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的时候,我的家里发生了一件事——爸爸戒酒了。
我心里挺高兴的,又不知道什么原因。忽然疑惑不解,就问爸爸:“您是不经常喝酒,为什么今天突然就戒酒了?”爸爸说:“早晨,你睡觉的时候,我们去医院了,医生说不能喝酒了,喝酒已经影响到你的身体了,所以爸爸就开始戒酒了”
我爸爸的记性不好,控制不住自己。有一次他出去吃饭,我怕别人给他酒喝,就悄悄地跟在他的身后,好随时提醒他。果然和我想的一模一样,别人倒了一杯酒让爸爸喝,爸爸先说:“我戒酒了,不喝。”那个叔叔又对我爸爸说:“这个酒特别好喝,你就喝一杯没事。”爸爸禁不住诱惑了,说:“好吧,就喝这么一杯,”我急忙跑过去大叫一声:“你敢喝!”爸爸被我的出现吓了一跳,就说:“你怎么了?”“我来监督你呀!”爸爸无可奈何地闭上眼睛,连连叹气。
我绞尽脑汁想了一个好办法,把酒换成了果啤,从此,爸爸就戒酒了,朋友或亲戚们让他喝酒,他说:“我有自己的酒。”
我爸爸戒酒成功了,这是大大的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