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生日作文
昨天,也就是星期六,我的爸爸过了三十八岁的生日。这个生日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玩的,对爸爸来说,却是非常痛苦的,因为他刚查出得了脂肪肝,又是胆结石,他表示再也不喝酒了,并且要加强锻炼!
昨天,有很多人来参加了我爸爸的生日宴会。有:我的祖祖、弟弟、妹妹等等。我爸爸过生日的地点是潘家院。
清早,我妈妈就起来习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蛋糕,上面写了四个大字,身体健康,又画了一只狗,因为我爸爸是属狗的,狗的旁边各有一朵花。
我做完了数学作业,就来到了潘家院玩儿。我去的时候,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有的人在玩儿,有的人在打牌,还有的人在打闹。我以前来过这里钓鱼,所经很熟悉这里。我问爷爷:“我的钓鱼竿拿来没有?”“没有。”爷爷回答,这句话令我非常失望。
潘家院有两个鱼塘,一个是钓大鱼的,另一个是钓小鱼的。由于没有玩的,我们只有坐祖祖的轮椅车玩儿,我推车的时候,他们俩坐,弟弟推车的时候我和妹妹坐。
中午到了,我们可以吃蛋糕了,那香喷喷的蛋糕看起来非常好吃,急得我想吃得要命。要吹蜡烛了,我们三个人也帮大人们吹。
吃完了中午饭,我们去钓小鱼的池塘玩,看见有两个人在钓鱼,于是我就去问他们:“你们钓了多少鱼?”他们说:“十几条鱼。”我把它们的鱼网拿来看了一下,说:“哇 ,好多啊!”
一个大人说:“你要不要?”另一个大人说“我送给你。”我说:”真的?”他们又说:“你随便拿一条吧。”于是我拿了一条鱼就跑,我想:哇,太好了,居然会有这等好事,于是我看了又看,看见了一个大盒子,上面还有一个水笼头,太好了,正合我意。我把弟弟妹妹叫来,他们问我:“你是如何钓起来的?”“跟他们要的。”我说。他们二话不说,又去要了两条鱼。我们又发现了一个鱼竿和一个水桶,水桶里又装了两条鱼,我们更加高兴了,不用费力,就得了5条鱼,这感觉真爽!这些鱼的肚皮白白的,背脊黑黑的,腮是白里透红的,他们游起来欢蹦千百万跳的。
我也要开始钓鱼了。我在树边发现了一个鱼竿,并且在加紧人那里要了许多带橡皮筋的饲料,我小心的把它挂在了勾上,然后用力地把鱼线往水中间一甩。哇,勾一下去,就被狠狠地拉下去了,我使劲也拉不动,只有和它比耐力了,过了一会儿,他好像游不动了,我一提,就把鱼给提上了岸,然后,我把勾子从鱼嘴里拉了出来。
又钓了一会儿,差不多已经钓了三条了。我又递给了他们一条鱼,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哥哥,你真行。”这时,我的幺爸来了,他对我说:“不错了,钓了六条了。”我笑了笑,我又把勾子扔了出去,一条鱼又来到了勾下,一下子就把我的鱼食咬下去了,我正想提,幺爸让我再等一下,不知怎么回事,浮飘又浮了上来,这下幺爸就指示我提起来,我只管用力提,但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拉了上来。
后来,我的运气就不好了,每次看见鱼线在动,鱼儿好像在和我做游戏,就是不上勾。最后,我们准备回家的时候,一条鱼终于上勾了,这才是好运气,我又钓上了一条鱼。
爸爸的生日好玩,但钓鱼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