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生日优秀高中作文
晚上给他发短信说生日快乐,跑完步回来,看到他回说,你的开心、健康、幸福就是老爸的幸福,就是你给老爸的最好的礼物,祝福你。
看得我鼻子一酸。
爸爸是这样的吧。当着面说话,总是很生硬,放不下架子,不象妈妈那样,会叫着“宝贝”搂在怀里。我们吵架赌气,最后总还是爸爸先消气,却从来也不会哄我,只是在我和妈妈的谈话中间或软语插几声,做我喜欢吃的菜,眼里有些近于羞涩的温柔,总是让我又气又心酸。
恩,爸爸就是这样的。会把钓到的鱼在冰箱里留上两个月变成古董鱼等我回家吃,也会连着一个礼拜煮我喜欢吃的菜,在旁边笑眯眯地望着我吃,给我整袖口整衣领,每次都让我鼻子酸酸的,可他就是学不会当着面说一些甜蜜的话。在家,我和妈妈总爱肆无忌惮地说笑话玩闹,爸爸就象个家长似的,矜持地守着尊严,微微笑。大男人的作风,sigh,我长这么大了才有些明白。
是啦,这个爸爸有一大堆的缺点,我最气他专断暴躁,说话伤人心。但也有我这样的女儿,只懂得较真置气,不懂得撒娇哄哄他,或许是因为我跟他是一个脾气吧。高中时几乎天天闹,恨他专制。终于有一天,他说“以后你的事你自己做主吧,我不管了”,我的眼泪却唰地一下掉了下来。
现在爸爸老了,舐犊之情渐浓,当作宝贝一样的电视遥控器,也不跟我争了,现在还从妈妈那里学会了削了水果切成片插上牙签递给我。所以,有意见也不争论了,只是说“好吧好吧,就这样吧”,可我却总觉得他不负父亲的责任,我倒成了个没人管的小孩儿,还是常哭,委屈地哭。
今年过年,才知他有多么担心我,怕我手臂上的伤颈椎上的疼没好,怕我念这个专业不开心,怕我工作还没着落要着慌,希望我回福建却又不敢干涉我,怯怯地什么都不敢说,怕触到我敏感的神经,惹我烦躁伤心。上次电话,听到他那么小心的安慰,心里都在流泪。爸爸是真的老了,而我要变成大人了。
仿佛是去年,寒假结束,回京的火车上,我看着窗外站台上的爸爸,清晰地看到他脸上的老人斑。那一刻,他抽着烟,脸上是惶惶的笑容。窗这边,我的眼泪立刻掉了下来,转过头去,不敢再看。
他们转眼就要老了呢,可在心里,为什么他们还象是一座山一样,在那儿,就是个依靠。
去年寒假,妈妈对我说,你爸这辈子,就前些天说了句话是对的,他说,将来我们俩得有一个人在世,也好照顾她,不至于让人欺负了。
当时正是情绪极脆弱的时候,听了,立刻泪眼模糊,抱着妈妈的腰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一定会的。
是的,妈妈说,我九岁时就对她说,我已经长大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当时她好欣慰,而我也的确从来没有让她操过心。可为什么到了现在,反而这么不懂事呢?
不会让你们担心的。不会的。
亲爱的爸爸,一定要健康,一定要平安,一定一定,不要让我担心。我也会一样,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不让你们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