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南京博物馆作文900字
我们首先来到了地质博物馆新馆,新馆有四层楼,每层楼都有各自不同的主题。
走进一楼,这里是一度电展区,用很多模型和图片向我们介绍了许多绿色的发电知识,还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实验机会,同学们你争我抢的积极参与,非常有趣。
来到二楼展厅,大家更加兴奋,这里不愧称为恐龙世界,只见山下,树旁,草地上,瀑布边,到处都是一头头巨大的恐龙。有鹦鹉嘴龙,有翼龙,有近蜥龙…。,最让我们惊叹的是一头巨大的大夏龙,它真是太大了,有8米高,28米长,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恐龙,我们站在它的面前,显得非常渺小,就连那些原本看起来很大的恐龙和它一比,也都统统变成小弟弟了。只见他四肢粗壮,身体庞大,尤其是长长的脖子,几乎有身体的一半那么长,真是太神奇了,但是和它的身体比起来,它的头太小了,我不知道它那小小的嘴巴每天要吃进去多少东西才能填饱那大大的肚皮呀,我猜肯定是不停的走哪吃哪。徜徉在这美妙的远古画面中,看着远古的风景,看着这一具具古老的化石,我仿佛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恐龙在我面前嬉戏玩耍,那么的真实,那么的生动。
离开了了恐龙世界,我们来到了三楼,这里是行星与地球的展厅,通过许多实物,标本,模型和图片为我们揭示了宇宙的起源,太阳系的形成,地球的诞生,斗转星移的行星运动,运动不息的地球系统和雄伟壮丽的自然奇观,使我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在四楼,我们通过许多模拟场景展示、演化长廊表,了解了生命由水生到陆生,由简单到复杂的曲折演化过程,学到了许多生命进化的知识。
参观完新馆,我们又参观了地质馆老馆。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眼前又出现了一幅幅恐龙化石的图像,可惜的是,那些曾经的地球霸主已经彻底的从地球上消失了,他们曾经是那么强大,那么不可一世,而毁灭的原因是地球变暖。如今,我们的地球又在逐渐变暖了,所以,我们要赶快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保护环境,提倡低碳生活,好好的呵护我们唯一的地球,让我们可以在这个美丽的星球上永远快乐的生活下去……
我喜欢南京地质博物馆。
2、参观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
8月26日,我和青奥小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位于青奥村旁,展出面积五千多平方米,有五个展厅:奥林匹克展厅、中国与奥林匹克展厅、青奥在南京、3d尾厅和互动体验区。
走进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镇馆之宝”——现代奥林匹克奠基人顾拜旦的亲笔手稿。这份珍贵的手稿在玻璃罩的保护下,纸张已微微泛黄,上面写着工整的法文。这份手稿有100多页,是顾拜旦回顾体育历史的一些叙述,“我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帮助我,并希望在你的帮助下,我能够继续努力并实现这一惠及人类的宏伟事业——在适应现代社会环境的基础上恢复奥林匹克运动会。”
一旁的墙上,中法文对照的《体育颂》阐释了顾拜旦对体育真挚的感情:“啊,体育,你就是和平!你在各民族间建立愉快的联系……” 在整个博物馆中,最震撼的一幅画面是“火炬墙”,象征着人类的奥林匹克精神“薪火相传”。自20XX年柏林奥运会火炬起,直到南京青奥会火炬“幸福之门”,近30把火炬整齐排列。从古到今,火炬的线条越来越流畅,色彩越来越灵动。馆内的“小青柠”姐姐向我们介绍,这些火炬都是原品实物,只有很少几届暂时没有收集到。
旁边的展柜中,从20XX年格勒诺布尔冬奥会吉祥物滑雪人舒思开始,几乎每届奥运会的吉祥物都排排站好。莫斯科奥运会的棕熊米沙、洛杉矶奥运会的鹰山姆……还有可爱的砳砳,都超萌超可爱!小志愿者们看得舍不得离开!
博物馆内还展出了很多江苏籍运动员的藏品,林莉使用过的泳镜、泳帽,葛菲比赛时所穿服装、所用球拍,李菊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乒乓球女子双打金牌,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上穿过的泳衣、使用的毛巾,仲满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比赛服装、手套、佩剑……看着这些物品,依然能感受到它们随主人征战奥运时的汗水和泪水,让我们肃然起敬!
在3d尾厅和互动体验区,我们通过观看了3d电影,感受了震撼的视觉体验;通过体验山地自行车、皮划艇,模拟了奥林匹克项目竞技过程。
通过参观博物馆,让我们了解到奥运的起源、发展,以及南京青奥会的申办历程,对奥运会有了新的感受!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真是一个生动的奥运课堂!