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在我们贾家算是一个最有名的“酒鬼”了,我和妈妈因此伤透了脑筋,做梦都想爸爸戒酒。
有一次,我和爸爸来到饭店吃饭,只看见爸爸叫一个人拿了三瓶酒来。他倒了一杯酒喝了下去,又哈了几口气,特别的享受!来之前,妈妈让我监督爸爸少喝酒。于是我对爸爸说:“酒要少喝一点,不然我回去是会被妈妈打的,而且酒喝多了还对自己身体不好。”爸爸端着酒杯,笑着对我说:“没事的,大人的事情小人别管。”
不幸的事发生了,爸爸的手上有了白癜风。我见了很生气的对爸爸说:“叫你以前不听我的话,爱酒如命,现在得了白癜风了吧!”爸爸说:“没事的,这手上的一点小病怕什么呀!”说完话以后,爸爸又去喝酒了。不久,爸爸手上的白癜风面积越来越大了,这时爸爸才伤心的对我说:“我一定要戒酒!知远,你帮我戒酒行不行?”我是求之不得呀,连忙说:“好吧,我一定帮你。”
戒酒开始了,爸爸回家又想喝酒,刚把瓶打开,我就很生气地对爸爸说:“你说你要戒酒的,你怎么还喝酒啊!”爸爸,不好意思说:“我就喝一小杯没事的呀,你就给我喝吧。”我坚决没有同意。
一段时间过后,爸爸终于成功地戒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