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作文
一滴眼泪,可以氤氲盛唐的哀伤,一个微笑,可以掩饰昔日的心痛,一个眼神,可以传达彼此的心跳,一个错过,却可以毁灭可贵的一生。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莫过于生命,生命的源泉孕育于安全,它是人类重要的生命保障。每一次安全轻轻地走来,你可曾想过让它进入你的视线里,有多少人可曾编织过一次邂逅画面,让它悄悄地走进你的心里;当安全轻轻地离去,你是否停留过脚步多看它一眼,又有多少人停住脚步忍着泪挽留它。很多时候,安全的离去,都会道一声后会无期,而人类,却转身远走,勾勒出一幕幕蔚然成伤的画面。
假若,生命是一首优美的诗歌,那么,安全就是诗歌里的韵律。安全给予人类幸福的家庭生活,为人类创造很多次彼此重逢抑或团圆的机会;安全赋予生命永恒的唯美瞬间,为恋人搭建一座座相互拥抱或者相遇的断桥。没有了安全,生命这首小诗也只不过是一句句没有韵味的语言,甚至是段不成句的孤立的文字,然而,我们将遇到的不会是平淡安稳的生活,更不是绚丽多姿的人生,那么一次彼此的相遇和团圆也将会成为永远的未知。
假若,人生是一杯清凉的泉水,那么,安全就是泉水中的香茗。皆云人生如梦,梦醉绿蚁,清代李清照《渔家傲》一词里说道:“共赏金尊沉绿蚁,莫辞醉,此花不与群花比。”但谨慎琢磨,梦醉之源泉实为香茗,这才是人生的真谛,毋庸置疑,安全这杯香茗芳香了苦味人生。没有香茗融合,就没有清香的泉水,没有安全的同行,就没有美丽的人生,若说安全和人生是一对情侣,那我们将亵渎了安全和人生的关系,因为安全和人生不仅仅只是一对恋人这样浅淡的关系,恋人分手之后还有很多机会找到彼此的幸福,而安全和人类生分手了,就别对幸福有任何的指望可言。
假若,希望是一道绚丽的风景,那么,安全就是风景中的驿站。也许你在某个人的心里只不过是一道风景而已,会令人产生伤感而悲哀的感觉,最终只能落得个曲终人散,曾只不过是一个歌舞场,虽然曾为了你铺满了红氍毹,也只不过是一时的繁华和精彩,为何会有如此的感觉?有多少人曾想过这样的结局,而为何又有很的人对那样的结局有所预知,并付诸努力和未雨绸缪,最后走上了幸福的道路?其实,在希望的田野上,有一道这样的风景是永远不会消失的,那就是这道风景里的那一个驿站—安全,就因为是安全这个让人驻扎的驿站,会让人们停留过脚步,然后,通过安全,寻找前方的希望。若是你曾考虑过你是否走进了风景中的安全这个驿站里,你就会知道希望的寻觅秘籍,如果再这样一道风景里,你漂泊不定,那会真的是好景不常,希望也将只不过是昙花一现。只有安全和希望唇齿相依,才会有永恒的存在,你不能后知后觉,当安全离你而去的时候,也许你才知道它对你的重要性,才知道它是你的唯一,才知道你不能没有它。不论何时,都要与安全同行,也许曾经的你一路上曲折流觞,因为你的执着,执着地与安全结伴而行,最终你会感悟到那一股素时锦年的清香。
假若,幸福是一首悠扬的音乐,那么,安全就是构成音乐的音符。没有音符的音段是不能称之为音乐的,换言之,没有安全的幸运是不能称之为幸福的。音段和音乐的明显区别鉴于幸运和幸福的区别。一首悠扬的音乐总会让人回味无穷,受益匪浅,陶冶情操,幸福何尝不是,但是没了音符,变成了扰人心智,心浮气躁,郁郁寡欢的噪音,没了安全亦是如此。没有这样一道选择题,在幸福,悲惨,安全,危险里选出你想要的答案,现实告诉我,面对这样的选择,我们没有考虑的余地,也没有这样的必要,这样的答案是显而易见的。生活告诉我,没有一支这样的画笔能画出一双不流泪的眼睛;生活同时告诉我,一定有一支笛子能吹出一首悠扬的音乐,这一支笛子就是安全。当你通向幸福的道路时,请别忘了带上安全,让它陪伴你左右,它不仅能消除你心里的寂寞,更能在千万条道路中将你带往属于幸福的那一条道路。
曾几何时,安全悄然走来,你是有过心跳,是否有过心动,是否更近一步地向它告白,说出藏在你心里已久的那三个字,让你走进它的心里,也让它有机会走进你的心里,使得相互理解对方,你是否主动地去读懂它,你们的感情是否超出了视线之外而永驻在内心深处的恁般浓密。其实,生命已经告诉我们,安全和我们的感情只能用一个成语来表达,恰便是“永不言弃”。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颠覆人。倒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浮沉。”一首如此赋有哲理性的古诗,也离不开对安全的依恋,诗人于泾溪,望此处水急溪险,怪石崚峋,使人望而却步,但因为水路难行,舟人们皆百倍警惕,故而年复一年几乎无人翻船于此,于是想到那“平流无石处”,却因为人们麻痹大意,常常出现“倾覆”的事故。这首诗告诉我们不论何时何地何事,都应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时刻与安全同行,有的时候,越是安全的地方才越是最危险的地方。特别是同一个企业的所有职员,更应该曲突徙薪,防微杜渐,谨记“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和厂区“四十一条禁令”,识别车间危险源和真正理解进入容器、设备的“八个必须”。
安全是一本书,不知道怎样用文字表达我对安全的感受,一切尽在不言中,只能漂泊于零落的文字间,拿起笔,不知如何在纸间划过,只希望大家能够真正通过以上感言透过表面的文字深入理解“安全”这两个字,读懂安全这一本尘封的宝典。《石头记》里云:“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其实,安全这本书亦如此,如果你只停留在表面文字上,那便会如浮云一般飘来飘去。安全这本书写满了人生,写满了幸福,你可曾看出其中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