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对工作十分负责,待人热情,这倒让我感到十分自豪,可就是染上喝酒的坏习惯。
我和妈妈最讨厌爸爸喝酒的那股味道,于是我决定想办法阻止他(,让他戒酒)。
一天晚上,已经是8点了,爸爸去和同事聚会,到回来时,(他喝醉了,)踉踉跄跄走进屋子来。我端了一杯浓茶,让他醒酒。可是爸爸一歪脑袋,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怕爸爸着凉,就拿来一个毯子给他盖上。
不一会儿,爸爸的脖子一歪,“哇”的一声,吐了一地。(顿时,满屋子都臭烘烘的酒味,熏得我快吐了。)
妈妈赶紧收拾赃物,(打扫干净后,再看爸爸,他已经睡着,接着)我们又睡起觉来。
第二天早醒来,我看着爸爸的脸色不好,所以我下定决心,用成绩去兑现这个事情(,让爸爸戒酒)。
(来到爸爸面前,我对爸爸说:“我们俩定个协定。下次考试,我考入班级的前五名,你就戒酒,可以吗?”
爸爸笑了:“好啊,只要我大姑娘学习好,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啊!”“好,一言为定”。我伸出了右手的中指,爸爸也伸出来手指,我们俩还拉勾呢?)
从此以后,我发奋学习,在期末测试中取得了全科前三名(的好成绩),爸爸妈妈都高兴(得)的不得了,我也很高兴。(爸爸表示他履行承若,不再喝酒了。我很高兴,)以为爸爸(真的)兑现了承诺。
有一天晚上,我吃完饭,突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酒味,我瞅了爸爸一眼,(又)皱了皱眉头。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又喝起酒来了。哎,俗话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这倒是真的。
(爸爸正在客厅沙发上坐着,我走了过去,态度十分严肃地说“爸爸,人必须守信,说话要算数,不能说假话说,也不能说谎话。你们大人应该为孩子树立榜样,要诚实守信,说到做到……”)
(“姑娘,你别说了,爸爸错了,一定改掉爱喝酒这个坏毛病。”)爸爸听了我的这番话,惭愧极了,脸像红了。
从今(那)以后(爸爸)再也没有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