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特别爱喝酒,每天吃晚饭时,他就捧着酒瓶,拿着酒杯,足足要喝满一杯白酒,外加三瓶啤酒,才直呼过瘾。喝完了倒头就睡,那呼噜打得像震天雷一样,吵得我和妈妈根本睡不着觉。我和妈妈劝爸爸戒酒,爸爸却说:“酒是粮食做,不吃是罪过”,真气人!
一天中午,妈妈从网上下载了些资料,上面记载了喝酒有哪些坏处,如: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会损坏肝脏,而且还会误事……妈妈还举了很多喝酒的坏处的例子,爸爸考虑了半天,终于勉强同意戒酒了。我和妈妈高兴极了,耶,太好了,我再也不用忍受酒气味了!
我和妈妈跟爸爸约法三章,以后爸爸每喝一次酒,就得打扫家里的一星期卫生。到了晚上,爸爸果真没喝酒,吃了两碗饭就上床睡觉了。晚上只听见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声音,妈妈小声地对我说“你爸的酒瘾又犯了。”过了好久,爸爸才安静下来。第二天一早,只听妈妈大叫了一声“你怎么搞的,不是说好要戒酒的吗,怎么说话不算数啊?”我抬头一看,爸爸的床头横七竖八地倒着三个啤酒瓶。爸爸抓了抓头,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革命也不是一天就成功的嘛,我认罚,我一定戒!”
唉,你看我这个老爸啊!但是我相信用不了多久,老爸一定会戒酒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