车子进行检查,车子前放了个牌子———酒后驾车监测点,自从开展
城市三创活动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车子被拦截,经常看见有喝得醉醺醺的驾驶员被请进拘留所。
“叮零零”电话响了,爸爸拿起了电话。“喂!是谁啊?”电话里传来欢喜的声音“老弟啊!我是老哥啊!听不出来吗?今天中午到辣妹子酒店来吃饭,老哥请客,就这样,拜拜。”话音刚落,爸爸就拉着我的手往外走。你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着急吗?我可知道他的心思,告诉你吧,他啊!是着急赶去喝酒,因为这几天妈妈在家,不许他喝酒,他早就憋不住了!有酒喝了,还能不着急吗?
到了酒店,二话不说,他就拿出一个小酒杯要喝酒,可一想,大伯还没来呢?不能喝,只好恋恋不舍的把酒杯放回去。大伯和客人们来了,他笑哈哈的对爸爸说:“老弟,今天,咱哥俩一醉方休。”说完,他就拿来几个酒杯,再打开一瓶陈年五粮液,才刚一开瓶,那醇厚的酒香,立刻弥漫整个屋子,真让人垂涎三尺。正准备开怀畅饮,这时候,爸爸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我凑过去一看,原来是妈妈发来的:“可不要像你朋友那样喝这么多酒,被送进来拘留所了啊!”原来前几天爸爸的朋友喝了酒,酒后又开车被抓进了拘留所,所以这些天妈妈就下了戒酒令,正要举杯的爸爸放下杯子,脸上似乎有阴云一闪而过,也许爸爸想到拘留所就后怕。任凭大伯怎么劝说,他就是不喝,好像酒里有毒药似的。大伯生气的说:“今天好不容易在一起吃饭,不喝酒这么行啊!”可面对醇香的酒,爸爸的手伸了过去,可潜意识似乎又告诉他:“不能喝,难不成你想进拘所吗?”爸爸的手又缩回去了,大伯见爸爸在犹豫,激将说:“你再这样可不行,我多没面子啊!”大伯又把酒杯递给了爸爸,可爸爸却不接,看样子,爸爸已下了决心不喝酒了,我也来劝爸爸:“爸,你平时是视酒如命啊!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诶?”我嬉皮笑脸的望着爸爸。爸爸摇头苦笑,“不是不想,是怕呀,危害自己是小事,妨碍公共安全是大事!”爸爸不喝,大伯也没办法,只好不强迫他了,吃完饭,我和爸爸就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疑惑的问爸爸:“爸爸!今天你为什么不领大伯的情啊?”“唉!我的朋友就是因为酒后驾车被拘留了五天啊!我可不想和他一样!”听了爸爸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爸爸真的戒酒了。
三创活动真好,让爸爸真的戒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