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阿文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您,放心吧!我不一定能为您争光,但我一定不让您丢脸!
——给我老顽童般的爸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就这样一直喊您老爸、老爸、老爸……不知不觉地发现您变了:步子不再大的惊人,而是喜欢牵着弟弟的小手在晚饭后,走遍那一条条看不见尽头像香肠的小巷;头发不再梳成整齐的六七分,只是简单清爽的平头;口味不再挑剔,习惯阿婆的菜——油热锅,大蒜爆香,放菜加水倒酱油加盖,在普通不过的味道。
变的只是我们的样子。您,还是把我当孩子,永远的孩子,长不大的孩子。
认真的在安踏为我选袜子,挑我最喜欢的蓝色,而我老是怪您给我买这么贵的袜子。您啊,就说:“您不说过这个是最暖的吗?再说,人家也给我打折了,你收好不要弄不见。”
我没忘,高三中午的那通电话。我在抱怨天气太冷冻得脚冰冰的睡不着。没想到晚上您和老妈就提前关店,马上到安踏买了一双板鞋和两双换洗的袜子还带好多厚厚的衣服给我。晚上7点您们还没吃饭在16路车上,只为在我上晚修前给我鞋子,不要再让我冻上一晚。
又是一道做不出的数学题,该死的。短短的题目却留下一大片空白的答题区,而我,一个字都填不上,狠狠地瞪了题目一眼想下笔乱写一通,不再让那片空白嘲笑我,却发现我连一个公式都填不出来。放下笔重重地靠在椅子上,被笔袋压住的手机开始震动,我一阵慌乱抓起它冲到走廊按下接听键,听到了您的声音:“你没上课吧?我和妈妈在校门口。你方便来拿点东西吗?很快的。”
没来得及说一声:“嗯。”
我冲下了楼,在校门看到您们,很开心很想哭我已经快一个月没见到您们了,因为我的倔强我的坚持,我想一个人努力,然后凯旋。更多是在逃避不断下滑的排名被判定为一本临界生的事实,我对不起您们忙碌的背影。
您把鞋子拿出来当着校警的面让我套上,刚刚好,是我的鞋号,原来您们都记得。
一阵简单交代后您把我推回校门里,您催我快回去上晚修,我不想回去再做数学题。我知道,只有用最快的步伐才会让他们安心,我转身准备冲回教室时,老妈叫住我并说道:“阿文,等一下!拿着这个绿豆饼去当夜宵吃,来得太急没给您同学带您自己偷偷留着吃。我们走了,这个星期回家吧,老爸给您炖白鸽补补。我们走了。”我狠狠的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只有自己知道我不能让他们看到我的眼泪和软弱。背后校警说:“现在的小孩真幸福。”
是的,没错,我真的很幸福。
因为有您们,而您们一直都在。
最后,我在教学楼下最黑的角落一边哭一边吃着那个绿豆饼,没有水被噎住干渴想吐出来,想了想又用力吞了回去,没有味道,淡淡的血腥味混着绿豆饼让我更难受,我还是吃完了。收拾好心情和眼泪重新回到座位上,把桌上的水喝得见底,嘴唇不断传来刺痛告诉我刚才发生的都是真的,老爸老妈真的来过。深深的呼了一口气继续做那道题,那晚我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勇气做了好多数学题。
这就是父爱和母爱。
我拥有的,满满的,爱。
最后,我投降周末回家了。同桌说:“不想再为了那几分而浪费和父母相处的时间,怕以后没时间。”我不说话,默许了。我想家了。
后来,上天眷顾我让我如愿来了广西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成为您骄傲的谈资。我不敢想如果我再一次向中考一样失败,您会怎样,但我唯一可以却确定的是我有勇气再来一次。因为您,我想变得更优秀,我会不停的去试直到成功。
一直以来只知道,想做一名老师。高考的志愿您帮我填了满满的师范院校,对于汉语言文学完全没概念,但现在的我却深深的爱上它,谢谢您为我选择了一条我不曾想过现在却正在逐梦的路。
老爸,您还记不记得您说过:“笨鸟先飞,只要方向对了,总会找到自己的春天。”我没忘,现在的我正在找回那种开心学习的感觉不再让自己找借口,我不是英语笨蛋,别人能学得好的我只要多花时间一样可以做到。
老爸,谢谢您。
放心,女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