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地给爸爸妈妈做顿晚餐优秀作文
说实话,从小到大,我虽过的不是什么特别富裕的公主生活,但也是饿了有东西吃,阴天了有避雨的地方,过得还算不错!平时回到家,我总是书包一扔,等待着我们家的“内务大总管”——妈妈给我端上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然后给我做饭。也许我是太任性了,总是认为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没什么不好,但自从那一天,我听见厨房奏起了交响乐,我便进去瞧瞧,谁知,我看见妈妈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我,我似乎一下子醒悟过来。我决心我不能再过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大了,不能总是让爸爸妈妈照顾我,我也要多关心爸爸妈妈。所以,我决定,我要给爸爸妈妈做一顿晚餐。
时间就选在星期五的下午,因为星期五下午放学早,比爸爸妈妈下班至少也多两个小时,
所以,我有充分的时间准备。我先跑回家,取出早已准备好的零钱,快速到楼下买些青菜。我们一家虽都是北方人,但胃口却大不一样。爸爸是胶东人,早饭喜欢吃大蒸包,喝很浓很浓得豆浆,晚饭嘛,喜欢吃牛肉,面条和喝一点稀饭。而妈妈嘛,因为她正处在减肥时期,所以她的每顿饭都很讲究。早饭,水果色拉和一杯纯牛奶;午饭,吃一些青菜,一点米饭;晚饭,水果色拉和水果还有绿茶。我嘛,还是比较孩子气,也喜欢吃水果色拉,还有喝酸牛奶,并且要用很好看的器皿盛着,上面还是要缀着一点点水果。本来妈妈不喜欢我这样,说太麻烦,可后来她也喜欢上了这种奶,我们称它为“幸福的感觉”。唉,可见妈妈平时有多累。
回到厨房,经过一段“清脆的交响乐”,材料基本已经准备齐了。抬头看看表,已经3:50了,我得加快速度才行。我第一次下厨,就要做到最好,起码是进我所能,这样做不好也没有关系,我问心无愧。我打算我这一次要把全家人的胃口都照料到。那么先做爸爸的晚餐吧!我从冰箱里找出来一些新鲜牛肉,切成一片一片厚度均匀的薄片。因为是现成的,只要切出来摆上就好了。我把切好的牛肉整齐的摆放在那套印有青苹果的盘子上,旁边还放上了一朵小花。然后在我放完的同时,我可以把面条放在早已准备好热水的锅里,让它下着。至于稀饭嘛,昨天姥姥送来了一袋小米粥,我只要倒在锅里热一热就行了。好了,爸爸的晚餐准备好了,该准备妈妈的晚餐了。妈妈的水果色拉,是我的拿手好菜,那是去年妈妈教我的做的。我把妈妈喜欢吃的苹果,梨削好皮,再把它们同西瓜草莓等水果一起放进去,倒入适量的沙拉酱,再搅拌匀,就OK了!青菜,我只会炒黄瓜炒肉和西红柿炒鸡蛋,不过也还可以。我把油适量倒入锅里,等它烧热后,我把鸡蛋等依次倒入锅里。好香~~至于我嘛,我做了一份小的水果色拉。最后,我为我们全家各准备了一杯“幸福的感觉”。我铺上镶着白花的桌布,摆好晚餐,等待着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此时,看着满满的一桌子菜,我似乎很有成就感,一种莫名的喜悦涌上心头。
我算着时间,看爸爸妈妈快回来了,我便站在门口,准备为他们开门。不一会儿,我看见爸爸妈妈拖着疲惫的身子进了家门。妈妈休息了一会儿,朝爸爸埋怨了一句:“你就不能做一顿饭吗”?说着拉着爸爸一起进入了厨房。离厨房越来越近了,我也不由得紧张起来。不一会儿,我听见原本吵闹的爸爸妈妈都停止了,屋里的空气好像都凝结了一样,我小跑过去,我看见爸爸妈妈的眼眶里有几粒珍珠,顺着他们的脸颊流下来。要的就是这种感觉,因为做这顿饭的目的就是让他们感动感动,好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女儿也很孝顺。我也幸福的笑了。我们都坐下来,我们也都不客气,吃起了各自的晚餐,爸爸说,“这是我吃得最好的一顿晚餐,好女儿!大了,知道疼爸爸了!”妈妈却不服气,说:“这是女儿疼我!”
我们都埋下头,吃着自己喜欢的晚餐,最后我们一家人一起碰杯,喝了我为全家人精心准备的“幸福的感觉”,我们家的蝴蝶灯照着“幸福的感觉”,好像杯子里有了水晶,好美,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