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特别爱喝酒,家里经常有啤酒、白酒、保健酒的瓶子,而且酒瘾还挺大,经常喝到半夜才回家。
我和妈妈受不了酒的气味,下了决心要让爸爸戒酒。一个星期天,妈妈对爸爸说:“你也该戒酒啦!”爸爸说:“为什么?你们有不知道酒的美味!”我说:“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妈妈说:“医学上说损伤肝脏!”我们说了一大堆道理,爸爸终于同意戒酒了。耶!太好啦,我再也不用忍受酒气味了!
然而就在第二天晚上吃晚饭时,爸爸说他要上厕所,结果1个钟头没出来,我忽然闻到了啤酒味,我想爸爸又在喝酒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开厕所门。果然,我没有猜错,爸爸正在喝啤酒。我叫妈妈来审问爸爸的一切“罪行”,原来在傍晚,爸爸在厕所里藏了3瓶啤酒,故意找借口说上厕所,结果却……
过了5天后,家上墙壁上贴了张纸条,上面写这戒酒计划:只有2种情况可以喝酒,下雨和不下雨的时候,妈妈看见了,火冒三丈,立刻找到爸爸,说要揍他一顿,没有想到,他竟然拿着一瓶白酒跑到社区的的男厕所里了,还说:“我不戒酒了!”
我和妈妈只好把酒藏起来,但是爸爸的鼻子比警犬还厉害,一闻到酒味就能够找到妈妈藏起来的酒。
唉 ,爸爸戒酒怎么这么难啊!如果他能够成功戒酒的话,那该多么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